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F35B为何要登日本航母 美媒:就为对抗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9-03 20:1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35B为何要登日本航母 美媒:就为对抗中国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在日本新的航空母舰上搭载F-35B短距垂直起降战机。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将军宣布了这项计划,而该计划也加速了一个重要趋势。即海军陆战队已经拥有了越来越的空中力量,该军种的飞机不仅会部署在美国海军的航母上,也将部署在盟国海军的航母上。

  伯杰将军强调,共享F-35B战机也意味着共享该机收集的情报。当然这样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威慑中国,对抗中国。我们正在试图获得优势。

美军F35B为何要登日本航母 美媒:就为对抗中国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战机,包括AV-8B和F-35B垂直起降战机以及常规型的F/A-18和F-35C舰载机,目前部署在美国海军的9艘直通甲板的两栖攻击舰(使用垂直起降战机)以及11艘核动力航母(使用常规型战机)上。

  最近,美国海军陆战队还在英国海军新型“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部署了一支由10架F-35B组成的飞行中队。上周这艘英国军舰在冲绳南部海域与另外三艘大型直通甲板军舰,美国的“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和日本的“伊势”号直升机航母会合。而“伊丽莎白女王”号除搭载有10架美军的F-35B外,还搭载了8架英军的F-35B,再加上“美利坚”号上的6架F-35B和“卡尔·文森”号上的10架F-35C,这就成为了有史以来隐形舰载机最集中的地方。

  一旦日本海上自卫队完成对其两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的改装,使其与正在购买的42架F-35B兼容,那么日本的海上力量将在西太平洋盟军海军行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出云”号在去年夏天开始了造价3000万美元的升级改装,其姊妹舰“加贺”号也计划在2022年对其甲板进行加固改装,并拆除一门防空火炮。而日本空中自卫队的F-35B应该在2024年左右开始服役。这意味着“出云”号搭载F-35B还需要等待大约三年的时间,因为现在日本还没有收到F-35B。而美国海军陆战队可以填补这段时间的空白,就像他们帮助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姊妹舰舰“威尔斯亲王”号提供F-35B一样,因为英国空军也在缓慢的接收自己的48架F-35战机。

  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购买400架左右的F-35,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隐形舰载机使用者。伯杰将军称,部署在日本的20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将于10月从完成改装的 “出云”号航母上起飞。他强调,这些战机并不是要在部署在“出云”号上,这意味着F-35B登上日本军舰将是小规模、短时间和实验性质的行动。

  然而一旦“出云”号和其姊妹舰开始正常服役,日本自卫队本身就会对使用F-35B感到非常满意,届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就会重返日本航母的甲板。盟军舰载机的跨甲板互操作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计划的核心。这是因为F-35B具有出色的隐形能力和先进的精密传感器,是美国陆军部队重要的情报收集平台。

  如果发生冲突,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在中国导弹射程内作战,担负监视、侦察、拦截、打击任务。侦察和反侦察是美军前进的关键。美国、英国、日本的航母越多,搭载F-35B的数量就越多,部队的战斗力就越强。

  但盟军必须能够充分利用F-35收集的情报。这需要对机密数据及时进行解析并共享给其他盟友。这种信息解析可能需要在美军F-35B降落的任何一艘盟军舰艇上,都安装特殊的数据处理设备。伯杰将军表示,在“伊丽莎白女王”号上的美军就是这么做的。我们正在以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努力解决这项问题。

  除了日本和英国的新型航空母舰可以与美军的F-35B相外,意大利也正在翻新一艘两栖攻击舰,并建造了一艘新的两栖攻击舰。韩国正与英国合作建造轻型航母。此外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将建造轻型航母或两栖攻击舰。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研究如何在所有这些平台上部署F-35B。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