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阵风战机的发动机性能太弱 速度还不如歼10
www.wforum.com | 2021-07-12 18:47: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阵风战机的发动机性能太弱 速度还不如歼10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今年是法国“阵风”战机首次试飞35周年,目前该机已成为法国空军的骨干力量,并且已经成功出口到一些国家。

  “阵风”战机是法国继1978年试飞的幻影2000和1979年试飞的幻影4000之后研制的第三款和四代战机。幻影2000曾是法国的主力战机,性能类似于美国的F-16,不过生产数量要少得多,并且有一些重大缺陷,比如发动机性能不佳等问题。幻影4000是西方国家中除美国以外的唯一一款第四代重型战斗机,可与美国F-15和F-14媲美。不过由于无法吸引海外客户以及法国本身的国防预算紧张,这款性能更强大但价格更昂贵的战斗机被取消了。而“阵风”是一款更先进的“4+代”战机,重量与幻影2000相似(重约10%),但它采用了更先进的复合材料,以及电子战装备。

美媒:阵风战机的发动机性能太弱 速度还不如歼10

  与幻影2000不同,“阵风”使用了两台发动机,这虽然增加了维修需求,但也提高了战机的生存能力。然而该机配备的M88发动机是所有同类型战机中性能最弱的。在M88的研制期间,“阵风”原型飞机搭载了为美国海军和F/A-18战机研制的F404发动机。M88非常有限的性能令“阵风”的速度降到了1.8马赫的水平,而F-16和歼-10可以达到2马赫的速度,俄罗斯米格-29可以接近2.3马赫。此外“阵风”战斗机的飞行高度也是同级别战机中最低的只有1.5万米,而米格-29、F-15和幻影4000都可能达到2万米。

  虽然M88发动机性能较弱,但它的低油耗还是为“阵风”提供过相对较远的航程。不过与苏-30或F-15等重型战机相比,“阵风”的续航能力要低得多,这也是该机在新加坡、阿尔及利亚和韩国的战机竞标中落败的一个因素。“阵风”参加的实战行动非常有限,最突出的表现是在2011年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中。而该机从未与敌机进行过空战,也没有与1970年代以后的防空系统交过手,“阵风”参加的所有作战任务的强度都很低,对手都很弱。尽管如此,法国战机还是有很多优势,包括相对强大的内置电子战套件,高性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流星”远程空对空导弹。“流星”导弹是西方同类产品中性能最好的,也是俄罗斯R-37M和中国PL-15的有力竞争对手。然而,“阵风”的尺寸较小,这意味着该机无法搭载像F-15、苏-30、歼-20或米格-31等重型战机上那样更强大的雷达。

美媒:阵风战机的发动机性能太弱 速度还不如歼10

  “阵风”战机相对来说是一种轻型战机,与更小的瑞典“鹰狮”战机非常相似。这些战机通过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电子战系统,以及低运营成本和低维护要求,弥补了飞行性能平庸和其他许多方面的不足。虽然“阵风”在同级别战机中性能非常先进,但其非常高的价格已经与F-15EX、苏-30SM等型战机相当,可是该机却几乎在所有性能参数方面都比不上的重型战机。“阵风”的高成本是法国国防部门效率低下的结果,特别是相对于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而言。同时该机的生产规模较小,除法国以外还没有其他国家将其作为主力战机。

  多年来,尽管法国为出口“阵风”战机向其客户提供了相当多的政治和经济优惠措施,例如对采购“阵风”的国家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等,但该机目前在国际战机市场上的处境仍举步维艰。目前“阵风”战机已经交付给了三个国家,分别是卡塔尔、印度和埃及(希腊和克罗地亚的订单尚未交货),这比此前的幻影2000和幻影F1等战机出口数量要少很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