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已经没有能力扮演全球霸主角色
www.wforum.com | 2021-09-26 16:53: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们不想面对事实……事实是,美国不再有能力扮演全球霸主的角色。”据今日俄罗斯9月26日报道,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接受采访时如此说道。

纳雷什金说得好,美国已经没有能力扮演全球霸主角色。

美国已经没有能力扮演全球霸主角色

二战以来尤其是苏联解体之后,美国不仅扮演全球霸主角色,而且是真正的全球霸主——哪里的事情、哪个国家的事情美国都要管,当然美国也没有管好,事实上美国也管不好。美国的所谓民主模式,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而是放到很多地方都不准,阿富汗就是美国推广自己民主模式最典型的失败。

美国必须承认,现在的美国正在衰落,已经没有能力扮演全球霸主角色。一方面,美国国内问题多多,新冠疫情泛滥,美国束手无策;种族歧视越演越烈,美国没有办法解决;美国经济一蹶不振,仅仅靠印钞票拯救不了美国经济,反而让美国经济更加像泡沫。另一方面,曾经一呼百应的美国,现在百呼不应,美国的盟友包括铁杆盟友,因为美国不靠谱、信不过,或者纷纷离美国而去,或者与美国分道扬镳。

美国虽然已经没有能力扮演全球霸主角色,但美国抱住全球霸主角色不肯松手。不是吗?美国一会儿全方位拉拢盟友,要改变川普孤军作战的模式;一会儿搞“小圈子”,之前有“五眼联盟”,现在希望“五眼联盟”扩容,最近还以帮助澳大利亚拥有核潜艇的名义搞了个美英澳“小联盟”。但是,无论拉拢盟友还是搞“小圈子”,美国都难以回到全球霸主的巅峰。

其实,美国扮演全球霸主角色走的道路一直就是错的。世界上这么多国家和地区,怎么可能个个都是美国模式。一娘生九子,九子各不同,何况世界上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果都是清一色美国的面孔,美国难道不觉得奇怪?美国模式其实在美国立足都难,民主、共和两党争议很大,谁执政都是各整一套,只讲眼前利益,不顾美国长远发展,美国又岂能发展?即便如此,美国还要向全球推广美国模式,自然是水土不服。

美国必须面对事实,美国已经没有能力扮演全球霸主角色。纳雷什金的话说得难听,但话粗理不糙,忠言逆耳利于行。美国如果听得进去,认真反思,改弦易辙,也许还有进步和发展的可能;反之,美国衰落的趋势无法阻挡,搞垮美国的不是别人,而只能是美国自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