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最大舰只燃烧沉没,令海军蒙受重大损失,谁会是幕后黑手呢?
www.wforum.com | 2021-06-04 19:26: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最大舰只燃烧沉没,令海军蒙受重大损失,谁会是幕后黑手呢?

6月2日,伊朗海军最大的水面舰艇,舰长207米,宽26.5米,满载排水量3.35万吨“哈格尔”号补给舰,舰底的轮机舱发生火灾,随即大火在多个舱室中迅速蔓延。

尽管舰上的损管作业人员开始灭火,但大火在燃烧了20余小时以后,“哈格尔”号补给舰仍然沉没在位于德黑兰东南约1270公里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阿曼湾沿岸的贾斯克港。

随着此型3万吨级的海上庞然大物,沉没在贾斯克港附近,让算是中东地区的海上强国伊朗海军,瞬间就丧失了最起码十分之一的海上力量,国平军史分析判断伊朗海上力量舰艇总吨位不会超过30万吨。

伊朗海军,拥有海湾地区较强的海上力量,但就全球范围而言,其海军力量并不强大,拥有3艘俄制拥有潜射导弹的“基洛”级潜艇、3艘老旧的“巴布尔”级驱逐舰、2艘“巴延多”级护卫舰、10艘“沪东”级10艘“卡门”级导弹艇为其海军主力。

伊朗最大舰只燃烧沉没,令海军蒙受重大损失,谁会是幕后黑手呢?

另外,就是大量10吨至数十吨级的小型高速攻击艇,或装备2联仿C-701反舰导弹、或1座12联装107mm火箭炮、或1挺12.7mm“德卡什”重机枪等。

伊朗海军还装备有数十艘包括“卡迪尔”100-200吨级,水下航速10余节,装备533mm鱼雷发射管的小型潜艇,在狭窄的霍尔木兹海峡海域,采取海上“狼群”战术时,对他国的水面舰艇作战群,仍然具备一定的威慑作用。

“哈格尔”号,上世纪70年代末由英国建造的补给舰,服役年代久远,且已经不再先进,但却是伊朗海军最大的水面舰艇,这艘能运载重型货物,作为直升机起降平台,是伊朗海军水面舰队中,为数不多的能够为其他船只提供海上补给的船只,沉没在贾斯克港附近以后,让伊朗海军丧失了最大的综合补给舰,对其舰队的远航的影响非常大。

目前,据伊朗国家媒体报道称,伊朗海军司令和几名高级军官,已经着手对“哈格尔”号补给舰的起火原因进行调查,具体沉没原因仍然不清楚。

伊朗最大舰只燃烧沉没,令海军蒙受重大损失,谁会是幕后黑手呢?

另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大火始于轮机舱,导致船体部分融化,最终,“哈格尔”号辅助舰艇沉入海中。

伊朗海军“哈格尔”号综合补给舰沉没,发生在伊朗与其中东地区死对头以色列关系紧张之际,以色列反对旨在恢复伊朗核协议的谈判,正在强烈敦促美国采取行动,以遏制其所谓的伊朗在中东的恶意行为。

据美媒指出自2019年以来,以色列至少把12艘驶往叙利亚的伊朗船只作为袭击目标,这些船只大多装载着以色列声称资助伊朗支持的极端组织的石油。

伊朗海军已经着手调查“哈格尔”号补给舰沉没的真正原因,现在,仍然没有明确的答案,但网络上有许多文章根据经验认为,可能与以色列名声远扬的摩萨德(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有关,对手就是冲着沉重打击伊朗军事目标去的,与之前轰炸伊朗货船和油轮一样如出一辙。

伊朗军方都不知道着火的真正原因,只知道最初是从轮机舱部位燃起大火,且舰上的损管作业人员竟然无法扑灭大火,大火能让满载排水量3.35万吨的巨舰沉没海底,在外界眼中确实存在很多疑点。

此前,伊朗境内的导弹库爆炸、输变电中心起火、舰船制造厂燃起大火、核试验中心被攻击瘫痪、首席核物理学家被暗杀等,在中东地区能怎么做得如此快、准、狠的,也唯有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了。

现在,在美伊重启谈判,美国解除部分对伊朗的制裁,打算重返伊核协议的关键阶段,随后伊朗海军最大的水面舰艇,突然就燃起熊熊烈焰,很快就沉没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以色列的疑点,在外界眼中很大,或许以色列本身就是伊朗“哈格号”补给舰沉没最大的幕后黑手。

毕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态度很明确,曾经对外强烈表态,那就是“美国不需要遵守伊核协议,白宫应该与以色列联手打击伊朗。”这让网络上许多人认为以色列的嫌疑最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