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F35又“洗白”了?美媒:无论生产维护都非常经济实惠
www.wforum.com | 2021-06-28 20:16: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又“洗白”了?美媒:无论生产维护都非常经济实惠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自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F-35战斗机合同以来的20年里,就不得不克服许多工程挑战。

  F-35的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三个型号都要求具备优异的隐身能力。在完成作战任务方面,这些五代机不仅要比第四代战斗机做得更好,而且还要好几倍。即使在最严峻的战斗条件下,F-35都必须容易维护和操作。而且这些先进的战机还必须要军方负担得起,最好是制造成本不要高于以前的战机。历史上没有一款战斗机能够调和如此之多的不同要求。

  不过,这些目标一个接一个的 实现了。这三种型号的F-35战斗机都能优异的生存能力,致命的打击能力,以及前所未有的态势感知和多用途能力。然而F-35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困扰着许多尖端技术项目,导致了很多争议,但这些争议要么根本不存在,要么就是被大大夸大。

  F-35最新的争议是专业人士们所说的“持续性保障”问题,即一旦战斗机投入使用,就必须保持高度战备状态。现在已有数百架F-35交付给美国三个军种和十几个海外盟国,而批评人士也不可避免的将焦点转移到维护问题上。

  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在4月份发布了一份报告,警告美军将面临数百亿美元的F-35战机维护费用,并预计美军在无法负担这些费用。但调查结果并没有考虑到这样一个事实,即F-35在执行任务方面比其将取代的战斗机要有效得多。这份报告中最大的缺陷在于,它对F-35在持续性保障方面取得的进展给出了误导性的描述。

F35又“洗白”了?美媒:无论生产维护都非常经济实惠

  目前,F-35战机的制造成本在每一个新的生产批次中下降得速度都比政府预测的要快,该机在维护方面的表现也已经优于以前的战机。而以下用于衡量战机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的五项数据也清楚的表明,F-35在实现持续性保障目标方面表现良好。

  1、可靠性超过要求。美国空军要求F-35关键部件平均无故障时间不少于6小时,空军型的F-35A的数据是10个小时,而且还在不断提高。事实证明,超过90%的F-35零部件都比军方要求的更可靠,尽管该机已经进行过严格的作战训练,但大多数零部件都从未出现过故障。

  可靠性的一个关键指标是故障率。而大约94%的F-35A战机在执行任务中都没有出现过故障,这是迄今为止空军战机中性能最好的。

  2、每飞行小时的成本在稳步下降。一些批评人士都在指责,一架F-35A目前飞行每小时可能要花费大约3.3万美元。洛克希德公司正计划降低这一成本。而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F-35的每小时成本则为4.7万美元。

  每飞行小时3.3万美元意味着F-35A的运行成本仅比F-16高出了1万美元,而F-16的作战能力远远不如F-35A。而美国空军的主力重型战机F-15每飞行小时的成本则在2.9万美元到3.8万美元之间。

  3、维护时间更短。F-35在设上就比传统的战斗机更易于维护,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该机每飞行一小时所需的维修时间要远远少于F-15或F-16。事实上,传统战斗机每飞行小时的维修时间是F-35A的数倍。美国空军对F-35A的要求是,每飞行一小时的维护时间不超过9小时,而实际只有5小时,这使该机成为空军机群中最容易维护的战机。

  4、维修速度优于其他战斗机。所有战斗机都需要修理,特别是在高强度的飞行训练任务时。而可持续性的一个关键指标是,就是需要修理的战机能否在8小时内修理好。F-35A在这方面始终优于其他所有战斗机,从而可以加快该机重返作战部队的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传统战斗机的外部吊舱与机身都是分开维修的,因此无法对战机何时重返部队的时间进行全面的评估。但F-35并非如此,其所有部件都是内部集成的,而不是拆卸进行维修。

  5、全球网络支持。与第四代战斗机不同,F-35A有一个庞大的网络系统,世界各地的每个运营和支持站点都在不断报告战机的各种数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过去三年中花费了4亿美元开发数字化系统来利用这些数据,以便预测对战机各种的维护需求并吸取经验教训。

  例如,F-35由于使用复合材料会增加修复的平均时间,也比修理金属机体要更为苛刻。不过,使用从全球网络收集的数据,维护人员可以学习节约修复时间的方法,从而加快战斗机重返部队的速度。

  最重要的是,F-35正取得良好进展,使无论其在维护运营方面,还是在生产建造方面都一样经济实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