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报告:美军搞了8款高超武器都没投产 中俄早服役了
www.wforum.com | 2021-07-20 18:2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报告:美军搞了8款高超武器都没投产 中俄早服役了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发布了一份关于高超音速武器开发报告,强调了一个令人高度担忧的问题,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发展上将继续落后于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分别在2019年和2017年部署了一系列高超音速导弹。

美报告:美军搞了8款高超武器都没投产 中俄早服役了

  高超音速武器在战术上和战略上都有多种用途,被视为能够迅速打击敌人的关键,它可以是缩短对手遭到打击时的预警时间,也能更好地应对敌人的突袭。尽管美国正在研究至少8款独立的高超音速导弹项目,但尚未生产出一种作战武器。报告还强调,美国决策者应关注俄罗斯和中国高超音速能力的发展速度,以及五角大楼自身在追赶上面临的严重困难。目前俄罗斯和中国已经部署了可实战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并且还可能装备了核弹头,而美国的高超音速武器项目并没有设计用于搭载核弹头,远未达到可使用的状态。

  根据国会研究服务局的报告,美国军费预算中仅用于高超音速武器研究的支出就达32亿美元,这个数字非常大,超过了绝大多数国家的国防开支总额。俄罗斯在2018年3月公布了一系列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包括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反舰巡航导弹和洲际导弹等武器,在这一领域的支出显著增加。然而,五角大楼还没有打造任何高超音速武器的体系计划,也没有做出采购此类武器的决定,而是选择继续评估其原型、系统概念和作战任务。报告对五角大楼缺乏明确定义的高超音速武器任务表示遗憾,这导致了研制此类武器变得更复杂。

  美国正在开发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包括空军的空射快速反应武器、高超音速常规打击武器和高超音速空气吸气式武器概念、陆军-海军通用高超音速滑翔武器、海军常规快速打击武器,陆军远程高超音速武器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作战火力计划。其中只有陆军相对简单的高超音速滑翔武器即将投入使用。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的报告援引了前国防部研究与工程部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的表述,他向议员们简要介绍了高超音速武器的情况,并警告说,美国还没有能够以相应方式使(中国和俄罗斯)处于危险之中的系统,高超音速武器被认为是一个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因为这些武器有能力躲避敌人的防空系统,这使得它们可以作为有效的力量倍增,在战争的早期阶段就可以打击敌人的导弹防御系统和雷达设施,从而使其他速度较慢的导弹能够更免遭拦截,更好的打击目标。

  日前俄罗斯首次向中东部署了装备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战机,对北约南翼的大部分地区以及整个地中海进行常规和战术核打击。米格-31K最近也被部署到俄军北极地区扩建的空军基地,这些战机可能是该地区最强大的打击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