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是否会答应苏丹的新条件?红海基地再生变化
www.wforum.com | 2021-09-15 20:22: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是否会答应苏丹的新条件?红海基地再生变化

俄罗斯的苏丹基地一波三折,条件改变,付出更多!普京会同意么?

据俄新社消息说,苏丹决定重新考虑与俄罗斯在红海苏丹港的海军基地的协议。此前因消息曝光,美国暗中作梗,协议因新总统上台,差点作废。此次俄罗斯准备建立海军后勤保障中心的苏丹,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沿岸、撒哈拉沙漠东端,是非洲面积第三大的国家。

新协议的最大变化,由原来的租期25年,改为租赁协议为期五年,可再延长25年。前提条件是,莫斯科将向该国提供经济援助。

回想一下,根据2020年11月宣布关于俄罗斯红海基地的初步协议,该协议将持续25年,并自动延长10年。在此期间,苏丹方面预计将将包括海岸区、水域和码头前线地区在内的领土以及必要的不动产捐赠给俄罗斯。

俄罗斯是否会答应苏丹的新条件?红海基地再生变化

然而,有一个条件,即俄基地的最大兵力不应超过300人,同时最多可容纳四艘军舰。

事实上,苏丹希望在7月1日修改该条约。当时,苏丹武装部队参谋长穆罕默德·乌斯曼·侯赛因宣布计划"考虑到国家利益"重新谈判该协定。这参谋长指出,一旦华盛顿将苏丹从恐怖主义同谋名单中除名,该国将不局限于与俄罗斯等国的军事合作,因为它现在可以与美国和西方国家合作。

然而,7月12日,在与苏丹外交部长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苏丹正准备"按照苏丹议会为此目的的程序"批准关于俄罗斯海军基地的协定。

现在的问题是,俄罗斯是否会答应苏丹的新条件?

到目前为止,莫斯科没有对苏丹的提议发表评论。但是,据一位接近克里姆林宫的消息人士告诉联邦通讯社,俄罗斯不会支付任何费用。

用他的话说,苏丹政府已经向俄罗斯方面提出经济援助作为交换条件,但据说,俄罗斯不同意。

与此同时,苏丹大使馆说,该国没有要求莫斯科提供经济援助,以换取俄罗斯军事基地协议。苏丹驻俄罗斯临时代办奥努尔·艾哈迈德·奥努尔称这一消息"毫无根据"。他澄清说,苏丹希望在稍作修改后"很快"签署该基地协定的最后版本。

苏丹是红海国家,地缘战略位置重要。非常有前途。

不能说它是完全属于非洲的,它仍然是一个阿拉伯-非洲国家。但现在他们正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局势动荡,经济非常不稳定。

考虑到近年来进入红海已成为几大国日益关注的目标,那么,总的来说,俄罗斯当然需要在该地区有这样一个存在点。只是出于战略考虑。

俄罗斯是否会答应苏丹的新条件?红海基地再生变化

也门,特别是亚丁岛和索科特拉岛,位置也不错。但是现在也门正在发生战争,不可能在那里建立任何基础设施。

苏丹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如果条件是不能接受的,这个问题可能会被推迟。

苏丹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种族和部落国家,因此部落有很大的权力。

由于前总统巴希尔被赶下台后,担任领导地位的阿卜杜拉·哈姆多克不是亲俄罗斯的政治家,因此很难指望出现和解。

显然,苏丹正在讨价还价。最可能是俄罗斯将提供武器供应,并可能帮助建设民用基础设施。或承诺一些贷款。

但是,五年的租斯对俄罗斯来说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因此,在投标过程中,基地的建设条件可能会发生变化。

俄罗斯是否会答应苏丹的新条件?红海基地再生变化

从这个角度来看,苏丹可能不是最理想的国家,因为那里确实有一个不稳定的政权,偶尔会发动政变。但俄罗斯是该地区没有太多的选择。前苏联时代,就在这个国家建设有基地。

很明显,俄罗斯非常希望有这个基地。此外,几乎没有选择。

但美国人不希望这样。在第一轮投标时,美国就进行了干预,向苏丹提供了大量援助。就在那时,苏丹开始"变脸",说与俄罗斯的协议毫无意义。

但受美国日益下降的影响。现在,他们可能也想从俄罗斯这里得到一些东西。关键,普京会答应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