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为何放弃鹰狮选择更贵的阵风 印媒:法国影响力强
www.wforum.com | 2021-06-18 18:0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为何放弃鹰狮选择更贵的阵风 印媒:法国影响力强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尽管几年前“阵风”击败了“鹰狮”战机,获得了印度空军的36架战机采购合同。但瑞典最近又一次向印度推销“鹰狮”战机,因为印度空军希望采购114架新型战机来取代其日益老化的苏联时代的战机。

  瑞典国防部长彼得·霍尔特奎斯特向印度政府大力宣传正在不断升级的“鹰狮”战斗机。他表示,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斗机可以向印度提供技术转让,瑞典政府100%的支持。

  这是瑞典今年第二次向印度推销“鹰狮”战机。3月5日,印度总理莫迪与瑞典总统洛夫文举行了线上会议,据说两位领导人在会议上就出口“鹰狮”等多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在印度空军发出采购114架多功能战斗机的招标后,萨博公司一直在游说,以引起印度的注意。印度这份采购新战机的合同总额高达150 亿美元,新战机将取代老旧的米格战斗机,并弥补印度空军战机中队数量不足的问题。

  参加此次印度战机竞标的机型还包括洛克希德·马丁生产的F/A-18E/F和F-21、达索公司的“阵风”、俄罗斯的米格-35和苏-35以及欧洲的“台风”战斗机。而瑞典的“鹰狮”在几年前就参加过印度战斗机的竞标,后来印度购买了36架“阵风”。

  “鹰狮”被认为是一款强大的战机,其重量情、雷达反射面积低,具备穿透敌军防空系统的能力。该机采用了鸭式三角翼布局,并拥有数字电传飞行控制系统。其强大的雷达具有“边扫描边跟踪”功能,可同时跟踪多个目标。

  而最新的“鹰狮”NG战机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其装备的、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新型数据链。数据链是现代空战的关键因素,空战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它们。而新的综合电子战系统(EWS)也令“鹰狮”更为强大,该系统将使飞行员具备前所未有的态势感知能力,并赋予了他们决定性的优势。

  “鹰狮”NG战机的另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它能携带的武器种类非常多。该机可以携带射程约150公里的“流星”超视距空对空导弹,就连法国最先进的“阵风”战机也装备了这款导弹。“鹰狮”可携带多达7枚“流星”导弹。而该机还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红外搜索跟踪传感器。

  航空专家表示,“鹰狮”是一款相当便宜的现代化战斗机。2015年,萨博公司与巴西签署了一项总额46.8亿美元的协议,用于出口并在巴西本土生产36架“鹰狮”,而这个价格只相当于印度从法国购买“阵风”战机的一半。

  据萨博公司负责人奥拉·里格内尔称,“鹰狮”拥有与“阵风”相同的武器,包括“流星”空对空导弹,而“鹰狮”还能够携带除了法国“斯卡普”导弹之外的北约所有型号的弹药。而如果印度愿意,“鹰狮”战机也可以在进行改进后使用“斯卡普”导弹。

  然而,即使有了萨博公司的这些保证,并且“鹰狮”又推出了许多新的改进型号,但是这款瑞典战斗机还是未能打动印度空军。事实证明,“鹰狮”不符合印度空军所要求的技术性能。而在处理如此重要的战机采购订单时,印度的决策者们还要考虑许多在武器装备之外的其他因素。

  而令印度非常不满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萨博公司向巴基斯坦出售了预警机系统。巴基斯坦在2019年的印巴空战中就使用了预警机,这对印度战机而言是非常致命的。空战最终的结果是印度空军的1架米格-21战机被击落。据悉,巴基斯坦至少拥有6辆SAAB2000预警机。由于萨博向印度的主要竞争对手巴基斯坦出口武器,因此“鹰狮”也很难在印度新型战机竞标中获胜。

  另一个不利因素是瑞典在世界舞台上的政治影响力很低。而法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在安理会中拥有否决权。凭借强大的政治影响力,法国可以在许多国际问题上对印度提供支持,而这一点是瑞典这样的国家做不到的。

  事实证明,在这样的大型的武器装备采购中,金钱并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