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海军双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 究竟哪里来的底气?
www.wforum.com | 2021-08-30 17:5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双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 究竟哪里来的底气?

  2021年8月27日,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基德”号在海岸警卫队“门罗号”炮舰的伴航下穿越台湾海峡

  美海军“基德”号导弹驱逐舰、海岸警卫队“门罗”号炮舰,周五(27日)高调穿越台湾海峡并大肆炒作。这已经是美国总统拜登上台以来,美舰第八次过航台湾海峡,而且还是首次组织双舰编队穿航。败退阿富汗之际,美军此时还敢以如此嚣张气焰搅局台海,底气究竟从哪来?外界注意到,解放军近期在各个海域同时进行实弹演练,这是一种常见的安排吗?又向外传递怎样的信号?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随着“布什”号航母整修完毕、“福特”号航母完成“全舰冲击试验”等一系列最新动态,美国海军即将熬过艰难的航母空窗期,“足以满足五角大楼对全球性航母存在的需求”。换句话说,在因为各种原因沉寂数年之后,美国航母自以为在全球到处耀武扬威的“好日子”似乎回来了。

美海军双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 究竟哪里来的底气?

  8月25日“布什”号离开诺福克海军造船厂之前“艾森豪威尔”号已经停在它身旁准备升级

  经过30个月的维护,“布什”号航母于周四(26日)出海试航。而在它离开诺福克海军造船厂之前,“艾森豪威尔”号已经停在它身旁准备升级。很快,“布什”号将与“杜鲁门”号航母共同担负海上威慑任务。同时最新型“福特”号航母完成“全舰冲击试验”后,正在船厂维护,预计将在明年春季出海。

美海军双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 究竟哪里来的底气?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

  美国《星条旗报》称,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近20年来即将首次访问横须贺”。这艘号称“史上最强”的航母刚完成升级整修,它混合使用第4代和第5代战斗机,并携带有数量比以往更多的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和E-2D“先进鹰眼”预警机。报道称,“卡尔·文森”号上次进驻日本横须贺,还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为填补“小鹰”号航母赴中东参战而留下的空缺。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在阿富汗的撤军行动进入尾声,停留在中东海域的“里根”号航母也将在完成支援任务后重返西太平洋地区,这意味着美国很可能在中国周边保持双航母战斗群。

美海军双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 究竟哪里来的底气?

  美军的F-35C隐形战斗机在“林肯”号航母上降落

  而即将抵达西太平洋的美国航母还不止于此。当前停靠在圣迭戈的“林肯”号航母先前于8月17日更换了全球首位女性航母舰长——艾米·鲍恩施密特上校。美国《海军时报》称,“林肯”号航母是首批改装F-35C隐形战斗机的美国航母之一,它已准备好在今年年底前载着这种全球最先进的舰载机前往亚太。

  同样部署于太平洋方向的“尼米兹”号航母,已于5月10日在普吉特湾海军造船厂开始为期6个月的短期升级。按照计划,它将在年底前后具备出海能力。

  《防务新闻》称,届时美国航母将恢复全速运转状态,7艘航母大都处于刚完成维护和升级的良好状态,仅有“艾森豪威尔”号和“罗斯福”号在升级,“斯坦尼斯”号与“华盛顿”号在更换燃料。

  相比此前美国海军在“航母空窗期”的捉襟见肘,这简直是天壤之别。过去数年间,由于航母维护和新冠疫情影响,美国海军尽管采用了超期部署、“双泵”部署等各种异乎寻常的做法,仍多次在亚太地区出现“零航母”的情况。今年3月,美国在全球范围内也只剩下“罗斯福”号和“艾森豪威尔”号两艘航母可供调遣。眼看就要摆脱这种“憋屈”日子的美国海军,显然想对中国耀武扬威一把。但这真的就会给中国带来压力吗?

  美舰联合穿航台湾海峡,中国海军、海警分别跟踪警戒

  据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周六(28日)发表的声明,就在美国“双舰”过航台湾海峡时,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行动全程跟监警戒。紧接着,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发布消息称,在美舰过航台海当天,东部战区多军种力量在东海海空域实施联合警巡,并开展联合对海突击等训练。根据介绍,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歼轰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东海当面海空域实施联合警巡,并开展联合对海突击等科目训练。有关行动旨在提高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战区将根据周边局势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需要常态组织。

美海军双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 究竟哪里来的底气?

  8月17日,东部战区也曾发布消息指,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施毅明确指出,演练是根据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

  美军战舰光天化日挑衅,中国大批舰机出动

  外界注意到,近期,海事局发布多条航行警告,显示解放军在三大海域的多处区域进行实弹射击。其中,广东海事局的航行警告显示,周三(25日),南海南澳附近海域有实弹射击演习。烟台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称,渤海海峡、长岛海域,周三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禁止船只驶入训练涉及区域。而丹东海事局的航行警告显示,黄海北部、大鹿岛自周二0时至周四24时,在四点连线范围内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美海军双舰编队穿越台湾海峡 究竟哪里来的底气?

  有分析指,解放军在南海、渤海、东海三大海域几乎同时展开的演练,是有意向近期针对中国海上和空中方向的军事挑衅行为,发出警告。

  此外,火箭军方面也有所行动。就在台媒曝光台军方量产导弹计划的同时,据“央视新闻”报道,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近日在西北大漠成功发射两枚新型导弹,精准命中几百公里外的多重防护阵地目标。报道还透露,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克服了恶劣自然条件和复杂电磁干扰,发射的导弹有效瘫毁蓝军防御体系关键信息节点。

  针对解放军此时公开这两枚新型导弹的发射信息,香港《南华早报》分析指,解放军新导弹不但针对台湾,还包括干涉台海的美国和日本。这两枚新型导弹具有新的制导系统和更强的抗干扰功能,而且弹头采用了新技术。央视的报道中,就提到新型导弹成功拓展了火箭军新质弹头种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