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新一代阵风战机比F35还厉害 印度可能大量采购
www.wforum.com | 2021-09-13 18:5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新一代阵风战机比F35还厉害 印度可能大量采购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F-35被认为是美国最强大的战斗机之一,而“阵风”也是法国最重要的武器装备。凭借独特的航空电子设备和先进的隐形能力,F-35第五代战机被认为是世界上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然而,F-35可能很快就会有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宣布,已投资23亿美元开发最新型号的“阵风”多用途战斗机。

印媒:新一代阵风战机比F35还厉害 印度可能大量采购

  新一代“阵风”战机

  “阵风”由法国航空航天巨头达索公司开发的,是一款双引擎多用途战斗机,可在陆地机场和航空母舰上升空作战。“阵风”能够执行各种不同的作战任务,包括争夺空中优势、防空作战、近距离空中支援、纵深打击、侦察、反舰打击和核威慑等。

  根据达索公司的说法,升级到F4标准的“阵风”战机,是继F1、F2、F3和F3R的标准之后,“阵风”升级迈出的最新的一步。

  新一代的“阵风”F4预计将具备很多新功能,如头装备盔显示器,具备更强的态势感知能力,换装更好的雷达传感器和前端光电系统,提高对多个目标的监视、跟踪和识别能力等。而新型“米卡-NG”空空导弹和1000公斤的模块化空对地打击武器(AASM)等新型机载武器将极大的提高该机的进攻能力。

  此外“阵风F4”的频谱防御系统也将获得更强大的干扰机。达索公司还在寻求利用“大数据”来开发一种类似于F-35的“自主保障信息系统”(ALIS),以更经济更高效的方式对战机实施维修。

印媒:新一代阵风战机比F35还厉害 印度可能大量采购

  “阵风F4” VS F-35

  从理论上讲,“阵风”将在超视距空战中具有优势,因为该机已经装备了“流星”远程空空导弹。尽管英国和意大利的F-35也将装备“流星”导弹,但想要全面安装使用仍需要好几年时间。《英国国防杂志》最近的一份报告就指出,英国的F-35B战机将在本世纪中叶装备“流星”导弹。

  预计首架“阵风F4”战机将在2027年左右交付。机载设备的升级将为该机带来新的网络为中心作战能力,以及更强大的数据交换和卫星通信能力,这些能力的提升可能会改变未来空战的“游戏规则”。

  而F-35则可能在隐身方面具有优势,在超视距空战时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而“阵风”可能会率先被发现,由于F-35的雷达发射面积非常低,所以它很难被对手探测到。尽管F-35具有隐身优势,但“阵风”在近距离空战中可以比F-35表现得更好,因为该机具有更强大的推重比和更好的机动性,这将使其在近距格斗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虽然F-35被美国大肆宣传推销,但“阵风”仍将有相当一部分海外客户。目前该机已在利比亚、阿富汗、马里、伊拉克和叙利亚战场上进行了实战检验。而“阵风F4”在许多方面都可能胜过F-35。

印媒:新一代阵风战机比F35还厉害 印度可能大量采购

  “阵风F4”的出口潜力

  达索公司已经向埃及、卡塔尔、印度等多个国家出售了“阵风”战斗机。据报道,该公司已经向推销印度“阵风F4”,而印度对新一代战机的需求量也很大。事实上,在今年4月访问法国期间,印度空军司令巴达乌里亚就已经了解了“阵风F4”的相关性能。

  法国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向印度交付36架“阵风”战机的工作,而在这之后法国还有可能会继续从印度获得新一批“阵风”战机的采购合同。分析人士也认为,36架“阵风”不足以弥补印度战斗机中队的数量不足问题,印度空军将寻求采购更多的战斗机。

  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印度可能会考虑用新的“阵风F4”逐步取代现役的110架幻影2000战机。据报道,印度已经采购的“阵风”可能最终也将升级为F4的标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