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老兵谈阿富汗战争,道出真相:美军只是被军工巨头利用的工具
www.wforum.com | 2021-08-30 18:00: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老兵谈阿富汗战争,道出真相:美军只是被军工巨头利用的工具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老兵在接受采访谈到了自己对阿富汗战争的看法。此人名为盖伯内尔·马丁内斯,曾参加过阿富汗战争,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被地雷炸断了双腿。马丁内斯对拜登从阿富汗撤军的评价是:一场比西贡还严重的灾难。马丁内斯称,美国完全搞砸了,这显示出美国政府缺少做出正确决定的意愿。

作为一名亲历阿富汗战争并且留下严重心理阴影的老兵,马丁内斯看问题的角度跟其他人有着明显不同,之前都在指责拜登把撤军行动搞砸了,指责原因各不相同,但几乎没有人考虑过马丁内斯的说法——美国政府似乎没有意愿去做出正确的决定。

马丁内斯表示,像他这样感到非常失望的老兵有很多,不只是在美国,一些北约国家的士兵也有同感。他们不满的地方在于,美国此次撤军毫无章法,在美国平民还没有离开的情况下,先让美军撤走了,把保护美国公民的任务交给了阿富汗安全部队,结果塔利班花了11天时间就把喀布尔占领了。

马丁内斯认为这是有违常理的:“连一支私人武装都知道,应该先撤走平民和敏感装备,然后再撤走军队和后勤部队。”但是拜登偏不,拜登就是要先把美军撤走,留下平民和美军的装备在阿富汗,这是一种“可怕的撤军策略”。

马丁内斯说得一点都不错,全世界都看得到,美国撤军之后,塔利班开始攻城,然后美国又开始增兵,等到喀布尔易主,美国再次增兵前往阿富汗撤人。拜登为什么要这么操作?原因很简单,拜登要的只是撤军,把美军撤回来之后,拜登就可以宣布阿富汗战争结束,然后趁着“9·11事件”20周年纪念日,给自己刷一波支持率。

美国老兵谈阿富汗战争,道出真相:美军只是被军工巨头利用的工具

拜登眼里只有支持率,他不会考虑太多,他认为阿富汗30万精兵能扛个几个月,足够他作秀的了。按照拜登的设想,美军先撤回来,然后再让阿富汗帮美国公民撤离,这样开销就会小得多,结果阿富汗安全部队直接跑了,离开的美军不得不再次返回阿富汗,帮助美国人撤离。

美国老兵谈阿富汗战争,道出真相:美军只是被军工巨头利用的工具

从拜登的态度就能看出来,他并不是以美军、美国公民的安全为出发点来实施此次撤离行动。这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马丁内斯认为,不管是美国人还是美国士兵,或者当地的阿富汗人,本质上没有区别——都是炮灰,“阿富汗战争不符合美国人的利益,只是让美国军工企业赚得盆满钵满,我们只是被军工巨头利用的工具。”

马丁内斯曾在阿富汗战场上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离开阿富汗之后,他的情绪始终不稳定,长期接受心理治疗,好不容易有所缓和,如今阿富汗问题又被拜登给搞砸了,导致马丁内斯情绪再次崩溃,所以他选择向世人说出真相,尤其是告诉美国人真相,让他们明白,唯一的赢家是军火商,其他人都被利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