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军方为何要公开机密太空武器?美媒:威慑中俄
www.wforum.com | 2021-08-30 20:14: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方为何要公开机密太空武器?美媒:威慑中俄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一直致力于解密一个秘密太空武器计划的存在,并展示其真实的能力。这项工作正由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约翰·海顿将军发起,目前已接近完成。

  然而,阿富汗危机似乎暂时搁置了解密计划。消息人士解释说,在解密如此敏感的技术时需要得到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的同意,而且还需要拜登总统的同意。由于美国国家安全机构正在忙于处理阿富汗问题,因此解密计划几乎肯定被推迟。

  太空武器系统长期以来一直都笼罩在最黑暗的神秘面纱中,这是一个特殊计划,只有极少数非常资深的美国政府领导人才知道。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到底什么样的太空能力可以公布,但内部人士表示,可能会展示主动防御能力,能够摧毁对手的卫星或航天器。

  至少这是自去年以来就一直被摆在桌面上的事情,当时川普政府的官员把披露这些太空技术视为建立太空部队的一个成果。该计划原本应该在2020年的太空研讨会上宣布,但因为新冠疫情而取消;拜登政府也对该计划的进展情况做了重新评估。

  专家们对可能批量的太空武器进行了推测,其中包括用于致盲敌方卫星的陆基移动激光器、军用卫星上使用的干扰机、以及可以摧毁敌军卫星上电子设备的高功率微波系统。不过一些专家表示,这可能不涉及陆基动能拦截武器,因为美国已经在2008年击落卫星时展示了这一能力。许多军方人士也认为,美国太空部队必须要向俄罗斯和中国公开展示,美军已具备摧毁卫星和其他航天器的能力,也具备了摧毁对手太空武器的能力。

美国军方为何要公开机密太空武器?美媒:威慑中俄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太空部队的副司令汤普森将军最近揭示了有关太空能力解密的长期争论问题,这场多方面复杂的争论使支持解密太空武器的人与传统的拥护保密的人形成了明显的对立。

  事实上,美国的一些高级军事太空官员正在推动解密高新技术,他们此前数年来一直在不断强化这一问题。由高级官员、国防部文职领导人和国会主要议员组成的团体多年来一直认为,过度的保密正在损害向美国的议员、公众和盟友传达对手日益增长的太空威胁,以及美国太空部队应对这些威胁的能力。

  消息人士说,海顿将军就是解密太空能力的最大支持者。多年来,海顿一直认为不可能用隐形武器威慑对手,他带头呼吁应该以更快的速度来解密美国的太空武器。海顿表示,在太空中,我们对一切都过度保密。但保密工作也会破坏我们的威慑能力,威慑不能黑箱操作,威慑必须要让敌人能够看得到。此外海顿以及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吉姆·迪金森将军都声称,进攻性太空武器是威慑力量的必要组成部分。

  但是,尽管美国国防部太空部队领导层都对解密的必要性有着广泛的共识,但究竟应该公布什么,仍存在激烈的争论。也有很多美国官员长期以来一直不愿透露其太空能力的大部分信息,他们甚至试图延缓海顿实施的解密政策。

  关于解密和保密的争论并不难理解,但如何解决它才是关键。川普政府时期的空军副部长马特·多诺万就表示,我们需要非常仔细的研究到底应该隐藏哪些能力,这些能力只会在实际冲突中使用,是确保我们取得胜利所需的关键优势,绝不允许敌人事先就了解了这些 能力从而来发展击败它的方法。但我们真正想做的是,首先要防止冲突的发生,让敌人相信他们无法在战争中获胜,那样敌人从一开始就不会这样做;这就是威慑的本质。

  还有一些专家认为,无论做出什么决定,技术的进步不可能让美国的卫星或地面行动继续保密。曾在情报界工作多年的罗伯特·卡迪略称,我的观点是一个完全透明的世界即将到来,没有任何政策能够阻止它。因此美国不应该对抗这一不可避免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