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库兹涅佐夫上将"号在俄国内引发激烈争论,还值不值得升级?
www.wforum.com | 2021-07-05 19:00: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现代化升级后:俄罗斯将得到什么?

"库兹涅佐夫上将"号在俄国内引发激烈争论,还值不值得升级?

6月,俄海军唯一的航空母舰(俄称为重型载机巡洋舰)"库兹涅佐夫上将"号在俄国内引发激烈争论,还值不值得升级?早在2018年,俄罗斯国防部和联合造船公司就签署了大修升级的协议。根据造船厂的副总裁·科罗列夫最近发表的声明,工程的完成再次被推迟到2023年。

科罗列夫说,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的翻修和现代化升级工作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航空电子设备、滑跃甲板、动力设备和发动机将被完全更换。将接收一个新的飞机起降控制系统完全由国内公司设计。甲板载机将保持不变,自卫武器配备道尔-M防空导弹。

总的来说,这是一个完全意料之中的现象。回想一下,近年来,这艘航母同时卷入了几起备受瞩目的突发事件。2018年10月30日,PD-50浮动码头沉没,航空母舰因码头起重机坠落而受损,但仍漂浮水面没有沉没。2019年12月12日,船上发生火灾:根据官方数据,损失并不严重。联合造船公司估计火灾造成的损失为5亿卢布。

这艘航母前往叙利亚海岸的"奇怪"之旅,当时,由于飞行事故,两架战斗机坠海:苏-33和较新的米格-29K,但这与问题的本质没有直接关系。

"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空母舰于1985年下水,当时可与美国尼米兹型西奥多·罗斯福号(CVN-71)的航母相当,现在尼米兹已经被福特型所取代,而俄罗斯几十年还是那艘。

"库兹涅佐夫上将"号决定"尽可能"实现现代化,这是合乎逻辑的。Granit导弹系统将被Caliber-NK导弹系统所取代。为了发射这些导弹,使用多功能的3S14垂直发射筒,其中一个显著的特点是能够使用新的锆石超音速导弹。

一般来说,P-700 Granit是俄罗斯舰艇与其他航空母舰的区别。这枚巨型导弹重7000公斤,射程约600公里。不过这种大威力导弹从未在战斗中使用过。然而,西方为发展其航空母舰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将其变成没有攻击性武器的大型浮动机场。这不仅适用于美国,也适用于其他国家。

现在俄罗斯决定不再重造航母,不追随世界其他国家的脚步。航母实际上主要武器是主要其他任务的解决,包括使用巡航导弹,可以由航空母舰打击群的其他船只提供,俄罗斯航母本身最初至少很奇怪。

"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与美国航空母舰不同,没有弹射器。这对飞机类型施加了限制。

俄罗斯有两款航母战斗机:苏-33和米格-29K。

"库兹涅佐夫上将"号在俄国内引发激烈争论,还值不值得升级?

根据公开来源的数据,该舰载有14架苏-33飞机和10架米格-29K战斗机。同时,苏-33飞机也非常过时。最后一架是在90年代末生产的。从作战特点来看,它大约处于非现代化苏-27的水平,这在我们这个时代显然是不够的。

事实上,米格-29K仍将是俄罗斯唯一的航母战斗机。战斗半径为850公里,9个外挂,载重为4500公斤。

如何处理"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问题值得商榷,但答案似乎在于表面。事实是,"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不仅是俄罗斯唯一的"成熟"航空母舰,而且将来仍将如此。没有什么可以用老生常谈来取代它,像俄罗斯这样大国很难完全没有这种等级的航母,至少从大国角度来看是这样。

如果你看看俄罗斯航空母舰近年来的项目,很明显,他们还没有决定需要什么样的航母。2013年提出的23000年"风暴"号项目巨型航空母舰,类似于"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在他之后,在2021年,俄罗斯提出了"瓦兰"号,这是一个轻型航母,包括20架载人战斗机。

进行比较:上述"风暴"号航母排水量达10万吨 多达90架飞机,包括基于航母的第五代苏-57战斗机。现在,这样的项目似乎几乎不现实,但即使考虑到"小型化"的新航母可能对俄罗斯来说太昂贵了。

不言而喻,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不可能无休止地实现现代化,但在目前的现实中,航母升级只能解决一时之急 。虽然老旧,它仍然能够解决一些问题:即使没有打击武器,也是一个大国的海上威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