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要对中国“西海舰队”挑起军备竞赛?
www.wforum.com | 2021-06-15 19:25: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中印爆发加勒万河谷冲突已经过去了一整年。印度军队在此期间并没有汲取经验教训,从空军的“阵风”战斗机、陆军的轻型坦克到海军的先进潜艇,还在全球采购各种武器装备,试图加强针对中国的“武力威慑”。

  除了这些重型装备,老司机还注意到,印度陆军试图在海拔4200米的班公湖与中国“西海舰队”挑起“海上军备竞赛”。

  有人说,老司机你是糊涂了吗?这印度陆军挑起“海上军备竞赛”是啥意思?中国何时又有了一支“西海舰队”?

印度要对中国“西海舰队”挑起军备竞赛?

  解放军官宣“西海舰队”换装928D型新型巡逻艇

  所谓“西海舰队”,是军迷对驻扎在班公湖的解放军西部战区陆军某部水上中队的戏称,被誉为是“山顶上的国门舰队”。它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当年的东海舰队,算得上是正儿八经的人民海军出身。

  在近年中印边境对峙中,班公湖时常在新闻中出镜。尤其是中印巡逻队围绕班公湖北岸“手指地区(八座伸入湖区的山峰)”进行的反复争夺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然而班公湖的湖边是崎岖的丘陵地形,陆地行军相当不便,因此通过水上小艇进行快速人员运输就成为非常重要的交通手段。

印度要对中国“西海舰队”挑起军备竞赛?

  印度发布的新型巡逻艇设计图

  “今日印度”网站13日称,在去年的中印边境冲突中,印度深感在班公湖需要升级“具有防撞击能力”的新型巡逻艇。根据印度陆军今年年初签署的采购协议,在未来数月内,驻班公湖的印度陆军巡逻部队将得到29艘新型快艇,包括12艘由印度果阿造船厂建造、专为高海拔环境设计的“高性能巡逻艇”,它们将具备更坚固的装甲和更高的航速;还有17艘由水瓶座造船厂建造的新型运输快艇,以便更快调动部队。

  报道称,印度陆军的要求是“这些新型船只要比部署在班公湖中的中国同类船只具有更好的能力”。

  看看,老司机说这是印度陆军对中国“西海舰队”挑起的“海上军备竞赛”,不为过吧?

印度要对中国“西海舰队”挑起军备竞赛?

  印度陆军当前装备的美制TEMPEST35-SPC高速武装巡逻艇

  据称,首批新型运输快艇已经开始交付印度陆军。它的船体由玻璃钢制成,长约10米,能搭载20至22名武装人员,航速20节(约每小时37公里),类似型号已经在印度海军服役。印度媒体称,虽然该船没有配备武器,但必要时也可以加装轻武器。

  当然,这种运输快艇航速慢,也无法搭载大口径武器,只能作为兵力运输之用,难以和“西海舰队”正面对抗。更值得警惕的是那12艘“高性能巡逻艇”。

  再看看咱们“西海舰队”的装备。公开报道称,“西海舰队”已经装备新一代国产928C型(人员运输型)、928D型(突击型)高速巡逻艇。据称,928C型巡逻艇长13.2米、宽3.24米、型深1.3米,乘员23人,航速为每小时60公里,基本性能仍优于印度新引进的运输快艇。至于928D型巡逻艇,当前更称得上是班公湖里的“微型战列舰”,它拥有更好的装甲、更高的航速和更强的火力,可以放手争夺“制湖权”——啊不,是“制海权”。

  即便料敌从宽,印度“高性能巡逻艇”能出乎老司机的意料,具备更强大的火力和装甲,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要忘记了,中国就连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的大型航母和万吨级驱逐舰都能设计建造,要研制性能更先进的快艇,当然不会是什么难事。

  由此看来,印度陆军想挑起的这场“海上军备竞赛”,是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