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阿富汗局势恶化 最大问题还在后面
www.wforum.com | 2021-08-28 05:43: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阿富汗局势恶化 最大问题还在后面

联合国下属人道主义机构在8月27日公布的报告中指出,阿富汗局势恶化,可能会造成超过50万人逃离该国。美国五角大楼同日宣布,将开放更多军事基地,正在争分夺秒地将所有希望撤离的人送出阿富汗。

联合国下属人道主义机构27日的报告中写道:“据评估,2021年年初以来,武装冲突导致超过55.8万名阿富汗人成为流离失所人员。”

报告称,阿富汗局势仍不稳定并且可能出现迅猛变化。阿富汗全国各地暴力激增以及民选政府的垮台可能会对平民造成严重影响并导致流离失所问题加剧。除上述的流离失所人员外,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况是将有超过51.5万名流离失所者被迫越过边境成为难民。

报告中指出,为了向现有难民、未来可能涌现的难民以及收容他们的国家,即伊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提供援助,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在不久的将来需要2.992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科比(John Kirby)27日表示,美国准备在七个军事基地安置逃离阿富汗的难民,其中四个基地已被用来作为安置难民的临时住所。它们是新泽西州的麦圭尔-迪克斯(McGuire-Dix)联合基地、弗吉尼亚州的李堡(Fort Lee)、威斯康星州的麦考伊堡(Fort McCoy)和德州的布利斯堡(Fort Bliss)。

此外,国防部还授权了另外三个军事基地接受难民,它们是弗吉尼亚州的海军陆战队匡提科(Quantico)基地、弗吉尼亚州的皮克特堡(Fort Pickett)和新墨西哥州的霍洛(Holloman )空军基地。这些基地能够容纳5万阿富汗难民。

据报道,五角大楼说,自8月14日阿富汗撤军行动开始以来,已有11.1万人从喀布尔机场撤离。这些人群中约有5,100人是美国公民。

科比说,已有7,000名阿富汗特别移民签证申请在美国接受处理。美国正在发放特别移民签证和其它文件,让阿富汗难民入境。联邦政府官员称,所有被疏散的人在被带到美国之前都经过了审查。

泰勒(William Taylor)少将告诉媒体,27日美国欧洲司令部将在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接收大约19个航班约5,000名乘客,其中6个航班将把3,300人从欧洲运往美国。

2、疫情之下 美国经济终于迎来一些好消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8月27日指出,美国经济正走在回归强健就业市场的轨道上,有可能是时候考虑削减一些美联储为刺激复苏而落实的一些紧急项目了。不过他表示,这可能不会很快发生。

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一个年度经济会议上发表了演说。在这场外界高度瞩目的演说中,鲍威尔指出,虽受到新冠病毒delta变种肆虐影响,但经济已持续复苏并展现就业强劲成长力道。

美国7月通膨年增率高达4.2%,一些经济学者和国会议员向美联储施压,要他们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但鲍威尔强调,美国央行还不会调升基准放贷利率,也不会对暂时性通膨压力做出反应。鲍威尔表示,诸如二手车价格飙涨等暂时性通膨压力减轻,通膨年增率可能下滑。

他提出警告,为了因应暂时性通膨压力的做法,“有可能弊多于利”。

鲍威尔同时指出,美联储仍然致力于扶持经济,“只要有必要就会持续,以实现全面复苏”。但由于经济复苏持续,有可能是时候考虑削减一些美联储为刺激复苏而落实的一些紧急项目了。

相当于美国中央银行的美联储每月一直在购买1千2百亿美元的房地产按揭贷款和财政部债券,试图让较为长期的贷款能够维持低利率,以刺激借贷和开支。鲍威尔的表态意味着,美联储将有可能在今年最后三个月的某个时候宣布削减这些购买项目。

不过他谨慎地补充说,经济仍然存在不确定性。鲍威尔说,美联储将“认真评估传来的数据和不断演变的风险”。

然而他说,虽然新冠病毒delta变种构成短期风险,但美国继续走向“最大就业”的前景依然看好。他指出,7月份出现令人鼓舞的就业数字,疫苗接种率正在增加,学校正在复课,加强版的失业救济正在终结,所有这些都鼓励人们去找工作。

