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美军不应采购这两款新武器 既坑钱又相当危险
www.wforum.com | 2021-06-17 19:1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军不应采购这两款新武器 既坑钱又相当危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在拜登政府公布其预算细节时,有一件事将是明确的。包括五角大楼和能源部的核弹头研发等各种项目在内的军费预算支出将超过7500亿美元。而这笔预算将远远超出保卫美国及其盟国所需的资金,尤其是在美国面临的最紧迫挑战(从流行病到气候变化等)并非军事性质的时候。

美媒:美军不应采购这两款新武器 既坑钱又相当危险

  值得注意的是,以历史标准衡量,五角大楼目前的支出水平,已经远远高于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或上世纪80年代里根政府的鼎盛时期;美国的军费是中国的三倍多;是俄罗斯的十倍多。这还没有算上美国盟国的开支。而美国在保障国家安全的同时,还有足够的空间来削减军费预算。

  令人关注的是,五角大楼计划建造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洲际导弹、核潜艇,以及新型核弹头。就在本周,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评估这项计划将在未来10年耗资6340亿美元,比上一次的评估高出了28%。高出的数百亿美元是源于对这些武器预期的成本超支,这对于采购这些既危险又不必要的武器来说,付出的代价太高了。

  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五角大楼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项目,该项目称之为“陆基战略威慑”(GBSD)系统,而批评者人为这就是一款坑钱的导弹。洲际导弹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之一,因为总统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来决定是否在受到核打击警告时发射这些导弹,这大大增加了发生意外核战争的风险,这种风险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一支由战略核潜艇和远程轰炸机组成的美国核力量,就足以阻止任何一个拥有充足核弹头储备的国家发动的袭击。因此美国不但不需要新的洲际导弹,而且这些导弹还会降低美国和世界的安全性。

  鉴于上述所有情况,新的洲际弹道导弹项目(在其寿命期内至少还要耗资2640亿美元)应该取消,以便腾出资金用于更紧迫的其他优先事项。美国议员埃德·马基和众议员罗·卡纳已经提出的法案要求取消新型洲际导弹预算。他们提议将新导弹的资金,用于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和研究如何预防未来疫情的大流行。

美媒:美军不应采购这两款新武器 既坑钱又相当危险

  另一款应该取消的武器是,海上发射核巡航导弹,这是川普时代提出的一种新型核武器。考虑到美国已经拥有的其他类型核武器,这款核巡航导弹系统不仅是多余的,而且就像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一样,可能增加意外核战争的风险。

  如果将常规导弹与核巡航导弹混为一谈,这将降低常规导弹的价值,因为任何常规导弹的发射都会向对手发出潜在核打击的信号。同时这增加了与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间爆发冲突时意外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因为对手将无法知道来袭的是究竟是核导弹还是常规导弹。

  这种核巡航导弹将是一款多余的、危险的、浪费数十亿美元的错误武器。因此,这款导弹不应该在已经承诺削减核武器的拜登政府的预算中占有一席之地。

  从肯尼迪到里根再到奥巴马都曾经指出,最终的目标必须是按照《联合国禁止核武器条约》的要求,彻底消除核武器。与此同时,降低核冲突的风险也很重要。而放弃诸如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和核巡航导弹等武器,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