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除印度越南外 还有这5个国家有意购买苏57
www.wforum.com | 2021-06-07 19:5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除印度越南外 还有这5个国家有意购买苏57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此前有消息称印度、越南等国最有可能购买俄罗斯的苏-57重型隐身战斗机。而随着苏-57的进一步成熟,越来越多的国家表示有兴趣为购买这款俄制战机。除了上面提到的的几个国家之外,以下这五个国家也是苏-57出口的潜在客户。

  哈萨克斯坦

美媒:除印度越南外 还有这5个国家有意购买苏57

  哈萨克斯坦一直是俄罗斯新型武器的主要客户,最引人注目的是,该国订购了俄罗斯最先进的新型战斗机之一苏-30SM,以取代其空军中装备的苏联时代的老旧机型。据报道,哈萨克斯坦被允许以与俄罗斯国防部相同的价格购买俄制战机,这使得该国采购武器的费用要比其他国家便宜得多。除苏-30SM外,哈萨克斯坦还部署了两款从苏联继承的高端重型战斗机——苏-27和米格-31。而这两款战机最终都有可能被苏-57所取代。虽然哈萨克斯坦目前并不担心领空安全问题,但按照目前的使用速度,苏-27的机体寿命预计将在10年左右到期,因此苏-57和苏-30SM2是接替苏-27的主要选择。

  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是苏-27的首批外国用户之一,在1990年代末,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战争期间首次接收了18架战机。与埃及和苏丹的紧张关系意味着埃塞俄比亚的空中能力仍然需要提高。预计该国装备的苏-27最迟将在2030年代中期逐步退役,苏-57仍然是其接替它的明智选择。而下一代俄制战斗机将确保埃塞俄比亚空军在质量上超过潜在的对手,如埃及的苏-35和苏丹的米格-29SE等。由于苏-57具有的相当远的航程,将确保能够深入到两国领土对其进行纵深打击。预计埃塞俄比亚经济的快速增长将持续下去,这将使该国在未来10年内非常有可能采购先进战机,尽管该国仅将其预算中的一小部分用于新武器的采购。

  埃及

美媒:除印度越南外 还有这5个国家有意购买苏57

  2013年,埃及推翻与西方结盟的政府后,该国成为了俄罗斯武器的主要客户,从T-90战斗坦克到卡-52攻击直升机应有尽有。这个北非国家对俄罗斯的空战武器系统投资非常大,采购了包括米格-29M和苏-35战斗机,以及S-300V4在内的一系列防空系统。虽然有人猜测埃及可能会进一步采购苏-35和轻型的米格-35战斗机,但随着苏-57设计的成熟,埃及也很有可能寻求购买这款更先进的战机,而不是苏-35。与以色列可能订购的 F-15EX 等竞争对手的战机相比,埃及如果采购苏-57将会获得决定性的优势,并且可能是比购买老式战机更划算。埃及采购武器的趋势以及埃及空军追求更强的打击能力,使得购买苏-57变得非常有可能。

  缅甸

  在俄缅两国防务关系快速发展之际,缅甸可能有兴趣购买苏-57战斗机。缅甸空军目前的主力是俄罗斯米格-29,但该国在购买重型战斗机方面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投资,2018年订购了6架俄制苏-30SM,据报道还将计划再订购6至12架。由于苏-57只有一名飞行,双座的苏-30SM可以成为该机的有效补充,并有助于缅甸空军熟悉先进战斗机的操作。缅甸还订购了十几架雅克-130教练机,这些飞机是专门为训练驾驶俄制先进战斗机的飞行员而研制的,雅克-130将在促进未来苏-57融入缅甸空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由于缅甸与西方世界的关系不佳,与邻国孟加拉国的关系紧张,缅甸很可能在未来十年购买一个中队的苏-57战机。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空军目前装备两款俄罗斯战斗机,包括中型的米格-29和更重、更现代化的苏-30MKM。随着邻国新加坡从美国大量购买更先进的F-35隐形战机,因此马来西亚有望引进先进的俄罗斯隐身战机对自己的空军进行现代化升级。2019年12月,马来西亚详细阐述了该国空军现代化的计划,称该国正在积极考虑用下一代战机取代老式的米格-29和“4+代”的苏-30MKM战斗机,而苏-57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马来西亚是否会用苏-57取代苏-30,可能更多的取决于该国面临的安全威胁程度。苏-57将成为该地区空中力量平衡的改变者,与F-35相比,苏-57具有许多非常显著的性能优势,这可以弥补其数量上的不足。

  伊朗

  伊朗空军是苏-57的另一个潜在客户,与上述国家不同的是,伊朗没有购买任何前苏联/俄罗斯的任何重型战斗机,该国空战系统方面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部署各种无人机上。对于战斗机方面,伊朗已经少量制造了国产轻型“科萨尔”战斗机,以及翻新和升级其1960-1970年代的美制战斗机,即第三代F-5E和F-4D/E和第四代F-14重型战斗机。伊朗官员此前表示有兴趣从俄罗斯购买苏-30SM,但由于联合国的制裁和国内经济不景气而放弃。随着该国F-14机队已接近50年的使用寿命,伊朗很可能会购买一种新的重型战斗机来取代它。而由于联合国解除制裁,伊朗经济在未来几年可能会出现一些改善,而且预计到2020年代后期,苏-57的生产数量将更大,价格也将更低廉,因此不排除伊朗购买苏-57来取代F-14战机的可能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