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有了彩虹4B后 伊拉克为何还要买土耳其TB2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21-08-30 20:3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了彩虹4B后 伊拉克为何还要买土耳其TB2无人机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伊拉克首次表示有兴趣购买土耳其制造的武器装备。伊拉克国防部长伊纳德·萨杜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国际防务展览后表示,伊拉克与土耳其就购买该国的Bayraktar TB2无人机一事“达成共识”。萨杜恩还称,该国政府打算购买12架T129攻击直升机,以及6套“克拉尔”电子战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伊拉克虽然一再表示有兴趣购买俄罗斯高端军事装备,但从未采取任何切实步骤。去年伊拉克国防部的一名官员表示,可能有兴趣购买俄罗斯的第五代苏-57战机。而该国还不断表示对俄罗斯先进的S-400或S-300防空导弹系统感兴趣,但从未就购买这些系统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因此,对伊拉克购买土耳其武器装备的消息还有待观察。不过伊拉克购买土耳其制造的武器还是有可能的。特别是土耳其无人机,已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出口产品,今年该无人机又出售给了波兰和乌克兰。TB2无人机在叙利亚、利比亚和亚阿纳卡战争中取得的巨大成功无疑刺激了人们对该机日益增长的兴趣。

  伊拉克可能需要新的武装无人机,因为其现有无人机部队已经停飞近两年。伊拉克购买的“彩虹-4B”无人机最后一次执行任务还是在2019年9月。伊拉克购买了大约20架“彩虹-4B”,并在与IS组织的冲突中使用了这些无人机。该机在冲突中损失了8架,其余12架已经停飞。因此伊拉克也需要用TB2无人机,来填补“彩虹-4B”的空缺。

有了彩虹4B后 伊拉克为何还要买土耳其TB2无人机

  武装无人机是伊拉克用于定位和打击仍在该国北部活动的IS武装分子最合适的装备。毫无疑问,伊拉克观察到了土耳其如何利用TB2打击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工人党的行动,包括有针对性的空袭,“定点清除”了该组织领导层的高级成员。更简单的说,伊拉克可能还需要一种相对廉价的打击能力,因为该国也一直难以保持其F-16战机部队的出动率。而TB2每架的成本约为100-200万美元,无疑是该国可以负担得起的选择。

  而伊拉克对T129武装直升机感兴趣的原因可能是,该机是为在炎热、高海拔环境和恶劣地形中执行攻击和侦察任务而设计的,这很适合伊拉克的恶劣地形。而T129是基于意大利阿古斯塔公司的A129“猫鼬”直升机设计的,它使用了土耳其的部件和武器系统。

  不过伊拉克寻求采购T129可能有还有政治方面的原因。伊拉克在2010年代中期接收了19架米-28和24架米-35攻击直升机,并在打击IS的战争中使用了它们。伊拉克有操作俄制直升机的经验,毫无疑问俄罗斯直升机通常比美国直升机更易于维护和操作,这可能是伊拉克最终未购买美国AH-64“阿帕奇”直升机的原因之一。但现在继续购买米-28和米-35会令伊拉克在政治上更加困难。2017年,美国发布了《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CAATSA)。根据该法案,美国将对任何购买俄罗斯武器装备的国家实施制裁。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去年就因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而受到制裁。而伊拉克最近一次大规模购买俄罗斯武器是为了2017年订购的T-90坦克。而购买T129可以使伊拉克试图使其装备采购来源多样化,以免在武器采购上过于依赖俄罗斯。

  T129直升机使用的T800-4A发动机是由罗尔斯·罗伊斯和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合资制造的。因此如果土耳其想出售T129就需要美国的出口许可证,这使得土耳其无法向巴基斯坦出售30架T129直升机。不过美国最近批准了土耳其向菲律宾出售T129的出口许可证。在伊拉克问题上,美国完全也可以这样做,特别是如果伊拉克现在从北约国家而不是俄罗斯购买直升机。

  伊拉克为什么会对主要用于压制敌军防空的KORAL电子战系统感兴趣目前还不清楚。也许该国可能只是想借此机会购买一套电子战系统,以备在不可预见的情况下使用。将KORAL电子战系统与TB2一起使用可能会对敌人的防空系统构成巨大威胁。不管怎么样,伊拉克对这些土耳其武器系统感兴趣也是有道理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