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美国接连向日本印度出口新战机 欲包围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9-08 20:2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美国接连向日本印度出口新战机 欲包围中国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发展,美国正积极向日本和印度等印太国家出口最新、最先进的军机,试图包围这个美国的“大国竞争对手”。

  美国最近在新加坡航展上展示了其珍贵的F-22战机,尽管这款最先进的隐形战机不能出售,但所有这些都表明,美国试图在亚洲市场展示其最先进的战机,并向中国发出明确的信息。而日本和印度等亚洲大国也在大量购买美制军用飞机,以对抗中国。

  日本:F-35战机最大的海外用户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获得了一笔巨额交易,向日本出售其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斗机。去年,美国批准了日本购买105架F-35的计划,批准出口的型号包括63架F-35A空军基本型和42架F-35B短距垂直起降型。这使日本距离成为F-35最大的进口国更近了一步。日本也将成为既美国、英国和意大利之后的第四个F-35B战机的用户。

印媒:美国接连向日本印度出口新战机 欲包围中国

  防务专家尼廷·蒂库表示,美国将大批F-16和F-35机队部署在亚洲。而美国最先进的F-22战机也已部署在关岛。这清楚地表明,继中东和阿富汗之后,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可能成为下一次全球对抗的中心。

  印度P-8I反潜巡逻机——仅次于美国的最大机队

  鉴于与中国在边境的对峙,亚洲另一个大国印度也在疯狂购买武器。过去几年,印度与美国签署了多项防务协议,包括采购22架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17架CH-47F“支奴干”重型直升机的协议,这两款直升机都是由波音公司生产的。

  此外印度也在增购同样由波音公司生产的P-8I反潜巡逻机,该机是美国海军装备的P-8A的印度专用型号。P-8I与P-8A稍有不同,它配备了一个后向雷达,提供了更强的空中目标跟踪能力。

  印度海军目前拥有10架P-8I反潜巡逻机,该机也被部署到拉达克,作为监视平台。此举旨在提升印度三军之间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同时保持对邻国的侦察监视。印度海军预计将成为除美国以外最大的P-8反潜巡逻机用户。

  最近,印度海军又接收了两架MH-60R反潜直升机,这份价值26亿美元的合同是在2020年2月川普总统访问印度期间签订的,合同除了包括采购24架MH-60R直升机外,还包括采购通信系统、武器系统、“地狱火”导弹、MK 54轻型鱼雷等。

  蒂库表示,为应对中国的崛起,美国目前正在推动对亚洲国家的武器销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