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空军会装备将军战机吗?美媒:装备进度或比FC31晚
www.wforum.com | 2021-09-08 20:2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空军会装备将军战机吗?美媒:装备进度或比FC31晚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7月中旬,俄罗斯新型第5代轻型隐形战斗机“将军”在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博览会上首次亮相。而这款新型5代机就是能否进入俄罗斯空军服役,还是仅仅针对出口市场,现在还有很大争议。

俄空军会装备将军战机吗?美媒:装备进度或比FC31晚

  一些防务专家认为,“将军”单引擎轻型战机的开发主要考虑到向国外出口。据报道,阿联酋方面已经投资了该项目,并可能成为第一个客户。“将军”战机被视为米格-29的继任者,而米格-29也是俄罗斯在国际市场上出口最成功的战斗机之一。不过米格-29是一款双引擎中型战斗机,其设计特点与“将军”截然不同。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空军明显表现出对双引擎战斗机的强烈偏爱,而前苏联/俄罗斯已经近50年没有发展单引擎战斗机了。尽管如此,专家们仍猜测俄罗斯可能会采购新型单引擎战机,因为“将军”能为俄军提供一种能与苏-57双引擎重型隐形战斗机形成“高低搭配”的低成本选择。如果该机能够大规模的批量生产,其采购成本还会进一步降低。

  俄罗斯有意采购“将军”的第一个重要迹象出现在9月初,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宣布,俄罗斯不会依赖外国投资来资助“将军”战机项目。他进一步表示,俄罗斯空军将会采购这款战机,而外国客户可以向双座型“将军”的研制项目投资。曼图罗夫解释称,外国用户经常要求采用双座型战方案,我们可以邀请外国伙伴加入双座型项目,俄罗斯空军也会对这种改进型号感兴趣,不过我们完全可以自己研发。

  而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则报道称,俄罗斯新型“将军”战机作为一种出口产品是否会成功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因为目前F-35垄断了隐形战斗机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与此同时,韩国也研发出了一款具有出口潜力的低成本隐形战斗机KF-21,该机可能在明年首次试飞,可能将对这款俄罗斯新型战机的出口构成很大的威胁。而且目前也没有太多的信号表明,那些无法获得F-35或KF-21的国家正在积极需求采购其他隐身战机。而同样以出口为主的FC-31隐形战机在首飞9年后,还没有卖出去一架。

  当然,俄罗斯空军也可以购买这款新型战机,“将军”可以弥补更强大的苏-57战机的数量不足问题。俄罗斯已经订购了78架苏-57战机,但生产速度非常缓慢,目前只有少数几架战机在服役。在理论上“将军”战机会对苏-57会是一个有力的补充,但不要指望这款轻型战机能替代苏-57,俄罗斯空军希望获得78架苏-57战机的决心并没有改变。

  “将军”预计将成为世界上第六款投入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目前美国F-22、F-35和中国歼-20都已经批量生产,装备部队。而俄罗斯空军在2020年底购买了其第一架第五代战斗机苏-57,而预计到2021年底俄军将只会装备五架苏-57。现在尚不确定苏-57的数量何时才能够形成一支完整的飞行中队,以及已经首飞了9年的FC-31隐形战机是否会先于苏-57形成一支完整的飞行中队。不过“将军”将是迄今为止最轻、最便宜的第5代战机,也是除F-35外,第二款不使用双引擎的5代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