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海军未来10年如何应对中国 美媒:只能继续造伯克舰
www.wforum.com | 2021-09-24 19:1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未来10年如何应对中国 美媒:只能继续造伯克舰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了对美国海军拟议的30年造舰计划的年度评估。报告揭示了美国水面舰艇部队的走向。

  看来,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况下,美军水面舰队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的火力也注定会下降。而在不太乐观(可能更现实)的情况下,导弹发射器的数量可能会减少得更多。而在中国正以极快的速度建造新型战舰之际,这种情况可不是美国希望看到的。

  军舰关键的火力指标是垂直导弹发射单元的数量。目前的美国92艘水面战舰上共拥有9300个垂发导弹单元,平均每艘军舰大约有100个单元。而根据美国海军的30年计划,水面战斗舰艇的数量将会增加,但每艘军舰的导弹发射单元数量却将大幅下降。

  美国海军的目标是通过将导弹分布在更多样化的军舰上,提高水面舰队的生存能力。未来海军的水面战斗舰艇的总体火力(以垂发导弹单元的数量衡量)将比现在要小,但由于发射单元将分散部署在更多的舰船上,因此敌方舰队想识别定位美国军舰会更加困难。

  目前没有人能说美国海军在部署新一代水面战斗人舰艇(包括有人和无人舰艇)方面会有多成功。由于美军的造船计划还存在非常多的不确定性,国会也质疑美国海军退役老旧的、全副武装的军舰,以腾出资金研发新概念武器的举措是否正确。例如,海军计划在2022年退役7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每艘就拥有122个垂直导弹发射单元。而这7艘老军舰上的854个发射单元,几乎是海军目前水面舰队拥有的导弹数量的十分之一。

  而退役7艘“提康德罗加”级还仅仅是退役计划的开始,美国海军显然希望淘汰所有的22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以及早期版本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数千个垂发单元将从美军水面舰队中消失。

美海军未来10年如何应对中国 美媒:只能继续造伯克舰

  退役旧战舰要比增加新战舰容易得多,而美国海军最新的“星座”级护卫舰只携带32个导弹发射单元。目前的计划是在2026年至2028年期间每年交付一艘“星座”级护卫舰,但这并不能取代一艘巡洋舰的火力。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时间段内,美国海军还将退役所有四艘“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进会一步降低整个舰队的常规打击能力。

  尽管有人谈论打造一款新的大型水面战斗舰艇,就可以增加垂发单元的数量,但目前这还只是谈论而已。因此美国海军似乎正在倒退,当中国海上力量在西太平洋日益崛起的同时,美国海军却正在稳步的缩减其水面舰队的火力。

  美国国会可以阻止老式巡洋舰和驱逐舰退役,但如果想拥有一支现代化的、技术先进的舰队来应对中国,那么只有一个解决方案:继续建造“伯克”级驱逐舰。“伯克”级是美国目前生产的唯一一种大型水面战舰,该级已有近90艘已交付使用或正在建造,这意味着该舰的制造已经非常成熟,不会面临“星座”级那样新战舰的风险。

  美国海军可以寻求发展未来战舰概念,无论是有人的还是无人的。但作为一个实际问题,在这十年中唯一服役的大型水面战斗舰艇仍将是“伯克”级。许多观察家认为,当前十年是美国在西太平洋面临风险最高的时刻,而在2030年以后加入海军服役的任何新战舰都有可能延误。因此底线是,美国国会需要批准一份为期多年的造舰合同,以便在2030年之前每年至少能够交付两艘“伯克”舰。

  从获得造舰资金到军舰建成加入部队通常需要六年的时间,如果是新设计的战舰,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无论美国海军规划者对未来有什么宏伟的设计,他们都必须在当前计划之外尽快采购更多的“伯克”舰,以便在未来十年内增加舰队的火力。

  尽管美国海军拥有久经考验的专业知识,但其造舰计划似乎不足以应对未来十年在太平洋地区日益增长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