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想用F22+F35技术对抗歼20 但要等15年
www.wforum.com | 2021-08-25 20:5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想用F22+F35技术对抗歼20 但要等15年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日本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隐形战斗机的最大采购国家之一。然而这款先进的战机却有一个主要缺点,这促使日本在面临来自中国日益增强的空中力量时,加快研发其下一代F-3战斗机计划。

  去年7月,美国批准了向日本出口105架F-35战机的巨额交易,不仅包括空军版的F-35A还包括垂直起降型的F-35B。这笔高达230亿美元的交易将使日本装备的F-35数量到达147架,成为F-35的最大海外客户。

  F-35计划也是美国军事史上最昂贵的武器系统。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说法,该机是具备优异的隐身性能、先进的传感器、强大的信息融合和网络连接能力。报告显示,到2030年,欧洲可能会装备450架F-35,而在全球范围内,约有30个国家的600架F-35服役。

  而日本防卫省计划将F-35的重点从被动防御,转为主动出击。它认为F-35B是其岛屿防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该机具备了短距起飞和垂直起降能力。而日本的“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也正在被改装为可以起降F-35B的真正航母。

  F-35的局限性

日本想用F22+F35技术对抗歼20 但要等15年

  然而,日本对F-35携带武器方面的一些局限性提出了担忧。日本前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就表示,日本下一架战斗机必须携带比F-35更多的空空导弹。我们还将强调新战机的网络能力,并要求其具备高隐身性能。

  F-35只能在其内部武器舱内携带4枚导弹,而如果在战机外部挂载武器,其雷达反射面积将大幅增加,严重破坏了战机的隐身能力。

  日本政府希望发展国产新一代战机,并打算通过融合美国F-22和F-35的技术,来制造自己先进的隐形战机。该计划包括F-22的机身与F-35的传感器和电子设备结合。据信美国已支持日本的新战机计划,也愿意提供包括源代码在内的关键细节,与日本在F-3战机计划上进行合作。

  F-3战机计划

  日本下一代的F-3将是一款双引擎重型战斗机,能够在弹舱中挂载6枚武器。新战机将与较轻的F-35形成“高-低”互补。F-3旨在缩小中国和俄罗斯战机之间的差距,两国已分别研发和部署了先进的歼-20和苏-57重型第5代战机。预计F-3战机还将取代目前日本空自老旧的F-2和F-15J。

  据报道,日本将耗资480亿美元开发F-3隐形战斗机,以保持与美国、中国和欧洲的竞争。F-3将配备先进的雷达,并具有远程控制无人机和电磁战能力,并装备了最先进的空对空导弹。

  而研发F-3计划背后的一个原因是,中国和俄罗斯在这方面已经取得领先,日本需要一种能够携带比F-35更多武器的战机。苏-57和歼-20隐形战斗机可以在其内部弹舱中携带6枚导弹。而F-35与这两款战机相比还有差距,很很可能会被对手利用。因此,为了弥补这一差距,日本开始研发新一代战机。

  日本防卫省公布了设计、建造、测试和部署F-3战斗机的官方时间表。原型预计在2024年制造完成,首架量产型战机可能将在2030年准备就绪,2035年正式加入空自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