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曾经一无所有,如今比华为更让美国忌惮!大疆无人机如何做到的?
www.wforum.com | 2021-08-29 17:1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一无所有,如今比华为更让美国忌惮!大疆无人机如何做到的?

图为大疆无人机

如今许多中国企业已经成为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除了华为与中兴外,还有一家中国科技企业,让美国感到无可奈何,这家企业已经垄断了全球80%的市场,它就是大疆,其主营业务是民用无人机技术,由于大疆产品实在太过先进,并且具有极强的竞争力,所以也被称为无人机领域的华为,看来中国又一骄傲诞生了!然而曾一无所有的大疆,现在却比华为更加让美国忌惮!大疆无人机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在所有科技型企业中,大疆无疑属于比较年轻的一位,他成立于2006年,但在短短不到十年时间里,大疆无人机就走过创业期的艰难,逐渐成为行业独角兽,最先在无人机领域展开研究的国家无疑是美国,由于无人机在军事领域能够发挥出非常重大的作用,所以早在几十年前,美国就推出了多款侦察型无人机,之后又诞生了全球鹰、捕食者等一系列经典无人机。

曾经一无所有,如今比华为更让美国忌惮!大疆无人机如何做到的?

图为美军军用无人机

军用无人机的主要功能是侦察拍照,监视目标,部分无人机还具备打击能力,受军用无人机启发,许多民用航空器企业瞅准机会,开发出了民用无人机,因为当今市场上存在着大量的航拍需求,如果采用直升机或者固定翼飞机进行航空拍摄,先不说如何解决机场问题,光航空拍摄一次的费用,估计就令很多个人乃至是企业难以接受,而民用无人机造价低廉,从数千到数万元不等,并且操作方便,逐渐在市场上风靡起来,大疆无人机抓住风口,并且凭借自身技术优势,成功占据了国内外市场。

与国外民用无人机产品相比,大疆不仅仅造价低廉,就连技术也同样领先与国外产品,因为无人机涉及到非常复杂的外形设计、动力系统、飞控系统、电池技术以及拍摄相机技术,想要做到面面俱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有大疆能够向市场推出一款款近乎完美的无人机产品,而美国企业的无人机,要不就是存在性能不足,又或者是价格过于昂贵的缺点,难以与大疆形成有效的竞争。

曾经一无所有,如今比华为更让美国忌惮!大疆无人机如何做到的?

在众多客户中,甚至就连美军也成为了大疆无人机的客户,尽管美国无人机企业专门给美军研制了各种单兵无人机,但受采购价格影响,毕竟美国军费预算由国会决定,海军与空军已经拿走了军费大头,美国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往往只能吃一些剩饭,所以拿不出钱采购美国企业的军用无人机,自然会优先选择大疆,而且大疆的容易操控特点,也深受美国士兵的喜爱。

由于美军军队大量采购大疆,也一度引起了美国国会的注意,甚至不惜下达禁令,禁止美军继续使用大疆,然而这些美军士兵宁愿违反禁令,也不愿意放弃大疆,因为在战场上,大疆无人机能够很好的进行战场侦察,已经成为美军士兵的好帮手,而且不仅仅是美军装备大疆无人机,一些美军的对手,也通过各种手段获得了大疆,如果不使用大疆,美军在交战过程中甚至会吃亏,不仅仅是美军,美国的许多政府部门,也纷纷抗议国会的无人机禁令,差点导致美国国内陷入瘫痪,因为大疆无人机已经深入美国国内的治安、消防等诸多领域,所以现在美国国会也只能对大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来大疆的确是比华为更加难缠的中国企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