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陆战队试射新导弹想攻击中国舰队 美媒:几乎没威胁
www.wforum.com | 2021-08-26 20:3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陆战队试射新导弹想攻击中国舰队 美媒:几乎没威胁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近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试射了它的新型反舰导弹。这次试验对海军陆战队来说是一大步,因为他们正在为亚太地区的岛屿争夺作战进行重组转型。

美陆战队试射新导弹想攻击中国舰队 美媒:几乎没威胁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夏威夷海域的演习中,从“复仇者”无人地面发射车辆上发射了两枚“海军打击导弹”(NSM)击中了一艘退役护卫舰。陆战队军官莱恩·柯林斯中校称该导弹具有“革命性”的重大意义。

  不过这些只是夸大其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这种无人地面发射车辆发射的导弹只能击中160公里外的舰艇,实际上是一种防御系统。是一种能够装备海军陆战队营级单位,并能够在岛屿前哨基地部署用于对抗中国舰艇的武器。但是海军陆战队现在需要的是一款进攻性导弹,一种可以部署在岛屿上控制大片海洋的武器。这才是美军应该真正努力解决的问题。

  此前,把美国海军陆战队作为反舰部队的想法似乎还很可笑。在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后的十多年里,海军陆战队一直在训练和组织陆地上的步兵作战。但随着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结束,以及五角大楼向所谓的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大国竞争”的方向调整,海军陆战队正在迅速采取行动,重新调整配置以适应高技术的海空战争,可以说它是美国所有军种中转型最快的一支。

  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将军的领导下,陆战队正在抛弃其大部分的重型地面装备,削减轻步兵部队,并为岛屿作战组建一支配备新型武器的新式部队。伯杰决定淘汰陆战队的大约400辆M-1“艾布拉姆斯”重型坦克,就表明了这些变化。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正在削减装甲车辆、步兵和攻击直升机,以便为组建新的海上控制部队腾出资金和人力,新部队将会大量装备无人机、防空及反舰导弹等武器。

美陆战队试射新导弹想攻击中国舰队 美媒:几乎没威胁

  如果说M-1坦克代表了海军陆战队传统的装备,那么“复仇者”可能就代表了他们换装的新装备。该系统拥有一个轻型无人卡车底盘,配备了双联装的NSM导弹发射箱。该导弹重约410公斤,配有红外导引头和135公斤重的弹头。导弹的射程为160公里左右,可以全程掠海飞行。这枚价值200万美元的导弹因其精确性、简单性以及通用性而广受欢迎。工程师可以轻松的将导弹发射器安装在几乎任何平台上,如舰艇、卡车等等。

  美国海军正为在太平洋沿岸部署的濒海战斗舰上安装NSM导弹发射器,以使这些吨位较轻的舰艇具备反舰作战能力。而海军陆战队正在用NSM导弹装备新的沿海作战部队。该部队是基于陆战队新的“远征前进基地”(EABO)概念而组建的,根据EABO概念,美军将潜入西太平洋地区的岛屿,建立小型前哨基地。这些前哨基地将能够起飞无人机监视周围水域,并为执行远程打击任务的F-35隐形战斗机进行空中加油,还可以向附近的中国军舰发射导弹。

  不过西太平洋海域各个岛屿之间遥远的距离将使“远征前进基地”概念变得很复杂。美军建立的前哨基地可能会相隔数百甚至数千公里。在这种情况下,射程只有160公里的NSM导弹并不是十分有用。发射NSM导弹可能会影响中国登陆部队,但对中国的航母战斗群几乎没有什么威胁。

  为了赋予沿海作战部队强大的进攻能力,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研究一种陆基“战斧”巡航导弹的方案。“战斧”导弹重约1360公斤磅,弹头重约350公斤,最新的BlockV型射程远达1600公里,配备了雷达和红外传感器的多模式导引头。美国海军陆战队在预算中要求采购“战斧”导弹,但被国会拒绝了。

  目前美国陆军也正忙于装备自己的反舰导弹,陆军的经验可能会为海军陆战队装备反舰导弹提供参考。美国陆军去年花费3.4亿美元将两种不同类型的导弹安装到发射车辆上,其中一款就是海军陆战队感兴趣的“战斧BlockV”。另一种是美国海军装备的“标准-6”,它虽然是一款防空导弹但也具有强大对陆对海打击能力。这两款导弹完全不同。“战斧”是掠海飞行的亚音速巡航导弹,“标准-6”是一种超音速弹道导弹。但它们都是非常强大的武器,能够击沉上千公里以外的战舰。

  美国陆军选择部署这两款导弹,毫无疑问,海军陆战队也正在密切关注这两款导弹的进展。而前任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的菲尔·戴维森上将就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他表示,海军陆战队需要的是“战斧”和“标准-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