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神秘隐形飞机现身中国周边 没带武器但威胁极大
www.wforum.com | 2021-09-08 19:50: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神秘隐形飞机现身中国周边 没带武器但威胁极大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近日出现的一张照片显示了疑似美国空军神秘的RQ-180隐形间谍无人机在菲律宾上空飞行。通过这张照片分析,采用飞翼布局的RQ-180是一款不携带武器的,隐形无人驾驶间谍飞机,该机正从关岛飞往中国周边地区执行任务。

美军神秘隐形飞机现身中国周边 没带武器但威胁极大

  自称“航空观察员”的迈克尔·福格尼在马尼拉南部吕宋岛的索罗贡拍摄到了这架飞机,他的照片很快就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照片中是一架飞翼布局飞机的飞行轨迹。从该机的形状和飞行轨迹看,与另一位航空观察员罗布·科林斯基去年10月份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附近拍摄照片中的飞机形状和飞行轨迹相似。它们也与RQ-180无人机的相关描述相符。

  据报道,RQ-180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产品,满足了美国空军在防空系统密集的敌方空域进行远程、穿透性空中侦察的需求。尽管美军完全可以使用卫星进行侦察,但卫星的轨迹是可预测的而且也不灵活。而如果使用RQ-4“全球鹰”等非隐身无人机进行侦察行动,又容易受到防空导弹的攻击,伊朗就在2019年击落了一架“全球鹰”无人机。

  而美国空军还有另一款隐形间谍无人机,就是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RQ-170“哨兵”。但是RQ-170相对较小,该机的翼展只有20米,因此“哨兵”无人机的飞行高度有限,航程也不足。此外RQ-170也有损失,2011年12月,一架RQ-170在伊朗和阿富汗边境坠毁。伊朗军队迅速将该机残骸收集起来,并且很快就生产出了一款仿制版的无人机。

美军神秘隐形飞机现身中国周边 没带武器但威胁极大

  RQ-180无人机做到了间谍卫星、“全球鹰”和“哨兵”无人机所做不到的事情。据估计,RQ-180的翼展约有40米,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飞越敌人的防御工事,飞行距离可能达到数千公里。该机还可以被看作是一款美国空军的战斗力“倍增器”。美国空军目前拥有20架B-2,并将采购多达149架B-21新型隐形轰炸机。虽然这些隐形轰炸机理论上可以打击中国纵深目标,但是飞行员需要知道目标在哪里。而当对手的地面部队、军舰、导弹发射车和战机不断移动改变部署时,这就变得更加困难了。而RQ-180恰恰可以跟踪中国的机动部队,以便引导B-2和B-21进行打击。

  多年来,美国空军一直在打造其太平洋地区的隐形无人机部队。根据美国空军的报告,早在2009年美军就开始在关岛部署RQ-170无人机。而美国空军和海军的“全球鹰”无人机也经常从关岛起飞执行任务。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空军究竟拥有多少架RQ-180,还会继续购买多少架,以及每架RQ-180的成本是多少。有报道称,截至2019年,美军共有7架RQ-180在役。如果RQ-180以一比一的方式替换RQ-4,那么美国空军最终可能会购买24或36架。如果这些隐形间谍无人机的价格与B-21相当,那么每架可能要花费5亿美元。

  据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大卫·纳霍姆中将称,今年夏天,美国空军向国会保证,可以安全退役“全球鹰”无人机,因为它们以及有了新的装备。纳霍姆表示,新装备应该在2027年至2029年之间全面投入使用。但出现在菲律宾上空的照片则显示,目前已经有少量RQ-180在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