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航母进南海,解放军开展岛礁夺控演练
www.wforum.com | 2021-09-09 20:16: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近两个月,美国海军又开始蠢蠢欲动。

据悉,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已经进入南海,并于9月5日、9月6日连续两天进行了舰载机放飞演练。

根据美国海军发布的照片,在近期的训练中,美海军第78直升机海上打击中队的MH-60R“海鹰”直升机从“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起飞,美国海军还出动F/A-18E/F舰载机也在南海地区进行了起降训练。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航母进南海,解放军开展岛礁夺控演练

“卡尔•文森”号航母

不过,美国这一次和过去的航母部署不同的是,“卡尔·文森”号航母搭载了一个中队(12架)的F-35C战机和CMV-22B“鱼鹰”旋翼机,这是美国航母首次携带5代机在亚太地区部署。

另外,参与本次印太部署的打击大队护航舰艇“阵容”颇有看点,有舆论甚至称这是美军航母打击大队近10年来护航力量最强的一次。

对此种种,美国太平洋舰队依旧是老调重弹称,三句话不离印太。对于“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这个话题,美国一直乐在其中。

据悉,美日印澳首次线下首脑会谈计划于9月下旬在美国举行,届时四国首脑会围绕所谓“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构想进行磋商。

有意思的是,美日印澳四国的疫情情况都不是太好,而菅义伟也明确自己不会参加自民党总裁换届选举,而其任期将于9月30日就要到期,看来这“背锅侠”还是挺敬业的,不到最后一刻都不停歇。

不过,要说这美日印澳已经搞过不少幺蛾子了,但有哪次是真的搅动局势的?说到底都是各怀鬼胎,谁都不愿意去当那个“出头鸟”。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航母进南海,解放军开展岛礁夺控演练

美日印澳四国国旗

但是呢,来而不往非礼也,你们使劲的蹦跶,我也有办法“回敬”。

9月8日凌晨时分,在南海某海域,南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支队展开岛礁夺控演练。综合登陆舰五指山舰的陆战队员登上气垫登陆艇,趁夜色隐蔽出舱,舰载直升机携特战队员同步打击,立体夺控全程超霸气!

这样的演练最好多来点,让这些想搞“小圈子”的国家瞅瞅啥叫实力。

而除开南海,台海也一样“热闹”。

有多家台媒宣称,根据台军发布的信息,近日解放军、台军和美军机在台海附近空域展开较量,6日还出现解放军与台军机各自“驱离美军机”的罕见情况。

那么,这到底是啥情况呢?

实际上解放军日常演练飞行十分正常,如同按时“打卡”一样寻常,而不寻常的地方在于美军军机也来台防空识别区凑热闹。

的确值得注意的是,美国RC-135侦察机6日还同时现踪东海和黄海附近,对大陆进行长达6小时的侦察监视活动。“南海战略态势感知”9月6日发布消息称,美国RC-135侦察机已是连续3天进入黄海对中国大陆进行抵近侦察。

不过,台媒这吹嘘的台军“驱离美军机”的说法也太往自己的脸上“贴金”了。台军F-16战机演练时“吃土”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岛内是啥情况、啥实力自己心里没数么!

或许,这大概就是越虚弱越逞强,拿着鸡毛就可以当令箭,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能给自己一次“展示强大”的机会。

这不,韩国最新“岛山安昌浩”号常规潜艇近日成功试射1枚潜射弹道导弹。而这一举动则引得岛内激动又兴奋。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表示,韩国成功研制潜射弹道导弹,对台湾没有直接影响,反过来会影响解放军北部战区与北海舰队的战力部署,“间接平衡解放军对台军力”。而岛内网友更是臆想,台湾也可以考虑部署类似的潜射弹道导弹。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航母进南海,解放军开展岛礁夺控演练

那么,这样的逻辑到底能得几分?台湾“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立即送上一盆冷水。

他表示,台湾整体资源有限,就算成功研制出潜射弹道导弹和配套的潜艇,生产数量也不可能太多。再者,韩国研制这种未配备核弹头、射程约500公里的近程潜射弹道导弹,主要是利用潜艇的隐蔽特性,打击特定的朝鲜地下掩体和坑道。

简而言之,想来个“借刀杀人”的招数可能在大陆这里行不通。而台湾自身的实力也跟不上。

不过,台湾防务部门近日提交了所谓2021年“中共军力报告书”,首度承认解放军现阶段已具备针对第一岛链以西区域的“软硬杀伤电子攻击、通信阻绝与遮没能力”,具备瘫痪台军防空、制海以及反制作战体系的能力,在台海地区作战优势正持续扩大。

其实,美国想用“第一岛链”形成对中国大陆的围堵态势的梦想早就随着大陆精确制导武器远端武器不断提升而破灭。而解放军战力又远超台军,也难怪马英九会指出“解放军若攻台,首战即终战”。

不过,蔡英文当局依然是冥顽不灵,一股脑儿奔着死胡同去了,近几年更是在对美军购上狠狠砸钱。

仅川普政府任内4年,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就11次向美军购,总额达183亿美元,今年还向拜登政府采购总价约7.5亿美元的军备。

然而,蔡英文当局买再多、再贵的美国武器,制造再多的导弹,也无法使台湾安全。无论哪一种统一方式,毫无疑问的一点是,祖国统一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