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网上所谓电磁炮技术泄密,对电磁炮最终装舰,或许影响真的并不大
www.wforum.com | 2021-06-06 18:13: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上所谓电磁炮技术泄密,对电磁炮最终装舰,或许影响真的并不大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披露的消息,美国海军可能将放弃电磁轨道炮的研制工作,相关技术和资料将被保存起来,已制造出来的电磁轨道炮原型,也将重新调整以备它用。

2022年财年军费预算案中,美国海军并未单独列出关于电磁轨道炮项目的研发费用,也能从侧面印证此项目下马或许不是空穴来风。

毕竟DDG-1000型“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最初就打算舰上装备2座全球最前卫最科幻的舰载电磁炮,最终装上3艘此型万吨级驱逐舰的,却是2座AGS 型155mm先进舰炮系统,每枚155mm制导炮弹高达80万美元,让美国海军都不愿再使用此型先进舰炮了,电磁炮更是遥遥无期。

电磁炮高故障率、供电问题、轨道磨损等技术障碍,包括制造无制导无装药动能炮弹耐高温的钛合金材料等,美国科研人员都暂时无法搞定,也应该是美国海军电磁轨道炮下马的原因。

在此背景下,美国军方情报部门认为,中国海军是最有可能率先在全球装备电磁炮的军队,理由是中国科研人员于10年前就迈出电磁炮的研制步伐;于2014年展开了正式的研制工作;2017年时936号“海洋山”坦克登陆舰,开始了电磁炮的海上射击试验。

网上所谓电磁炮技术泄密,对电磁炮最终装舰,或许影响真的并不大

美军方据此判断,如果中国海军电磁炮项目顺利的话,2023年时,将结束电磁炮的海上验证工作;最迟与2025年时,就具备大口径电磁炮的装舰能力,且将被投入实战部署。

这些消息不管真假,美军方的评估是否正确,对于许多军迷来说,中国海军研制电磁炮是客观存在的,此前,就已经在进行大口径电磁炮的海上射击验证等工作,网络上有图片有文字,那艘936“海洋山”号坦克登陆舰,成了中国海军装备电磁炮的验证舰,承担了大量繁冗的海上验证等工作。

同时有许多网文担忧电磁炮技术已经泄密,将影响今后中国海军电磁炮的装舰,实话实说,这些网文的揣测可谓不无道理,毕竟包括环球时报在内的国内权威媒体和河南卫视都曾经报道过,某军工科学院所的高级科研人员张某革,涉嫌出卖重要的军工涉密材料。

网上所谓电磁炮技术泄密,对电磁炮最终装舰,或许影响真的并不大

尽管国内媒体未详细披露张某革涉嫌出卖的究竟是什么军工涉密材料,据称张某革是研究中国尖端军事科技装备的电磁领域。

张某革,是我国电磁领域的专家,并且在军工单位工作,因此,网络上的推文判断张某革研究的领域疑似为舰载电磁炮,张末革泄密的就是中国海军在936号“海洋山”坦克登陆舰上着舰验证的大口径电磁炮。

此前,重兵器吧贴出了loser兔的文字,“关于所谓的电磁炮泄密我自己找到的一份判决书”,本文将其复制粘贴过来,希望对此有兴趣的读者能够看到。

最近那个张建革泄密的新闻穿(传)的(得)到处都是,还有人说电磁炮因此而下马了,我不想被自媒体带了节奏就自己上(网)查了些信息,很轻松的就找到了关于张建革的一审判决书,内容如下,连(链)接2楼发。

从判决书里看张是2014年6月被捕,2015年10月开庭,2016年11月下了判决书。而电磁炮是2018年露面,从时间轴上看,张的泄密并没有对电磁炮项目有决定性影响,也许使项目延后也有可能,参考东风31泄密事件。

由此可见,所谓的电磁炮泄密事件,极有可能是自媒体添油加醋后的结果。因此我希望大家能够独立的(地)去验证新闻的准确性,不要被自媒体带了节奏。

国平军史据此判断,即便张某革真泄密了所谓的电磁炮技术,从时间节点上来判断,936“海洋山”坦克登陆舰上大口径电磁炮的发射验证工作,基本上是不受影响的,尤其是在张某革2014年6月被逮捕时,时隔数年以后,936“海洋山”舰才开始验证电磁炮的海上发射工作。

不妨设想,如果国内电磁炮的核心技术,真的如某些推文所说泄密了,美军方的电磁炮项目,应该是高歌猛进才对,不可能在制造出样炮以后,就此被束之高阁了。

在美国海军暂停了相关电磁炮的研制工作以后,作为能与美国在电磁炮领域并驾齐驱的研制者,中国海军或将在全球率先装备大口径电磁炮,这个可能性真的不能被排除,期待着第二批8艘055型万吨大驱上,舰艏的那座130mm单管舰炮,真的就换成了大口径的电磁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