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产还是进口?印度国产航母究竟该选择哪款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21-09-10 17:14: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还是进口?印度国产航母究竟该选择哪款舰载机

国产还是进口?印度国产航母究竟该选择哪款舰载机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印度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在上个月开始了首次试航,人们的注意力也转移到该航母未来将部署什么样的舰载战斗机上,而印度海军在三年前就已经拒绝了海军版的“光辉”战斗机。

国产还是进口?印度国产航母究竟该选择哪款舰载机

  即使在试航后,“维克兰特”号航母至少还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投入使用,不过印度海军对舰载版“光辉”战机提出的问题不太可能就被解决。而美国航空航天巨头波音公司正在积极向印度海军推销其F/A-18E/F“超级大黄蜂”Block III舰载战斗机。

  2016年12月,时任印度海军参谋长的苏尼尔·兰巴将军宣布拒绝使用国产“光辉”战机。海军版“光辉”战机被认为无法在航母上进行很好的操作操作,因为它是一款单引擎战机,推重比不高,无法在满载燃油和武器有效载荷的情况下起飞,并且该机的机体和起落架的强度也不足,难以满足在航母上起降的需求。

  而印度海军非常希望拥有一架强大的双引擎战机。因此印度海军计划继续使用俄罗斯米格-29K舰载战斗机,目前该机已经部署在“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上。印度海军共采购了45架米格-29K,而“光辉”和米格-29K最初都计划在部署在“维克兰特”号上。原本印度海军应该装备大约50架舰载版“光辉”。该机的发展已经跨越了好几个里程碑,其中包括在“维克拉玛蒂亚”号上成功进行了起飞和降落试验。

  目前印度海军已经启动了多用途舰载战斗机(MRCBF)的招标计划,法国达索公司的舰载型“阵风M”将与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Block III争夺印度舰载机的订单。波音公司甚至在去年12月展示了“超级大黄蜂”战机的滑跃起飞能力,当时该机从美国海军航空站的岸基滑跃试验设施上起飞成功。

国产还是进口?印度国产航母究竟该选择哪款舰载机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海军曾表示,将把其舰载机招标计划与空军采购114架双引擎战斗机的计划结合起来。同样“阵风”和“超级大黄蜂”也是印度空军新战机采购的主要竞争者。

  印度海军司令卡拉姆比尔·辛格将军曾表示,我们的米格-29K已经在“维克拉玛蒂亚”号上使用,并还将部署在国产航空母舰上。而为了取代这些米格-29K,我们已经着手招标新型多用途舰载战斗机,而且我们正试图与空军的新战机招标一起进行。

  印度海军已向全球发出了57架新型舰载机的招标请求。不过现在,有些棘手的问题是,印度海军又宣布了研制国产双引擎舰载战斗机(TEDBF)的计划。而这一研发计划,再加上预算的限制,导致印度海军将采购外国舰载机的数量从57架减少到36架。即印度海军与空军联合采购新战机也将是一个挑战,因为空军的招标范围甚至包括单引擎战斗机,而海军的要求是双引擎。

  印度退役老兵们表示,海军版“光辉”战机不应该被抛弃,印度也不应该重蹈当年国产战机HF-24“风神”失败的覆辙。由于当年印度过早的放弃了精心研制的HF-24战机,导致其关键的工业技术和航空制造能力的丧失。

  前印度海军飞行员阿伦·普拉卡什就表示,海军版“光辉”原型机的设计、生产和飞行测试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我们获得了很多知识和数据,这些都不能浪费。必须继续进行开发,并在成功完成试飞计划后,让海军版“光辉”执行作战,甚至是训练任务。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