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苏57这项能力超强 F22歼20与之相比都微不足道
www.wforum.com | 2021-06-30 18:1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苏57这项能力超强 F22歼20与之相比都微不足道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 ,苏-57新一代重型战斗机于2020年12月加入俄罗斯空军,是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研发的第一款全新战斗机,该机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取代苏-27系列战机。

美媒:苏57这项能力超强 F22歼20与之相比都微不足道

  苏-57将集成一些第六代战机技术,如人工智能、激光武器和推力强大的“土星30”发动机,目前所有这些技术都在进行测试。该机的三维推力矢量发动机、庞大的内部武器弹舱和激光防御系统等特点都备受关注。苏-57的作战能力将成为美国新战机(包括F-35A和即将推出的F-X第六代战斗机)的主要对手,而该机将装备的两款高超音速导弹,有可能在美国隐形战机还没有做好战斗准备的情况下,就将它们摧毁。在与北约发生重大战争时,苏-57的这种能力尤其有用。预计苏-57将在2025年前装备两款高超音速导弹,它们发布是Kh-47M2“匕首”空射弹道导弹和R-37M远程空空导弹。

  Kh-47M2已经于2018年初进入俄罗斯空军服役,目前已被装备到米格-31K截击机和图-22M超音速轰炸机上。这两种军机都配备了强大的传感器,具有很高的续航能力。“匕首”导弹能够以高达10马赫的速度撞击目标,射程估计从2000公里到3000公里不等,这可能与米格-31K和图-22M上分别装备的不同型号导弹有关。然而即使是装备在米格-31K上的射程更短的型号,也能够打击西欧、中东以及几乎所有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的目标。没有任何导弹防御系统能够有效的拦截“匕首”导弹 ,这是一种非常新颖的导弹,而且该导弹还能够攻击军舰。

  在Kh-47M2导弹投入使用不到一年后,俄罗斯宣布开发一款改进型号导弹,以便安装到苏-57战机上,改进版的“匕首”导弹将微型化,从而能够装进苏-57的弹舱内。将Kh-47M2装备到战斗机上,将使苏-57成为世界上唯一一款能够发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的第5代战斗机,装备“匕首”的苏-57不仅能够执行反舰任务,还能够对敌方指挥中心、后勤枢纽、机场和敌后纵深的其他关键目标进行打击。再加上苏-57本身的高生存能力和长航程,令其在冲突刚开始时就能发射Kh-47M2摧毁敌人的跑道和地面上停放的大批敌机。特别是考虑到美国隐形战机极高的维修要求以及对跑道的高要求,使得这些隐身战机大部分时间都在地面上,因此苏-57的这种攻击方式意义重大。而在航空母舰上部署的隐形舰载机,如果在“匕首”导弹的射程范围内,将更容遭受到这样的攻击。

  R-37M高超音速空空导弹很可能是现役性能最强的空空导弹,尽管即将推出的美国AIM-260和中国PL-XX可能将很快挑战其领先地位。配合苏-57强大的雷达,该导弹能够攻击400公里外的目标,其无与伦比的6马赫速度和极高的机动性都使敌机难以躲避。虽然R-37M导弹也可以用来攻击隐形战斗机,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即使苏-57能够获得地面防空系统和预警机的跟踪数据,该导弹也无法在远距离探测到隐身战机。然而R-37M在空战方面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攻击为隐身战机提供支援保障的其他重要军机。特别是在东亚地区,与重型战机相比F-35的航程相对较短,这意味着该机将严重依赖空中加油机的保障,如果这些加油机被摧毁,将严重制约F-35的进攻行动。虽然美军新型MQ-25无人加油机具有隐身能力,但采购数量会非常有限,而MQ-25的性能也补给非隐身加油机。在海上长途飞行中一旦失去加油机可能会使战斗机没有燃料而被迫紧急着陆。如果俄罗斯在远东地区与美军交战,或者苏-57出售给越南或缅甸等亚太国家,这一点就尤为关键。

  虽然苏-57的设计目的是能够与敌军精锐战机进行正面对抗,但该该机的多用途能力在第五代战斗机中是无与伦比的。F-35A缺少与之类似的对地攻击武器,F-22和歼-20的空对地和反舰能力都微不足道,这些隐身战机都没有装备高超音速导弹。而这一点在未来可能会有所改变,不过这还要取决于美国即将推出的第六代战斗机的性能,以及美国高超音速导弹项目的进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