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美军必须发展这种军事技术 否则肯定输给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8-27 20:2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军必须发展这种军事技术 否则肯定输给中国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大部分主流媒体对军事技术的报道通常都会集中在武器装备上,因为像F-35战斗机这样的装备在美军预算中占很大比重,而且也相对容易被人们理解。

  然而,还有一些其他的军事技术项目,虽然这些技术对未来战争同样重要,但却很少有报道,因为它们在预算中几乎看不到,而且太神秘,也会令许多人无法理解。属于这一类的项目中,最重要的是一种被称为“全领域联合指挥与控制”的计划(通常军事专家们会缩写成JADC2)。

  JADC2既是一个概念,也是一个正式的计划,美军的各个军种和国防办公室都在实施这个计划。简单的说,这一计划就是利用高速数据链路将联合部队中的所有传感器和武器发射人员集成在一起,然后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战时最佳选择的任务中。这一想法已经孕育了很长一段时间,例如在世纪之交美国海军普及的“网络中心战”概念中。而今天发生的变化是,新技术的发展已经赶上了军对指挥官的愿望,因此这些曾经的巧妙构想现在已经有可能成为现实。

  发展“全领域联合指挥与控制”(JADC2)项目是非常及时的,因为美国的战略已经转向与“大国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对抗,而这些对手在未来潜在的冲突中都享有地理优势。JADC2可以为部队提供的是用敌人无法匹敌的速度在所有作战领域(陆地、空中、海洋、太空和网络)同步移动行动的能力。其核心理念是,威慑对手让其知难而退停止作战行动,或者在威慑失效时迅速被击败对手。

美媒:美军必须发展这种军事技术 否则肯定输给中国

  这个构想对在西太平洋作战的美国军队尤其有吸引力,因为西太平洋距离美国本土数千公里,为了生存美军必须分散作战。而运用JADC2概念,则可以使美国陆军部队依靠海军的雷达探测空中威胁,然后再用最适合的防空导弹来消除这些威胁。

  将所有传感器和武器操作员连接在一个快速反应的指挥网络中,这听起来似乎是个常识,但重要的是,目前美国各军种通常无法执行这种战术。原因是每个军种都独立开发各自的作战系统,因此它们至少无法相互通信,至少是无法保障高速和高精度的通信,以应对未来威胁。

  因此,JADC2面临的挑战是使用新技术来整合那些为以前的战争所开发的武器、传感器和组织。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过去这显然是不可想象的。而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高数据速率连接和频谱共享等新技术的不断出现,使JADC2概念在今天成为了可能。

  与高超音速导弹和隐身作战系统等其他最新技术相结合,JADC2的网络能力有可能彻底改变未来战争模式。每个军种都为特定任务提供其最佳能力,使用算法决定最快、最有效的行动方式。

  有人会质疑将战争自动化到这种程度是否明智,但简单的事实是,熟练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就能更快、更有效的完成作战任务。事实上,如果中国实施JADC2项目,而美国没有实施,那么美国几乎肯定会输掉两国之间的冲突。因此可以肯定的是,JADC2会有重大的发展。

  拜登政府对非传统的创新理念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拜登政府执政期间,这一趋势可能会加速发展。但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在新财年预算中,推动一体化作战网络究竟是作为一项高度优先的计划,还是以更随意的方式进行。

美媒:美军必须发展这种军事技术 否则肯定输给中国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表示,他希望看到空军对JADC2的贡献,要从技术演示转向具体部署。这意味着需要加速工作进度,使网络成为现实。美国空军是JADC2的主要实践者,但与其他军种一样,它需要在自己的队伍中集成传感器和武器射手,然后才能着手解决跨军种联合的挑战。每个军种都需要打破其作战区域之间的壁垒,然后才能将传感器和武器射手与其他军种联合。

  这种变化既是文化上的,也是技术上的,但是像人工智能这样的新技术会使它更容易实现。事实上,快速实施JADC2可以节省大量预算,因为通过联合可以大幅减少各军种的重复能力建设。但JADC2真正的意义是创造一种更具弹性、反应更快的联合作战能力,以威慑或击败我们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