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阿根廷选择购买12架枭龙战机 印媒拿出LCA对比
www.wforum.com | 2021-09-22 06:33: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选择购买12架枭龙战机 印媒拿出LCA对比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阿根廷正在寻求从中国/巴基斯坦采购12架JF-17“枭龙” Block III战斗机。为此,阿根廷政府在2021-2022年的预算中列出了6.64亿美元的拨款。

  自2015年法国的幻影III退役以来,阿根廷空军就一直在需求购买新的战斗机。然而英国一直在阻止阿根廷从其他国家采购战斗机的企图。阿根廷此前试图从瑞典采购JAS-39“鹰狮”和从韩国采购FA-50“金鹰”战机的计划,都由于英国的干扰而失败。在英国以及西方政府一再冷落阿根廷之后,该国转向了JF-17战机。然而从巴基斯坦购买“枭龙”的交易也存在一个复杂的因素,因为该机的弹射座椅由英国制造的,英国政府可能会对其出口实施禁运。

阿根廷选择购买12架枭龙战机 印媒拿出LCA对比

  JF-17“枭龙”

  阿根廷空军需要大幅升级,而这个南美国家是否能负担得起JF-17仍是一个问题。JF-17 Block III配备了更先进的平视显示器和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这可能是阿根廷空军最看重的。

  JF-17是一款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由中国成飞公司和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联合开发的,以满足巴基斯坦空军的需求。“枭龙”有单座和双座两种型号,机长14.9米、高4.77米、翼展9.45米、机翼面积为24.4平方米、空重6441千克、最大起飞重量12700千克、机内载油量为2268千克。

  “枭龙”战机由RD-93或WS-13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发动机推力为49.4千牛,加力推力为84.4千牛。该机最高巡航速度为2205公里/小时,航程为3480公里,作战半径为1352公里,升限为16920米。

  在机载武器方面,“枭龙”装备有1门 GSh-23-2双管加农炮、可携带57毫米、90毫米无制导火箭吊舱,AIM-9L/M、PL-5E、PL-9C近程空空导弹,PL-12/SD-10超视距空对空导弹。该机还配备了一系列对地/海攻击导弹,如MAR-1反辐射导弹、AM-39“飞鱼”反舰导弹和“雷电”巡航导弹。

  据报道,阿根廷政府已正式将购买12架JF-17 A Block III战斗机的资金纳入提交给议会的2022年预算草案中。该资金要求以6.64亿美元购买12架JF-17。阿根廷空军选择了巴基斯坦“枭龙”,放弃来自俄罗斯、美国和印度的战机。

  阿根廷采购的12架JF-17 Block III将包括10架单座型和2架双座型。Block III是“枭龙”系列的最先进改进型号,是一款超音速多用途“4+代”战斗机,能够执行空中巡逻、拦截、超视距作战、远程海上打击、防区外精确地面打击、压制敌方防空和电子战等各种任务。Block III型的主要空对空武器是PL-15,射程超过180公里。该机还具有卓越的传感器和航空电子设备(尤其是电子战系统),以及新型平视显示器和能够发射PL-10近程导弹的头盔瞄准系统。而且Block III型的发动机比前代型号更新、更强大。

阿根廷选择购买12架枭龙战机 印媒拿出LCA对比

  为什么不买印度的“光辉”战机?

  有报道称,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开发的“光辉”轻型战斗机也可能在阿根廷的考虑之中。那么为什么阿根廷没有选择“光辉”呢?据分析该机使用的大量英国零部件可能是其最终被淘汰的直接原因。“光辉”至少使用了三个源自英国的重要零部件,包括机头雷达天线罩、空中加油探头、以及有马丁·贝克公司制造弹射座椅。

  这是阿根廷在国际市场上采购战斗机遇到的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此前韩国的FA-50就因为使用了英国的零部件导致了失去了阿根廷的订单。早些时候,阿根廷曾试图采购5架法国达索公司的升级版“超军旗”攻击机,但也是因为使用了马丁·贝克公司制造的MK6弹射座椅而被取消。

  甚至是JF-17也配备了马丁·贝克制造的PK16LE弹射座椅。不过据报道,中巴将通过为“枭龙”换装中国制造的HTY5/HTY7A弹射座椅来规避这一问题。这种弹射座椅也用于歼-10战机和K-8教练机上。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