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埃及已购大量俄制战机 但仍可能买歼10C或枭龙3
www.wforum.com | 2021-07-30 18:3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埃及已购大量俄制战机 但仍可能买歼10C或枭龙3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埃及空军曾经是阿拉伯世界中无可争议的领先者。但到了2010年代初,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已经开始广泛装备,而埃及空军的战斗机仍都依赖于老式的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如美国的AIM-7“麻雀”导弹和完全过时的电子战对抗系统。此时埃及的 邻国都装备了性能更强的空空导弹,如美国的AIM-120、俄罗斯的R-77等。而构成埃及空中力量中坚的F-16战机性能被美国严重弱化,无法胜任高强度的空对空或空对地任务,也无法与对手抗衡。自2013年埃及新政府成了后,埃及空军投入巨资改革其空战能力。而北约对利比亚出人意料的袭击,利比亚与西方世界保持着积极的联系,但仍然成为袭击的目标,这导致埃及和阿尔及利亚都高度重视空中作战能力的现代化,以防止遭到任何类似的袭击。

美媒:埃及已购大量俄制战机 但仍可能买歼10C或枭龙3

  埃及在第一轮采购中购买了46架米格-29M中型战斗机,以及S-300V4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和配套的BuK-M2“山毛榉”和“道尔”-M2中短程防空系统。米格-29M成为埃及有史以来第一款装备主动雷达制导空对空导弹的战斗机,埃及还购买了300枚R-77导弹(性能相当于美国AIM-120C),以及300枚R-73红外制导短程导弹,R-73也是一款非常重要的导弹,它能够以极端角度瞄准攻击对手,是空中格斗的利器。

  米格-29M代表了米格-29家族最先进、最雄心勃勃的一次升级,其机身经过重新设计以优化性能。该机的使用寿命增加到4000小时,维修变得更容易,新的RD-33MK发动机提供了比原来更优越的飞行性能。与以前的埃及战斗机相比,米格-29M使用的“祖克ME”雷达提供了更高程度的态势感知能力,而用于欺骗敌军雷达制导导弹的MSP-418K有源干扰机吊舱为埃及战斗机提供了现代电子战能力。米格-29M的空对地能力也是革命性的,T220/e瞄准吊舱提高了空对地打击的精度,Kh-35巡航导弹提供了防区外发射能力。

美媒:埃及已购大量俄制战机 但仍可能买歼10C或枭龙3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考虑到武器装备和性能的差异,46架米格-29M提供了比200多架F-16更为宝贵的空战能力。而埃及无法将F-16用于未经美国批准的行动,这使得米格-29M更具价值。埃及也成为俄罗斯战斗机的一个主要客户,不过埃及没有购买老式的R-27远程空空导弹,尽管该导弹比R-77便宜,但埃及只关注R-77。这表明埃及非常重视强大的主动雷达制导导弹能力。埃及继采购米格-29M型之后,又订购了约24架苏-35重型空中优势战斗机。苏-35是苏-27的现代化衍生型号。苏-35采购合同中还包括了购买更多的R-77和R-73导弹,其中可能还包括R-37M导弹,这是R-77的远程替代品,它比任何西方空空导弹性能都优越、速度更快、射程更远。预计苏-35采购合同中至少会包括购买200枚R-77和R-37M导。而苏-35装备的空空导弹数量是米格-29M的两倍多,埃及的苏-35也被认为是非洲或阿拉伯世界性能最强的战机。

  值得注意的是,埃及还从2013年开始引进现代化的防空系统,其中S-300V4被认为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防空系统之一。该系统具备更强的机动性和优越的反导能力,彻底改变了埃及地面防空系统的战斗力。S-300V4与“山毛榉”BuK-M2和“道尔”-M2组成了强大的防空网络,与2013年之前的整个埃及战斗机和防空系统相比,能够更有效的抵御对手的攻击。S-300V4能够拦截高超音速飞机和导弹,如果再装备了40N6E导弹,其攻击距离将扩大到400公里,是西方同类防空导弹的两倍。

美媒:埃及已购大量俄制战机 但仍可能买歼10C或枭龙3

  埃及的投资最终促进了其战机部队在很短的时间内从空战中的落后者转变为非洲和中东战斗力最强的国家之一。预计埃及将进一步购买俄罗斯战机,包括可能增购米格-29M或苏-35,或者购买更先进的米格-35、“将军”或苏-57。当然埃及采购其他非西方国家战斗机或防空系统的可能性也依然存在,例如埃及可能购买装备了PL-15空对空导弹的歼-10C或更廉价JF-17“枭龙”Block3。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