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10年后的印度陆军什么样 印媒:主力还是T90坦克
www.wforum.com | 2021-07-19 19:4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年后的印度陆军什么样 印媒:主力还是T90坦克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印度武装部队正在迅速进行现代化转型。今天的印度军队和2030年的印度军队将会有很大的不同,在本文中,我们将试图了解10年后印度军队的情况。

  10年后的印度军队的基本原则和作用将大致保持不变,但会有一些结构性的变化。现代化进程将会大大增强印军的战斗力,我们还会看到许许多多的更先进的现代化武器。

10年后的印度陆军什么样 印媒:主力还是T90坦克

  结构变化

  印度军队正在进行重组,目的是使陆海空军各军种之间发挥更好的协同作用。按照目前的时间表,重组进程将在未来几年内完成。印度军队目前计划建立5个战区司令部。到了2030年,印度陆军可能会指挥3个战区司令部,包括北方司令部,它将继续按照目前的结构运行,该司令部的重点任务是巴基斯坦和中国。而后两个司令部目前还尚未命名。

  印度陆军正在组建新的综合战斗群。这些战斗群将拥有陆军所有作战和支援部队以及空中支援部队。

  步兵

10年后的印度陆军什么样 印媒:主力还是T90坦克

  到2030年,印度陆军的步兵现代化计划将取得重大进展。大约70万支AK-203步枪的采购订单可能在未来7年内完成,因此到了2030年印度步兵使用的“英萨斯”步枪将被AK-203取代。

  除了轻武器外,陆军还将引进一些现代化技术,如当兵外骨骼等。此外,更先进的配件和防护装备也即将问世。其中包括印度国产防弹夹克和夜视仪等配件。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印度未来士兵的概念在2030年实现。

  装甲部队

  未来印度军队的坦克组成将基本保持不变。T-72和T-90将构成印度装甲部队的骨干,而不会在大量继续采购“阿琼”主战坦克。最近订购的118辆“阿琼”坦克将会是最后一批。“阿琼”坦克的订购数量如此之少,这对印度发展国产装备的努力不是一个好迹象。

  从2030年起,T-72坦克将开始退役。印度陆军正在考虑在2030年引进FRCV(未来战车)。这些将是下一代主战坦克。最近印军已发布了采购1770辆坦克的招标。在高原边境的持续对峙中,印度军队严重感到需要轻型坦克,并计划采购400辆轻型坦克。印度有可能采购俄罗斯“章鱼”轻型坦克,同时研发国产轻型坦克。

10年后的印度陆军什么样 印媒:主力还是T90坦克

  因此,10年后印度装甲部队将由T-90和“阿琼”组成。T-72将开始退役,新的未来战车将服役。此外,轻型坦克也将大量列装。

  炮兵部队

10年后的印度陆军什么样 印媒:主力还是T90坦克

  目前,印度陆军的主力是155毫米“博福斯”榴弹炮,很多火炮都需要更换了。印度陆军正在制定野战炮兵未来计划,要求未来所有的野战火炮都应采用155毫米口径。这些火炮将分为不同类型,首先是155毫米牵引火炮。印军可能会采购400门以色列的AYHOS火炮以及1100门国产ATAGS(先进牵引火炮系统)。在自行火炮方面,印军已经装备了K-9“金刚”自行榴弹炮。对于轮式和车载火炮,也有多款国产和外国产品可供选择。在超轻型榴弹炮方面,印军已装备了美制M-777榴弹炮。10年后,印度陆军野战炮兵将有相当大的发展,但有必要加快自行火炮的发展步伐。

  在多管火箭炮方面,印军现役的“皮纳卡1”型将被更先进的“皮纳卡MK1A”取代。而该火箭炮的制导弹药未来也将投入使用。

  机械化步兵

  印度陆军目前使用俄罗斯的BMP-2作为其主力步兵战车。印军计划用1750辆未来步兵战车(FICV)来取代它们。同时印军也在采购轮式装甲运兵车。因此到了2030年,印度的机械化步兵很可能会由FICV和轮式战车组成。

  陆军航空兵

10年后的印度陆军什么样 印媒:主力还是T90坦克

  到了2030年,印度陆军航空将经历一次大换装。老旧的“猎豹”等直升机将被印度国产轻型通用直升机(LUH)和俄罗斯卡-226所取代。而印度先进的轻型直升机(ALH Dhruv)已经投入使用,其攻击型号“楼陀罗”也在使用中。在未来几年,印度陆军将引进轻型武装直升机(LCH)和美国“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无人机领域,印度陆军今年租赁了4架“苍鹭”无人机,还将获得10架美国MQ-9“收割者”无人机。此外印军还将装备“鲁斯特姆-2”等国产无人机。

  无人机将成为未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近一次针对印度查谟空军基地的无人机袭击已经引起了印度国防部门的警觉。因此印度的反无人机计划将在不久的将来加快发展。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开发了一款反无人机系统,将与以色列的反无人机系统一起部署。到2030年,印度军队将在基地和边境地区建立强大的反无人机系统。而印度陆军直升机部队也将得到充分的发展。

  导弹


  印度陆军目前装备“布拉莫斯”、“大地”等导弹。战略部队装备了先进的“烈火”系列弹道导弹。到2030年,印度陆军将装备许多新的导弹,包括“布拉莫斯NG”超音速导弹、“无畏”亚音速巡航导弹和新型高超音速导弹等武器。

  网络战

  未来将会见证比常规战争更复杂的混合战争,因此印度需要强大的网络战能力。最近有报道称,印军将在马德亚邦建立联合网络指挥部。到了2030年,印度军队将拥有相当强大的防御和进攻性网络能力。

  结论

  战区指挥部和综合战斗群等结构改革将提高印度军队的战斗力,它们也更符合现代战争的要求及目标。因此2030年印度军队的结构将根据目前的需要而进行变革。

  印度陆军正在现代化,将用更先进的武器平台取代老旧武器。因此2030年的印度军队,将是一支为未来战争做好准备的军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