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伊朗新防空导弹虽不及S400 却已超爱国者和萨德
www.wforum.com | 2021-08-25 20:50: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伊朗新防空导弹虽不及S400 却已超爱国者和萨德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巴瓦尔-373”(Bavar-373,,“Bavar”这个词在波斯语中的意思是信仰)是伊朗研发的新型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也标志着伊朗军工体系取得的重大进步。

美媒:伊朗新防空导弹虽不及S400 却已超爱国者和萨德

  早在2007年,伊朗就和俄罗斯签订了一份采购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在2010年9月,由于西方国家的阻挠,俄罗斯取消了向伊朗出口S-300的协议,伊朗开始大力投资发展国产防空系统。在伊朗面临西方或以色列袭击其核设施的威胁之际,这些防空系统是该国防空反导体系的迫切需要。然而伊朗的远程防空能力仍然值得怀疑,在2015年伊朗核协议签署之后,俄罗斯恢复了对伊朗出口S-300导弹,尽管伊朗已经部署了国产防空导弹,但它还是继续采购了先进的俄制防空系统。

  而伊朗还获得了俄罗斯的Rezonans-NE预警雷达系统,该系统不仅成功的探测到了美国制造的F-35隐形战斗机,而且跟踪监视了在伊朗边境附近飞行的F-35。据报道,伊朗的S-300系统也在继续使用俄罗斯的新型导弹进行更新。与此同时伊朗仍就继续发展其本土防空系统。伊朗官员表示其国产新型“巴瓦尔-373”的性能已经超过了美国的“爱国者”和“萨德”防空系统。由于“爱国者”系统近年来的实战表现存在严重问题,而“萨德”的测试表现也表明该系统远未达到最佳状态,这些都为伊朗官员的声明提供了依据。

美媒:伊朗新防空导弹虽不及S400 却已超爱国者和萨德

  不过关于伊朗宣称的最新升级版的“巴瓦尔-373”性能超过了俄制S-400防空系统的说法就引起相当大的质疑。S-400及其姊妹系统S-300V4被认为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同类武器中性能最好的。但伊朗官员却声称,“巴瓦尔-373”的最新改进型号即将问世,新型号的性能可能与S-400相同或更好。“巴瓦尔-373”使用多台雷达可同时跟踪60个目标,确认13个目标,并引导导弹同时攻击其中的6个目标。相比之下,俄制S-400可以跟踪800个目标,并同时攻击其中的48个目标。“巴瓦尔-373”的射程为210公里,尽管略优于西方的“爱国者”和“萨德”,但远远不及S-400和S-300V4。这些俄制防空系统的射程达到了400公里以上。

  与俄罗斯的防空系统相比,“巴瓦尔-373”可能也会具有一些其他优势。例如能够实现更快的重新部署等。“巴瓦尔-373”系统被整体安置在重型战术卡车底盘上,所以该系统有出色的越野能力和灵活性,从行军状态进入战斗状态只需5分钟。预计新型“巴瓦尔-373”系统将为伊朗的防空体系做出巨大贡献,并可被视为S-400的替代品。尽管俄罗斯已明确表示,可以向伊朗出口S-400达到,不过考虑到伊朗已经装备了先进的国产防空导弹,即使性能不及俄制产品,但也可能会降低伊朗对进口俄制武器的吸引力。“巴瓦尔-373”的优越性也可能表明伊朗不太可能对采购S-400感兴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