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为对抗S400歼20威胁 美用数值化技术打造B21
www.wforum.com | 2021-07-05 18:54: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为对抗S400歼20威胁 美用数值化技术打造B21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B-21是美国空军目前正在研制的新型轰炸机,它与冷战时期的研发B-1、B-2、B-52轰炸机都有很大的不同。

  B-21轰炸机代表着比已有30年历史的 B-2更先进的高新技术。该机是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设计的(该公司也制造了B-2),以对抗先进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和歼-20隐形战斗机等最现代化的防空系统。

美媒:为对抗S400歼20威胁 美用数值化技术打造B21

  B-21将成为当代制造业的奇迹,它利用最新的数字化技术来改进设计制造。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已成为美国国防部和空军采购的一个新方向。最近离任的美国空军负责采购和后勤的助理部长威尔·罗珀表示,数字工程管理、新型软件开发以及开放式体系结构等数字化技术将与隐形技术同样重要,将成为占据主导地位的军事技术。

  罗珀称,数字工程管理不仅可以构建更好的系统,也可以使新系统发挥更好的作用,也为更快的设计、无缝装配和更容易的升级打开了大门。随着各种武器项目研发的时间间隔数年甚至数十年,美国的武器制造商们正在兼并整合成为超级军工巨头。

  然而在数字化领域,美国空军在大约五年前就已经超越了现状。数字化技术提供了一种新的战略能力,它可以测算战机从开发到生产装配再到后勤保障的整个寿命周期。除了B-21之外,美国空军采取这种开发策略的其他军机还包括,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开发第六代战斗机项目);A-10升级计划;B-52更换商用发动机计划;陆基战略威慑系统(GBSD),这也是由诺·格公司负责研发的一个项目,将取代老旧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系统。

  对于B-21和这些项目,美国空军正在寻求更快的研发周期和更实惠的武器系统来应对这些新的威胁。数字化发展也是诺•格的口号,该公司正在利用数字化转型来整合其设计、开发和制造过程。公司负责研究、技术和工程的主管克里斯•戴尔斯表示,我们将尽可能的更快、更高效的提供更好的产品,为我们的用户、作战人员更好的服务。我们一直致力于发展新技术,并将其用于生产制造过程中。

美媒:为对抗S400歼20威胁 美用数值化技术打造B21

  这种数字化转型必须要领先于美国所面临的威胁,它将应用于诺•格公司研发的GBSD洲际导弹项目和B-21轰炸机项目上。在完成对B-21关键设计审查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后,诺·格公司就将下一代轰炸机的数字设计变为现实。目前已有两架B-21原型机投入生产,预计2022年将进行首飞。

  B-21的制造与传统的大型轰炸机不同,因为诺•格公司正广泛使用创新的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使公司能够降低新轰炸机的技术风险和成本。尤其重要的是公司在工程和制造开发阶段的早期就已经使用了这些技术。

  降低风险是诺·格公司在B-21项目上的首要任务。之前的飞机需要进行设计、构建、原型机制造和测试的各个阶段,而现在可以利用数字化技术同时进行。这将加快轰炸机的研发进度,降到风险,减少交付作战部队的时间,从而提高美国空军的战斗力。

  诺·格公司对其位于佛罗里达州设计中心的基础设施、实验室等都进行了大量投资,使其能够使其能够迅速开发、制造和测试轰炸机的子系统。最近该公司演示其飞行试验系统,验证了B-21的硬件和软件研发的进度,类似这样的演示将增强对该机首飞成功的信心。

  诺·格公司通过使用模块化、开放式接口和架构的软件,正在引领国防领域的数字转型革命。这些数字化系统可以更快的部署,并能够快速更新其需要的软件,以保持领先优势。经过数字化改造的武器系统不受硬件的约束,可以通过软件的升级来进行发展。而这些武器装备的交付时间也会更快,可能从数年缩短到数月,从数月缩短到数天,而且武器系统的性能还会大幅提升。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蒂莫西·雷将军也对于这一点表示认可,他表示,将一枚新的防区外导弹集成到B-2轰炸机上需要花费几年的时间进,但考虑到B-21的开放式架构系统,现在只需要几个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