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的三刀,刀刀指向中国。抹黑、竞争与渗透,中国能接招么
www.wforum.com | 2021-06-09 18:3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明显加大了对抗中国的马力。抹黑、竞争与渗透一涌而上,中国能接招么?

美国的“第一把刀”:为对抗中国狠砸重金,《2021年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来袭。

据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8日以68票赞成、32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与竞争法》。

这项法案旨在通过大幅提升美国政府在科研中的角色来改革美国政府对科学的支持,包括通过国家科学基金会推动科技发展。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分析,该法案将批准约1900亿美元支出用于加强美国的先进技术,还将拨款540亿美元专门用于增加半导体、微芯片和电信设备的生产,以及减少对中国企业和技术依赖的条款。

美国的三刀,刀刀指向中国。抹黑、竞争与渗透,中国能接招么

仔细一算,这项法案将砸下逾2000亿美元,看来华盛顿是下了“血本”。不过,美国最后是赚得盆满钵满还是血本无归,这就不好说了。

美国前资深外交官查尔斯·弗里曼在网站上曾以“华盛顿正在打一场必输的对华游戏”为题发表文章,并极力批评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目前完全是背离美国利益需求的,称拜登在对华策略上除了一开始的激进开局之外,完全没有后续计划,这根本算不上是策略。

的确,美国政府的做事风格就是这样。即便拜登上台后似乎“领悟”到了诸如“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路子”,但明显美国正在做并不擅长的事情。

对中国大搞遏制、围堵政策,也不过是基于内心的惶恐罢了。至于美媒口中叫嚣的“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便更是无稽之谈。拿我外交部的话说,“中方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或者取代美国,不是为了跟美国搞你输我赢的竞争,而是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中国,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而美国,似乎一直都还没有搞清楚方向。美国的霸权主义一直奉行的双重标准便是“合则用,不合则弃”,将一切问题政治化、妖魔化,强制他国利益服从美国利益。或许华盛顿的精英们仍一直活在梦里,继续幻想着美利坚作为自由的灯塔照亮整个世界。

美国的“第二把刀”:惦记巴基斯坦的军事基地,阿富汗撤军背后仍想继续对中国搞边陲渗透。

美国总统拜登四月宣布,将在“9.11”时间到来20周年之际,完全将美军从阿富汗撤离。据报道,在阿富汗持续近20年的战争中,美国已经消耗超过2万亿美元经费,超过2400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死亡。和美军一同在阿富汗作战的还有其北约盟友,他们也将在9月前完成撤离。

据美媒6月7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表示,美军已完成从阿富汗撤军任务的一半,预计将在9月11日的最后期限内,完全撤出这个“饱受摧残”的国家,结束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而对于阿富汗政府而言,留给他们同塔利班进行谈判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美国的三刀,刀刀指向中国。抹黑、竞争与渗透,中国能接招么

正在准备撤离阿富汗的美军

有分析说,美国军队并非真的想撤离阿富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烧钱”太多。而阿富汗又是美国影响中国边陲的跳板,从阿富汗撤军后,面临着失去获得当地第一手情报的能力,所以美国势必还会有新的动作。

果不其然,近日美军就找上了巴基斯坦。

据美媒6日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与巴基斯坦政府进行有关提供军事基地的谈判,军事基地将被用于在美军撤离后对阿富汗境内情报收集和实施反恐打击等。报道还称,虽然巴基斯坦舆论强烈反对美国进驻巴基斯坦,但有美国官员认为,只要巴基斯坦能够控制基地的使用方式,该国就会允许美国进入。

看来,美国官员这心态还是挺乐观的,但我们的“巴铁”怎么会给美国机会呢?

6月7日,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明确表示,不会向美国提供军事基地,巴基斯坦要保障自己的利益。“寻找基地可能是他们(美国)的愿望,但不存在给他们基地的问题,我们必须顾及我们自身的利益。”

有消息称,五角大楼正在与沙特合作,向其提供防空武器系统,美其名曰“帮助中东国家抵抗当地武装组织”,不过想在巴基斯坦这里找“便宜”,美军还是省省吧。

美国的“第三把刀”:大肆炒作“新冠病毒起源”,公开喊话要追究中国的责任。

早在5月底,美国总统拜登便下令美国情报部门“加倍调查”新冠病毒起源的信息,在90天内给出说法。拜登称要采取“全政府努力”,让国家实验室和其他政府机构也参与进来。他还宣称要敦促中国参与所谓的“全面、透明、以证据为基础”的国际调查。

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拜登政府决心“彻查”新冠病毒的来源,并强调美国将追究中国的责任。

8日,屡次发布所谓“独家报道”、恶意炒作新冠病毒起源的美媒又翻出了一份由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一年前撰写的“机密报告”,内容自然是将所谓的“病毒泄露”指向中国。

文章称,这份尚未公开的“报告”对美国国务院去年年底发起的一项新冠溯源调查有“重要影响”,试图暗示“实验室泄漏”说得到了知名科研机构的“背书”,并引发美国国会的关注。

美国的三刀,刀刀指向中国。抹黑、竞争与渗透,中国能接招么

不过搞笑的是,这一次布林肯表态有变,并且明显底气不足。

布林肯表示,“报告”是川普政府要求一名承包商为调查新冠起源而制作,并指明要“特别关注病毒是否因实验室泄漏导致”。“报告”的全部作者只是“一名官员和几个人”,完成后在美国国务院内部做了小范围汇报。

的确,就算是美媒想炒作,也稍微弄点靠谱的材料吧,毕竟谁也不是傻子,谁会相信一份毫无根据的报告?

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以调查不合法,浪费资源为由,下令终止了调查工作。但如今却大改态度,与上任之初反对疫情政治化的形象判若两人。

从这种种事件中不难看出,拜登没有抵挡住美国保守派施加的压力,并开始同流合污,选择甩锅中国,转移国内矛盾这样一条“捷径”。但是解决问题哪有“捷径”可走,想起了前几日川普叫嚣说中国必须“赔偿10万亿美元,以弥补美国损失”的新闻,如今看来,拜登也在“歪”路子上越走越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