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引发严重后果,普京这话说给谁听?
www.wforum.com | 2021-06-10 18:5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引发严重后果,普京这话说给谁听?

近期乌克兰寻求加入北约,与西方国家互动频繁。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9日在接受俄媒采访时对此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引发严重后果。(6月10日央视新闻)

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引发严重后果,这是普京说的一句硬话。作为世界强人,作为国际政坛常青树,普京说硬话一点也不奇怪。但是,普京说出“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引发严重后果”无疑指向明确。那么,普京这话说给谁听呢?

首先,说给乌克兰听。

苏联解体后,乌克兰一直渴望加入北约,尤其是上任总统波罗申科和现任总统泽连斯基治下的乌克兰,对加入北约的心情颇为迫切。最近,演员出身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还对美国抱怨,美国迟迟不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心情为啥很急,主要是从安全方面考虑的吧。2014年克里米亚经过公投并入俄罗斯后,乌克兰一直担心俄罗斯“侵吞”自己的领土,迫切希望加入北约找到“保护伞”。但是,乌克兰不仅想错了,而且做错了——怎么可能远交近攻,抱紧美国的大腿与俄罗斯作对呢?

正因如此,普京的话肯定首先就是警告乌克兰: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就是与俄罗斯为敌,那么,并入俄罗斯的不仅是克里米亚,肯定还有从发射导弹飞行到莫斯科的时间只需要7-10分钟的乌克兰的哈尔科夫或第聂伯等地区。普京的话,想来乌克兰应该听得懂。

其次,说给北约成员国听。

北约成员国同意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对北约成员国肯定不客气。北约不断东扩,已经严重挤压俄罗斯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相当于北约已经把机关枪和大炮架在了俄罗斯的家门口,俄罗斯岂能咽下这口气?

也许俄罗斯与整个北约斗不占上风,但俄罗斯肯定知道各个击破的道理。那么,俄罗斯完全可以首先拿乌克兰开刀,然后再捏北约中的“软柿子”。所以,普京的话肯定也是说给北约听的。

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引发严重后果,普京这话说给谁听?

第三,说给美国听。

北约是美国主导的北约,北约内部早已四分五裂、貌合神离,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不止一次说过,北约已经过时了。尽管如此,美国还在苦苦要求北约成员国增加“保护费”,更让北约内部矛盾丛生。

俄罗斯当然知道美国在北约的分量和作用,也当然知道当下的北约早已今非昔比。所以,普京毫不客气地发出警告——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引发严重后果,无疑是说给美国听的。美国胆敢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肯定首先对乌克兰不客气,然后对美国不客气。

美国最怕俄罗斯什么,美国清楚,俄罗斯更清楚。如果美国要让乌克兰加入北约,要把俄罗斯必入绝境,俄罗斯必须置之死地而后生,不排除率先使用核武器。俄罗斯不仅从来没有承诺不率先使用核武器,而且多次表态自身和盟友核心利益遭到侵犯时肯定会先发制人。如果说俄罗斯要首先使用核武器,可以大胆预测,俄罗斯的目标一定是美国。

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引发严重后果,普京这话归根结底就是说给美国听的,就是警告美国的:美国,你不要胡来,不要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不要忘记了世界上还有俄罗斯,俄罗斯就是专门为美国而生的。既生瑜何生亮,美国只能发出这样的感叹:既然有了我美国,为啥还要有个俄罗斯?其实,苏联比俄罗斯更强大,没有苏联还有俄罗斯,没有俄罗斯还有其他国家,绝不可能让美国为所欲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