3、习近平杀红了眼 外媒:清洗已不分派系

近日,被认为是习近平权力基地的浙江省杭州市官场发生震动,外媒分析认为,习近平力推共同富裕,对中国进行急速左转,看来是动真格的;打击巨无霸企业头上的保护伞,已经来不及分清派系了。

上周,中共最高反贪机构发布通告,杭州市的最高中共官员周江勇,正在接受调查。虽然对周江勇的指控的细节尚未明了,但官员、学者和中国问题的观察家们,立即把相关的线索联系起来。

8月17日,在宣布周建勇被调查的四天前,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发表重要讲话,力推共同富裕。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指出,鉴于这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休假后的首次公开露面,并且共同富裕达被使用达15次之多,不难想象,共同富裕是北戴河会议上的党内共识,将对中国的未来走向产生重大影响。

《日经新闻》的社论专家兼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发表时评指出,目前的共同富裕口号和前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是背道而驰的,这明显的预示,中国正在急速左转。

为什么共同富裕的示范区被定在有许多大型私营公司的浙江,而不是国有公司的大本营北京?《外交政策》杂志解释说,共产党搞共同富裕,是要拿私企开刀,不是让国企出血。习近平可能设想了这样一个场景:要让公众意识到,曾经风靡全民的巨型私营企业,不再风光无限。今天共产党在收拾杭州高官,一网打尽,今后也会对其它巨无霸企业的后台下手。在打击追捕富人的过程中,怎么能让浙江政府在背后可以放私企一马呢?把巨型企业头上的保护伞移走,这是表明回归社会主义的严肃性。

《外交政策》认为,虽然对内部同僚的清洗,对习近平的浙江派系来说是痛苦的,但这是必要的牺牲,是有意义。

4、新研究发现 某些人对新冠病毒有天然抵抗力

全世界与这场新冠病毒疫情搏斗已经快两年了。科学家注意到,一些人的身体对这种病毒具有天然的免疫力。最近一份即将发表的研究从基因方面找到了一些可能的原因,这对开发从根本上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提供了线索。

巴西圣保罗大学的遗传学教授扎茨是这个领域走在前沿的研究员之一。她注意到有一些人,即使在家人感染了这种病毒的情况下,与他们同吃同住也没有戴口罩,这些人却一直不会被感染。

于是在去年,扎茨出现在巴西的电视台公开招募具有这样“超能力”的公众报名帮助她进行研究,希望能找到这种强大抵抗力背后的原因。

据医学类网络媒体Stat News报道,扎茨很快收到了近三千封报名的邮件,她从中挑选了100人作为研究对象,对他们进行了基因测序。

研究初步发现,决定这种天然免疫力的基因不止一个,是多个基因变体共同作用的结果。而且,有症状感染者体内的自然杀手细胞(NK cell)的活性较差。自然杀手细胞是一种重要的免疫细胞。

这份研究发现在所有与免疫力相关的基因里,MICA基因和MICB基因的46个变体都与有症状感染相关。这些变体会影响受感染者体内的自然杀手细胞的活性,但是不会影响具有天然免疫力者体内的自然杀手细胞的活性。

扎茨还发现,具有天然免疫力的人群中女性居多,从事的职业从医生、教师到商人都有。扎茨说,这说明“任何人都可能具有这种超级抵抗力”。扎茨希望这份研究以及后续的类似研究能够找到对付新冠病毒根本的办法。

另据法新社报道,有流行病学专家索芙尼亚认为,单靠疫苗接种不能抑制及控制疫情。

流行病学专家索芙尼亚认为,群体免疫取决于两个基本因素,“那就是病毒的实际传染力和疫苗预防感染的效力,而目前还没有那种效力”。

且多项研究也显示,疫苗对抗Delta变异株的效力会随著时间推移而降低,这也是多个国家目前打算施打秋季第3剂或“追加剂”疫苗的理由之一。

考量以上所有因素,若不采取其他防疫措施,像是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索芙尼亚表示,需要超过100% 的人接种疫苗才能确保终止传染,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