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要用火箭向全球投送补给?美媒:很贵,还有缺陷
www.wforum.com | 2021-06-25 19:20: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要用火箭向全球投送补给?美媒:很贵,还有缺陷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可能希望开始用巨型运载火箭向全世界快速运送货物补给。这其实是个古老的想法,也是一个非常昂贵的,而且还有缺陷的想法。但由于商业航天产业的快速发展,这种设想也并非不可能,只是它很不明智。

美军要用火箭向全球投送补给?美媒:很贵,还有缺陷

  美国空军在2022年的预算提案中提及了一项名为“火箭运货”的新计划。这个计划很简单,就是把100吨的货物装在一个巨大的、可重复使用的商业火箭里,就像SpaceX或蓝色起源公司制造的火箭一样,从美国本土发射到全球各地遥远的前方作战基地。在降落时,会弹出载荷舱并打开降落伞,将成捆的补给品空投下来。这个想法将使美军能够在一个小时内向世界任何地方的部队提供补给。

  美国空军寻求利用目前数十亿美元的商业投资来开发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箭,并充分利用其可重复使用的特点来进行相关测试工作。使用商业火箭可以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将重量为100吨的货运运输到全球各地。

  美国空军已经要求国会拨款4800万美元,用于“火箭运货”的研制和试验。美军的投资并不是用在商业火箭研发上,而是用于美军所需的用火箭执行货运补给方面的相关技术,并将商业火箭的能力扩展到可以完成军方任务。“火箭运货”可以为现有的战略空运任务提供了一个新的、更快、更便宜的解决方案。

  基于火箭的运输概念并不新鲜。事实上,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它就一直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被五角大楼反复被提及。但“火箭运货”在2018年末得到了很大的推动,因为前总统川普正在大力推动建立新的美国太空部队司令部。

美军要用火箭向全球投送补给?美媒:很贵,还有缺陷

  三年前,美国空军卡尔顿·埃弗哈特将军提议使用大型商用火箭将装满货物的载荷舱送入太空轨道。当美军地面部队发现自己缺少食物、燃料和子弹时,他们可以给陆军装备司令部打电话,请求使用在太空的载荷舱补给。空军会将载荷舱脱离轨道,当载荷舱进入地球大气层后将弹出降落伞,降落到美军地面部队那里。

  但专家们对这个计划嗤之以鼻。为了让补给品能够在地面部队需要的时候随时降落,美国空军将不得不环绕地球发射许多太空舱,这些可能会花费数十亿美元。另一个问题是在轨道上操纵这些太空舱,以便将它们能准确的降落到地面部队那里。而改变太空轨道是一项极其昂贵的操作,这将限制太空舱的使用。

  尽管人们对美国太空部队的目的和效率仍有疑问,但其仍在正常运转。而太空司令军的组建似乎也延缓了天基补给的概念。谢天谢地,埃弗哈特将军的计划似乎已经演变成某种更现实的东西。运载火箭将不会将货物预先发射到太空轨道上,然后再变轨降落到地球上。而是将货物按需求直接点对点的发射给地面部队。

美军要用火箭向全球投送补给?美媒:很贵,还有缺陷

  尽管美国具备了开发和部署用火箭补给的技术装备,但与以为一样,问题的关键在于成本。埃弗哈特将军希望用火箭运输补给的成本能够低于用C-5战略运输机空运,C-5每次空运补给需要花费几百万美元。同样,美国空军也希望用火箭投送货物能够比用现有的运输机成本更低。但是要部署一款比空军C-5、C-17和C-130运输机更便宜的运载火箭系统确实很困难。

  试想一下,美国空军目前的重型火箭“阿特拉斯5”造价约为1亿美元,最多可向低轨输送20吨有效载荷。SpaceX的目标是以200万美元的价格使其星舰飞船可以完成重型运载火箭的任务。这是一种非常吸引人的想法,不过星舰飞船目前仍在研发当中,它的主要竞争对手,蓝色起源公司也在研发的NewGlenn火箭。没有人会知道新型火箭未来可能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也许这些新火箭会便宜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火箭进行补给将变得像今天的航空运输一样便宜。

  但是使用火箭运输补给还存在一个重大问题,对美国的那些对手、拥有核武器的大国而言,究竟该如何区分这种火箭里面到底运送的是什么东西,是物资补给品,还是核弹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