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研发超远程空空导弹 美媒:歼16早就装备了
www.wforum.com | 2021-09-24 18:3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研发超远程空空导弹 美媒:歼16早就装备了

  据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波音公司日前展示了一款新型远程空空导弹设计方案。这种被称为远程空空导弹(LRAAM)的武器采用的是两级结构,包括前段的战斗部主体与后部的助推器部分。导弹在飞行过程中期助推器部分将在燃烧完毕后脱落,这在以前的美军空空导弹概念中也是可以看到的。

美研发超远程空空导弹 美媒:歼16早就装备了

  波音公司的一名代表称,该公司精心设计了LRAAM导弹,以满足美军未来远程空空导弹所需的一系列先进技术。美军要求新导弹可以采用单级或多级火箭发动机,以及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等。不过美军最感兴趣的还是可调节的多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与现有导弹相比,这些发动机能为新导弹提供比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更高的速度和射程。

  波音表示,LRAAM导弹 仍处于概念开发阶段,重点主要集中在设计的增压推进器方面。这个后部推进器与前部的战斗部主体非常相似,可以为导弹提供初始推力,并将整个导弹投射到一定的距离后自动脱落。前段的战斗部主体会使用另一台火箭发动机,推动导弹攻击目标。导弹的战斗部和助推器的核心形状似乎完全相同,它们并非基于现有设计。而在两个部分使用相同的基本设计将有助于简化生产过程并降低成本。

  LRAAM还处于早期发展状态,因此导弹的预期性能和其他能力的信息很有限。总体而言,新导弹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在空战中具有显著速度和射程以及高度机动性的武器。LRAAM的机动能力来自其单独的前部战斗部主体,而与战斗部主体尺寸相似的其他单级导弹相比,LRAAM还有后部助推器的支持,使其射程更远。值得注意的是,LRAAM这种设计还可以将前段的战斗部主体用作短程空战武器。从战斗部主体的尺寸来看,它可能也是一种小型导弹,美军的隐形战机可以在内部武器舱携带这种导弹,而且搭载数量会比现有的AIM-120更多。

美研发超远程空空导弹 美媒:歼16早就装备了

  波音公司还明确表示,他们认为LRAAM不会与现有的空对空导弹计划竞争,这表明该公司认为这种新导弹将为美军提供了额外的能力,而不是直接替代任何现役武器。鉴于AIM-260联合先进战术导弹是美国空军正在与海军合作的另一个项目,其目的是(至少部分地)替代AIM-120。因此LRAAM将是一款完全不同的空空导弹项目,其作战任务与未来的AIM-260和现有的AIM-120都不同。在过去20年中,美国空军(有时也与海军合作)一直致力于发展三款不同的超远程空对空导弹,但其中一款也可以作为反辐射导弹,打击地面防空雷达。而LRAAM项目似乎是仅针对空对空作战任务进行了优化。

  此前美国空军也正在寻求将一款新型超大尺寸的空对空导弹装备到新推出的F-15EX战机上。虽然这种武器并没有更多的细节,但这似乎不太可能是AIM-260。因为AIM-260的尺寸预计将与现有的AIM-120相似。

  不管怎样,美国空军和海军对远程空对空导弹的需求都在增加。众所周知,中国的PL-15在很大程度上类似于AIM-120D的改进型号,这也是美军启动AIM-260计划的关键因素。几年前就有照片显示,一架中国歼-16战斗机携带一枚尺寸更大的空对空导弹,其目的可能是在极远的距离外击落美军的空中预警机和其他类似的高价值支援飞机,如加油机和侦察机等。因此美国空军现在希望装备与之类似的远程空对空导弹也就不足为奇了。

  由于波音公司的LRAAM导弹还处于早期的开发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导弹的设计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或者用来支持其他武器概念的研发。但无论如何,LRAAM可能是一款独特的空对空武器,美国空军认为该导弹将成为未来重要的空战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