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方秘密行动外泄!4000架战机已运往基地,俄急了:快被全面超越
www.wforum.com | 2021-07-30 18:08: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方秘密行动外泄!4000架战机已运往基地,俄急了:快被全面超越

图为美国军机坟场

因为美国的胡乱搞事,如今全球局势都越发紧张,爆发战争的风险与日俱增,而就在此时美国军方的一个秘密行动突然外泄了,据称美军的多个飞机坟场突然曝光,已经有4000多架退役战机运往这些基地进行封存,一旦需要它们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被启用并重返蓝天,这让俄罗斯急了,表示快被全面超越了,高达4000多架退役战机不处理却暗自封存起来,美国到底在盘算什么阴谋呢?其实美军的主要目的就是试图掩盖自己的真正实力,虽然现在看来美国空军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但如果局势需要,美军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凭空多出数千架战机,大幅提升空军实力。

众所周知,目前美国是全球空军实力最为强大的国家,如今美军拥有各型军用飞机1万多架,其中近6000架都是战斗机,而且美军如今还已经拥有了600架F35系列隐身战机,如此巨大的数量就算是中俄两国加起来都难以抗衡,然而除了这些服役军机之外,美军的退役封存军机数量也高达全球第一,冷战期间为了应对和苏联的全面大战,美国空军制造了数以万计的先进战机,而在冷战结束之后这些战机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其中很大一部分都被提前退役并封存在了美国本土的军机坟场当中。

根据这几年最新公开的数字,美军正在飞机坟场中封存的战机总数已经达到了4000多架,包括轰炸机,战斗机以及运输机等,这些战机在被封存前都被拆掉了发动机和雷达等容易损坏的关键设备,但机体其他结构仍然保持完好,如果需要这些战机就可以被迅速安装新的发动机和雷达等设备,在短时间维护后重返蓝天执行作战任务,因此它们实际上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潜在作战力量。

军方秘密行动外泄!4000架战机已运往基地,俄急了:快被全面超越

其实除了美国之外,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几乎所有拥有空军的国家都有自己的飞机坟场,在某款战机将要退役时,空军技术人员会对这款战机的作战性能和它的机体剩余寿命进行评估,判断它是否可以继续执行任务,如果认为它还有未来继续作战的价值,就会像美军一样将战机身上的发动机和雷达等电子设备拆卸,对机体进行保护处理后送进飞机坟场封存,以备未来需要时启用,据称俄罗斯拥有各型封存战机3000多架,中国也拥有2000多架封存战机,但大都是技术老旧的二代机和三代机,因此潜在战斗力不如美军数量庞大的封存战机。

不过中国还是想尽办法从这些退役战机身上挖掘出了作战的潜力,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对封存的数量巨大的歼6和歼5等老式战机进行了改装,拆除驾驶舱安装无人驾驶装备和摄像头等侦察设备,让它们摇身一变成为了可以自主或在遥控指挥下作战的喷气式无人机,和现有的螺旋桨无人机相比,这些安装有喷气发动机的无人机机体灵活飞行速度快,而且它们必要时也可以携带武器或干脆直接撞向目标,对目标实施打击,拥有相当强大的战斗力。

相比于美军的封存,中国的做法获得了全球更多国家的欢迎,显然这种做法能让老式战机更大程度发挥它们潜在的战斗力,美军甚至有专家担心在未来中美两国开战时,中国会动用成百上千架这种改装无人机对美军舰队实施饱和打击,那时就算是美军拥有全球最强大的航母编队也无力回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