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印度采购国产坦克对抗中国 超7成零件还要进口
www.wforum.com | 2021-10-11 18:3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印度采购国产坦克对抗中国 超7成零件还要进口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作为一项庞大采购协议的一部分,印度陆军将获得118辆国产“阿琼MK1-A”主战坦克。但面对轻型坦克的需求,这项防务协议有意义吗?

  9月23日,印度国防部签署了一项价值达752.3亿卢比(约10亿美元)的合同,向阿瓦迪重型车辆厂采购118辆“阿琼MK1-A”坦克。这将进一步推动国防部门的“印度制造”计划,是实现“自力更生的印度”目标迈出的一大步。

印媒:印度采购国产坦克对抗中国 超7成零件还要进口

  MK1-A是现有“阿琼”的升级版,预计将拥有更强大的火力、机动性和生存能力,还将拥有72个新功能,可以在白天、夜间,静态、动态模式下攻击敌人。新版“阿琼”将为200多家供应商和微型、小型、中型企业提供机会,并为8000多人带来就业机会,从而促进印度本土国防制造业的发展。印度国防部表示,这将是一个旗舰项目,展示印度在国产尖端军事技术方面的能力。

  “阿琼”性能怎么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印军机械化部队军官表示,“阿琼MK1-A”的优点在于其精确的火控系统和机动性,然而它也有许多缺点。该坦克有超过70%的零部件都是进口的,并不像人们所吹嘘的那样是真正的“印度制造”。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进口零部件仍然是一件耗时的事情。一辆坦克的寿命可以长达40至50年,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零部件会变得更昂贵且难以买到。

  印度军队也对“阿琼”坦克提出了异议。首先是坦克太重了。现有的拖车很难运输重达62吨“阿琼”。其次是这种重型坦克不适合在障碍重重的地形下执行任务。第三是坦克弹药的质量差。最后是这款坦克无法空运到高海拔的拉达克地区。

  一些印度防务专家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他们强调,在拉达克等高海拔地区需要使用轻型坦克。而当被问及这种新型“阿琼”坦克的优点时,专家们表示,设计这种坦克的时间长达40年,这提供了很多坦克研发经验。这将有助于印度在此基础上,研发未来战车。

  重量问题的困境

  边界对峙事件使印度军队将重点放在轻型坦克上,这种坦克可以在拉达克东部的高海拔地区作战。然而,印度在采购轻型坦克方面并没有什么进展。而对手已经沿实际控制线部署了15轻型坦克,该坦克具有很高的机动性,可以在目前部署的高原地区作战。

  前印度陆军将军尚卡尔表示,目前的对峙表明,印度在高海拔地区缺乏合适的坦克。坦克不仅可用于保卫领土,还用可以向对手发动进攻。我们需要在东拉达克和锡金配备足够数量的轻型坦克。”

  防务专家尼尔·约翰认为,印度需要轻型坦克,需要中型坦克,需要任何能够提供威慑敌人能力的装备。但这并不是说一款装备就可以对抗所有敌人。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环境,来使用不同的装备。我们需要记住,T-90、T-72、T-55和“阿琼”在不同的地形配置中都有不同的用途。

(3)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