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直升机机降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为什么俄突然提出要增加机降力量?
www.wforum.com | 2021-08-30 17:5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升机机降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为什么俄突然提出要增加机降力量?

直升机机降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谈到建立空降部队的新改革时,要求向部队提供更多的米-8直升机,大规模增加直升机机降作战。绍伊古要求米-8改装升级,最大升限增加到6000米,有效载荷高达24人,速度高达250公里/小时,适合任何类型的机降登陆。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决定组建空中突击师,类似美国第82空中突击师。预计所有两栖攻击旅、空降突击师都将建立这种营。每个师装备一到两个空中突击营 ,具体取决于它们面临的任务。新的结构将进一步提高空降部队的机动性,并把它们变成一个真正的快速反应部队,能够在正确的时间,不仅通过运输机空降,而且通过直升机机降。

直升机机降,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为什么绍伊古突然提出要增加机降力量呢?

直升机机降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为什么俄突然提出要增加机降力量?

米-8MTV直升机参加演习

早在1982年,当时苏军在阿富汗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机降行动,4 000人机降到潘杰希尔山谷作战。但以后苏军很少用直升机机降登陆这种作战方式。现在,俄空降兵只在演习中使用大型机空降跳伞,参与者人数众多,地点集中,但在战争期间,这种方法可能造成严重损失。如果换成直升机机降,小股多方渗透突破,让敌人防不胜防,效果更比大规模空降更佳。

2008年8月与格鲁吉亚发生战争后,俄出现了建立空降突击师的想法,因为部队调动的速度出现了问题。当时俄空降兵们以步行方式参加了这次行动,最终到达了第比利斯郊区,但浪费了时间—。如果换成装备有反坦克设备、大口径机枪和榴弹发射器的空中突 师快速突中抵达,可能使"五日战争"变成三天或两天的战争。

迄今为止,俄空降部队中只有第31独立两栖攻击旅(乌里扬诺夫斯克)的实验空中机动营。他们首次参加2018年东方大演习,在那里新式空中突击营测试战斗效率,伞兵乘坐直升机降落在敌人的后方,在演习期间的进攻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后来,这种方法被用于所有涉及空降作战的大型演习。

在实验中,该旅从空军中重新组建了一个战斗中队和三个运输直升机中队。预计新的空中机动营,直升机将直接驻扎在伞兵基地附近。另一个问题是,俄国内直升机本身仍然短缺,其建造速度还有待提高。

然而,俄空降兵能够登陆作战的飞机并不多。俄空降兵有大约120架伊尔-76(另有约100架战略仓库中储存)。今年在克里米亚的演习,当时有近2500人登陆,需要出动40-45架重型运输机。

直升机机降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为什么俄突然提出要增加机降力量?

伊尔-76

如果把所有伊尔-76都组装成空中突击编队,他们只能登陆两个伞兵团。随着飞机返回基地机场,可能会有问题,因为飞机可能会在战区上空遭到对方防空部队反击。

绍伊古现在参观了喀山直升机厂,这绝非巧合,之后他宣布新的空中突击营的组建推迟到2022年。

在俄罗斯,空降部队是快速反应部队的一部分,在实际战斗条件下,伞兵的弹药和饮食最多可坚持三天。使用直升飞机作为运载工具的空中机动营似乎是空降发展更有前途的方向。

同样,考虑到空降营的兵力约为400人,需要20架直升机才能部署。俄军有三个两栖攻击旅和四个空降师,至少需要150架新的直升机。

米-8是世界第二大生产量的军用直升机(约3000架飞机),仅次于美国UH-60黑鹰直升机(3900架),但俄罗斯显然缺乏这种直升机。与此同时,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正在加大产能。2020年,各大工厂共建造了约170架直升机,大约45%用于出口,民用机约为75-80架。只有95架是军用直升机,再分摊到三军各部队,包括陆航,真正到空降兵手上的已经不多了。俄罗斯有很多伞兵,但显然没有足够的空运工具将他们运送到战区。所以,俄军工还要加大直升机产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