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点评全球5款最强武直:俄美占据4席 直10位列其中
www.wforum.com | 2021-09-06 16:5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点评全球5款最强武直:俄美占据4席 直10位列其中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全球主要军队都在发展攻击直升机。到20世纪60年代末,这种军机开始获得大量投资,从而在冷战的最后十年被视为不可或缺的武器装备。先进的重型攻击直升机被认为是最复杂、最昂贵的军机之一,而在许多国家的军队中根本就没有装备。攻击直升机能够向地面部队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包括打击敌军装甲部队,以及支援两栖登陆作战。攻击直升机首先在苏联入侵阿富汗的行动中得到广泛使用,在这些行动中苏军大量使用了米-24攻击直升机,它被视为最危险的装备之一。在两伊战争期间,双方也使用了攻击直升机。

美媒点评全球5款最强武直:俄美占据4席 直10位列其中

  与大多数固定翼战斗机相比,攻击直升机只一款是战术装备,几乎没有战略价值。然而这些直升机作为地面部队的力量倍增器受到了高度重视,多个国家投入巨资部署它们,以确保其军队拥有尽可能最好的近距离空中支援。攻击直升机的价值最近在近年来的俄罗斯和叙利亚在打击“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的行动中得到了证明。虽然无法运兵,但强大的攻击直升机配备了先进的传感器、拥有强大的火力、速度、续航力以及对抗RPG等地面攻击的生存能力。目前在攻击直升机领域仍然是俄罗斯和美国的产品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世界顶级的攻击直升机都由这两个国家制造。以下就是全球性能最好的五款攻击直升机。

  卡-52“短吻鳄”

  作为自冷战结束以来投入使用的少数重型攻击直升机之一,卡-52“短吻鳄”于2008年开始批量生产,估计目前共有155架在俄罗斯军队服役。与其他俄罗斯直升机设计相比,该机的成本要高得多,这也限制了其海外出口,目前埃及是唯一的海外客户,该国为其“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采购了46架海军型的卡-52。“短吻鳄”复杂的共轴旋翼是典型的卡莫夫设计,使其比其他机型的效率更高,在发动机功率相同的情况下,卡-52可以有更高的有效载荷,飞行更远的距离,而且在空中飞行也更安静。这款直升机因可以使用重型武器而备受赞誉,这些武器远远不同于其他攻击直升机使用的常规武器,卡-52将可以使用“产品305”远程巡航导弹,射程高达上百公里,这种交战范围通常只在战斗机上才会出现。而在轻型武器方面,该机可以使用火箭弹以及射程超过12公里反坦克导弹,可以穿透1000毫米后的装甲。

  米-28NM“浩劫”

美媒点评全球5款最强武直:俄美占据4席 直10位列其中

  俄罗斯是唯一一个生产不止一种重型攻击直升机的国家,米-28也是一款先进的攻击直升机,其性能仅次于卡-52。米-28自2009年开始服役,并被出售给阿尔及利亚和伊拉克。尽管米-28在防空压制方面的表现不如“短吻鳄”那么好,但该机最多可以携带16枚反坦克导弹,以及80毫米非制导火箭,对敌军装甲目标和步兵的杀伤力非常大。在飞行性能、火力、生存能力和易维护性方面,米-28比其美国竞争对手“阿帕奇”的能力要高得多。最新型号的米-28NM,自2017年起开始部署并用于叙利亚的作战行动。

  米-28NM在性能方面有非常显著的改进,配备了新的VK-2500P发动机,速度提高了13%,而配备的新传感器提供了全方位的态势感知能力。该机可以装备R-74M红外制导空对空导弹,这与俄罗斯最新战斗机上使用的导弹相同,可以用来摧毁巡航导弹甚至隐形目标。这使米-28NM在对抗敌方直升机方面具有重大优势,而其他直升机都不具备这样强大的空战武器。而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则表示,米-28NM还可以伏击敌方的战机。

  AH-64E“阿帕奇”

美媒点评全球5款最强武直:俄美占据4席 直10位列其中

  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1975年首次飞行后,经历了漫长而艰难的发展,直到11年后的1986年才准备投入使用。该机的研制主要是为了摧毁敌军的坦克,为己方部队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阿帕奇”比它的前身AH-1“眼镜蛇”重得多,装甲防护能力也更强,并且可以携带更多的武器弹药。尽管设计年代久远,但“阿帕奇”仍然是迄今为止作战能力最强的西方攻击直升机,没有其他西方对手能与它竞争。AH-64的高空飞行能力非常出色,并配备了强大的传感器套件,包括“长弓”雷达及现代的 航空电子设备。该机可携带76枚 70毫米非制导火箭,或16枚AGM-114“地狱火”反坦克导弹。、还可以装备“毒刺”短程空对空导弹,攻击敌军的无人机和其他直升机。

  “阿帕奇”的设计年代较早,而该机在升级方面已经进行了相当大的投资,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传感器和武器上,以确保其保持强大的战斗力。然而许多专家指出,维护困难是“啊阿帕奇”的一个突出的缺点,其传感器的可靠性存在问题,尤其是在海上飞行时。

  米-24P/米-35“雌鹿”

美媒点评全球5款最强武直:俄美占据4席 直10位列其中

  米-24P“雌鹿”从1972年开始服役,被广泛认为是冷战时期最强大的攻击直升机之一,并在多个战场上证明了其强大的能力。尽管该机的性能没有“阿帕奇”那么先进,但它仍然被认为是一款优秀的攻击直升机。而经过了现代化改进的米-24P,也在叙利亚战场上与全副武装的叛乱分子展开了广泛的战斗。米-24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攻击直升机并出口到多个国家,该机的数量在占全球攻击直升机总数的60%,相比之下“阿帕奇”只有17%,米-28只有2%。最新型号的米-24P1M装备了新的相控阵雷达、新型模块化红外对抗系统、自动驾驶仪、新型导航和瞄准系统等。米-24出色的飞行性能使其能够超低空飞行,配合步兵和装甲部队行动。“雌鹿”系列的另一种改进型被命名为米-35,它得益于为米-28开发的一些技术,包括相同的尾桨系统等。

  直-10M

美媒点评全球5款最强武直:俄美占据4席 直10位列其中

  攻击直升机仍然是中国落后于美国和俄罗斯的少数几个领域之一,尽管直-10总体性能不如“阿帕奇”或俄罗斯的直升机那样先进,但自投入使用以来,该机的性能有了相当大的改善。最新的型号直-10M性能令人生畏,它采用了更强大的WZ-16取代了旧的WZ-9涡轴发动机,从而提高了其飞行性能和续航力。该机还可以携带多达16枚的HJ-10反坦克导弹,这些导弹的火力与美俄相当。与对手更复杂的直升机相比,直-10的一个显著优势就是易于维护、运营成本低和可用率高,随着该机与其他竞争对手之间的性能差距缩小,这一优势可能会变得更加显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