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轮到英国有压力了,伊朗军舰现身英吉利海峡,这是秀肌肉吗?
www.wforum.com | 2021-07-20 19:5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言道,你方唱罢我登台。

对于国际社会来说,就是如此!这不,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前脚威慑了伊朗,伊朗后脚就派军舰闯入了英吉利海峡,这引起了北约的高度警惕。

7月18日,美国媒体公布了一张卫星图片,显示两艘伊朗军舰正在靠近英吉利海峡。

这两艘伊朗军舰身份不凡,他们乃是伊朗自主研发的国产驱逐舰"萨汉德"号和"莫克兰"号海上基地舰。

这次它们沿着非洲西海岸航行,途径欧洲海岸,最终要抵达圣彼得堡,参加7月25日的俄海军节阅兵式。看来这是一场正常的航行,不带什么火药味。但北约更加关注的是,这两艘军舰所携带的武器。

按照北约说法,这两艘军舰可投送无人机和微型潜艇,还可以搭载直升机,其攻击力和运输能力令人侧目。

因此,当这两艘军舰通过英吉利海峡时,北约可能会对其实施严密的监视。防止其作出什么挑衅动作来。要知道,伊朗军舰是不好惹的。此前,伊朗军舰就抓捕过美国水兵,还击落过一架造价上亿美元的全球鹰无人机。

有这样凶横的前科,北约能不紧张吗?另外一方面,不久前,美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和英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在亚丁湾举行了一场大型海上演练。

这次联合演习,既有拉拢盟友的意思,也有牵制伊朗的企图。因为当下,美伊还在维也纳就重返"伊核协议"进行谈判,但现在的谈判处于僵持阶段。美国需要给伊朗施加一定的压力,但又不想做得太过分,刺激到伊朗不谈了。所以它联合英国航母,在离伊朗不远的地方开展演习,想给伊朗一定的军事压力。

而伊朗也感受到了来自美英的压力,但不想作出妥协和让步。于是乘着参加俄海军节的机会,给英国一个下马威。

之所以选择英国下手,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英国海军实力较弱。就拿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来说,多次因为漏水而大修。其在执行全球巡航任务的同时,两艘45型的驱逐舰也因为"技术故障"趴窝了。

轮到英国有压力了,伊朗军舰现身英吉利海峡,这是秀肌肉吗?

这些都充分说明了现在英国海军舰艇数量、质量都在严重下降。现在的英国已经无法恢复"日不落帝国"的荣光了。

二是,相对于美国来说,英国距离更近。也更容易拿捏。英国距离伊朗本土比伊朗距离美国本土更近,所以警告起英国来,成本较低。此外,英国更像一个软柿子。

6月24日,俄罗斯战机就开火驱逐了英国"保卫者"军舰,这让英国丢了面子和里子,全球看清了英国"纸老虎"的本质。因此对英国进行威慑,符合现实情况。

需要指出的是,英吉利海峡这个地方,也是英国和法国闹矛盾的地方,双方经常因为渔业资源而互相反制。

伊朗军舰在此出现,也有看热闹的意思,同时也告诉世界,西方的团结只不过是写在纸上的童话,根本当不了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