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俄印都有苏30谁的性能最强 美媒给了个排名
www.wforum.com | 2021-09-03 17:0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印都有苏30谁的性能最强 美媒给了个排名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 ,苏-27“侧卫”战机于1985年服役,被认为是冷战时期世界性能最强战斗机之一。而其改进型号苏-30的研发可以追溯到1986年的苏-27PU,该机于1989年12月首次试飞。此后由于经济危机和国防预算收缩大大减缓了苏-27PU的进度,到1996年仅交付了5架苏-27PU。

  尽管如此,苏-30计划仍在继续,这主要归功于出口订单。印度成为了苏-30的第一个客户,该国于1996年订购了最基本型的苏-30K。其次是中国,其购买了大量改进的Su-30MKK。苏-30项目依赖出口来进一步研发成本,直到2010年代初,俄罗斯空军才开始对该机产生兴趣。如今苏-30系列战机在世界范围内的部署数量比任何其他苏-27的改进型号都要多,并且至今仍在为俄罗斯国内和出口生产。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苏-30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俄罗斯空军目前部署了大约135架,其中大部分是苏-30SM,印度、中国和阿尔及利亚是苏-30主要的外国客户。苏-30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出现了多种改进型号,以下是7种主要型号的苏-30战机排名。

中俄印都有苏30谁的性能最强 美媒给了个排名

  第一名:苏-30SM2——俄罗斯

  苏-30SM2是苏-30系列的最新改进型号,可能也是最后一个型号,预计将大量进入俄罗斯空军服役。该机这是对苏-30SM设计的重大改进,采用了苏-35和苏-57战机上的大量先进技术。苏-30SM2最显著的改进是使用了苏-35的“雪豹-E”雷达和AL-41发动机。“雪豹-E”雷达使该机能够探测到350-400公里外的雷达反射面积为3平方米的目标,而针对雷达反射面积0.01平方米的隐身目标,其探测距离为90公里。而AL-41发动机不仅降低了维护要求,还比老款的AL-31推力高出16%以上,且燃油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该机还采用为苏-57开发的综合多通道通信、数据交换、导航和识别系统,将提供更强大的网络中心战能力。这些升级将使苏-30SM2达到与苏-35相当的“4+代”标准,俄罗斯现役大部分的苏-30SM预计将提升至SM2标准。

中俄印都有苏30谁的性能最强 美媒给了个排名

  第二名:苏-30SM——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缅甸

  苏-30SM是俄罗斯目前服役最广泛的战机之一,据估计目前俄罗斯空军装备95架,海军装备22架。这款重型战机将取代冷战时期的米格-29、苏-24Ms和苏-27。总体而言,苏-30SM在所有性能上都比所替换的这些战机更强,用途也更多。苏-30SM是在俄罗斯为印度空军制造的苏-30MKI的基础上开发的。该机配备了推力矢量发动机,大幅提高了机动性。此外还集成了最大搜索范围为200公里的N-11M雷达、广角平视显示器、新的敌我识别和通信系统。该机的使用成本低于苏-27,并且价格也比苏-35和苏-57便宜得多。苏-30SM还可以使用一系列先进武器弹药,包括R-37M空对空导弹,未来还有Kh-32反舰巡航导弹。

中俄印都有苏30谁的性能最强 美媒给了个排名

  第三名:苏-30MKI/MKA/MKM——印度、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

  苏-30MKI是从20世纪90年代末为满足印度空军的要求而开发的一款最先进的苏-30改型,其配备了推力矢量发动机和鸭翼以增加机动性。该机还得益于之前在苏-37项目开发过程中测试的技术,这些技术后来也在苏-35上得到了应用。苏-30MKI是苏-30系列生产数量最多的型号,印度也是迄今为止苏-30最大的使用国,其装备的苏-30数量俄罗斯本身还多得多。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和中国还同时装备多个不同型号的重型战机,而印度将其所有投资都集中在苏-30上。目前共有超过270架苏-30MKI正在服役,而尽管随着印度开始在其效率较低的国内生产线上组织战机,并在战机上使用了更多的非俄罗斯技术,导致价格将大幅上涨。到了2020年,在印度制造的苏-30MKI的成本几乎是更新、性能更强的苏-30SM的两倍。此外阿尔及利亚空军和马来西亚皇家空军也采购以苏-30MKI为基础的战机,分别是命名为苏-30MKA和苏-30MKM。

中俄印都有苏30谁的性能最强 美媒给了个排名

  第四名:苏-30M2——俄罗斯

  作为苏-30系列战机数量最少的一种,目前只有19架苏-30M2在服役,所有这些战斗机都由俄罗斯空军使用。该机于2010年完成了飞行测试,并使用精确制导武器,并在空战、对地攻击和反舰任务方面进行了优化。苏-30M2目前用于训练目的,其标准双座配置非常适合担负这种任务。与苏-30SM相比,苏-30M2性能明显降低,俄罗斯空军也自然更青睐苏-30SM。

中俄印都有苏30谁的性能最强 美媒给了个排名

  第五名:苏-30MK2——委内瑞拉、中国、越南、乌干达、印度尼西亚

  苏-30MK2是在苏-30MKI之前的性能最强的苏-30系列战机。它与苏-30MKK非常接近,主要改进了航空电子设备,提高了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目标捕获和侦察能力。该机换装了新的任务计算机、通信系统、驾驶舱显示器和雷达。新雷达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天线的尺寸也更大,尤其是对海上目标的探测距离增加了一倍,从而优化了战机的对海打击能力。苏-30MK2还增加了光电吊舱,如Sapsan-E瞄准吊舱和M400侦察吊舱等。中国是该机的第一个客户,随后该机还被出售给越南、乌干达、委内瑞拉、印度尼西亚和委内瑞拉(长期以来苏-30MK2都被认为是拉美地区性能最强的战斗机)。

  第六名:苏-30MKK——中国

  苏-30MKK是专门为满足中国的要求而研制的。它被广泛认为是当时世界上性能最好的战机之一。尽管中国当时已经服役了几十架苏-27,苏-30MKK的性能比苏-27SK有了大幅提升,特别是在传感器和航空电子设备方面,不过该机的价格也远高于苏-27。苏-30MKK配备了先进的远程通信系统、电传飞行控制系统、玻璃化驾驶舱、平视显示器、头盔瞄准具、以及先进的任务计算机和导航系统。该机还广泛使用了复合材料,有助于减轻重量,提高机体强度。这些战机大幅提升了中国对地和对海的打击能力。不过苏-30MKK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产品,其技术也相对老旧,中国目前已经有力技术更先进、性能更强大的战机。

  第七名:苏-30K——安哥拉

  作为俄罗斯战斗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主要客户,安哥拉购买了12架苏-30K。第一架于2017年9月交付,这些战机是在印度空军短暂服役后,又退回给俄罗斯的二手飞机。据报道,这些苏-30K在白俄罗斯进行了重大升级,使其性能号称达到了苏-30SM标准,不过这些升级的内容现在仍不确定。考虑到安哥拉为改进这12架战机支付了10亿美元,升级应该会非常全面,可能包括新的航空电子设备、传感器和发动机。而苏-30K也是苏-30系列最早、也是最基本的出口型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