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美国为啥干涉?
www.wforum.com | 2021-09-12 20:14: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美国为啥干涉?

“俄罗斯内政决不容外部干涉”,俄罗斯外交部9月10日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抗议美国干涉俄罗斯选举。俄外交部称,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创办的“智能投票”网站受到美国五角大楼的支持。目前,该网站已被俄官方屏蔽。(9月13日《环球时报》)

9月17日至19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将进行选举,决定国家杜马450个席位的归属。这本来是俄罗斯的内政,任何国家无权干涉。然而,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拥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美国数字巨头违反俄罗斯法律,涉嫌干涉俄国家杜马选举的筹备和举行。应该说,俄罗斯外交部发布的消息不是空穴来风,那么,美国为啥要干涉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呢?本人认为,主要有几个原因。

第一,美国的本性使然。美国作为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到处推行霸权和强权政治,哪个国家的事情美国都要干涉,包括俄罗斯。不是吗?委内瑞拉合法总统马杜罗宣誓连任,美国竟然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一多自封“临时总统”与马杜罗作对,但最后结果是什么大家都清楚了,美国的阴谋和阳谋岂能得逞?美国干涉别国内政,这是美国寻求存在感、扩大影响力、推行霸权的惯用伎俩,但很多国家不买账,更不用说俄罗斯了。所以,俄罗斯正告美国:“俄罗斯内政决不容外部干涉”,此话美国听了一定瑟瑟发抖。

第二,美国见缝插针报复。2016年美国大选,共和党候选人川普意外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美国宣称俄罗斯干涉大选,“通俄门”几乎困扰了川普的四年任期。2020年美国大选,共和党候选人川普为了连任,为了战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美国又炮制出“通乌门”。可见,美国所谓其他国家尤其是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本质,其实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互相栽赃,但美国偏要嫁祸于人,尤其是嫁祸于俄罗斯。美国一直单方面认定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现在俄罗斯要举行国家杜马选举了,美国岂能放过报复的机会?对于报复俄罗斯,美国确实是见缝插针。

第三,美国自认为抓住了把柄。俄罗斯反对派人物纳瓦利内在国内非常活跃,美国等西方国家抓住纳瓦利内中毒和被捕事件,对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百般诋毁。俄罗斯如何处理纳瓦利内事件,这是俄罗斯的内政,与美国等西方国家何干?但俄罗斯要举行国家杜马选举了,美国自认为纳瓦利内是一张好牌,既然有这张好牌何不利用呢?然而,俄罗斯明明白白告诉美国等西方国家:没门!所以,美国虽然自认为抓住了干涉俄罗斯选举的最后一根稻草——纳瓦利内,但俄罗斯毫不客气地揭穿了美国的野心、粉碎了美国的梦想。

第四,美俄长期争斗的必然。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尤其是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来,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争斗从未停息。尽管所有争斗几乎都是美国主动挑起,但美国在争斗中几乎没有占到便宜,几乎都是自我打脸、自我出丑,但美国对此乐此不疲。俄罗斯要举行国家杜马选举了,美国认为这是搞乱俄罗斯的大好机会,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但俄罗斯很快识破美国的阴谋,既是传唤美国驻俄大使,又是屏蔽美国支持的纳瓦利内创办的“智能投票”网站,使得美国干涉俄罗斯选举的企图很可能又一次泡汤。

做人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国家交往何尝不是如此?美国夹带私货,无理干涉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不仅遭到俄罗斯强烈反对,也必然遭到奉行不干涉内政的所有国家的强烈谴责。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一贯干涉他国内政,注定成为众矢之的和孤家寡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