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海军放弃电磁轨道炮,研究了几十年,为啥说放就放了
www.wforum.com | 2021-06-04 18:3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放弃电磁轨道炮,研究了几十年,为啥说放就放了

预算草案为零,美军放弃电磁炮

5月底,美国公布了2022财年军事预算草案。在美国海军2022财年预算请求中,电磁炮项目的预算请求为0,这意味着海军将放弃研究了几十年的电磁炮项目。新的草案指出,2021财年的预算美国海军收到950万美元用于发展电磁炮。此外,国会主动通过国际投资促进署先进技术开发,为该项目拨款2 000万美元。

对于 2022 财年,预算为零。究其原因,说明研究工作的完成和发展方向是大有可为的。电磁炮 计划的文件将被保留,但没有提及进一步使用的计划。

因此,在可预见的将来,十年半的积极工作、研究和测试不会产生预期的结果。研究了几十年,为啥说放就放了?

历史悠久的“新概念武器”

美国海军很少谈论他们电磁炮的成功。2018年初,就传出可能停止电磁炮的消息——这就是外国媒体对该项目资金急剧减少的解释。然而,这项工作仍在继续,尽管海军今后每年为他们拨款不超过800万至1 000万美元。

美国海军放弃电磁轨道炮,研究了几十年,为啥说放就放了

第一支由美国海军制造的电磁炮于2006年展出,试验场模型射出一枚3.2公斤重的弹丸,枪口能量为8MJ。就其能量和相关特性而言,这种电磁炮威力接近北约坦克标准炮。同时,不仅显示了这种设计的优点,而且显示了这种设计的缺点。原型电磁炮太大,太重,需要强大的电源和冷却系统,达不到装舰水平,只能陆地测试。

2008年初,通用原子能公司首次新型电磁炮发射,可以获得超过10.6 MJ的枪口能量和超过2500米/s的初始速度。2010年底,BAE系统公司创造了新的纪录,显示出33MJ的能量。两年后,通用原子能公司以产品已经可以被认为是可以接近装舰水平。

2014年,两家公司展示了电磁炮系统的全尺寸模型。他们甚至被安置在船上的甲板上进行演示。

作为电磁炮的主要载体是大功率全电推进为特色的朱姆级驱逐舰,发电机总容量为78兆瓦,足以为所有舰载系统供电,同时确保电磁炮的有效运行。但可能遇到严重的技术困难,特别是为了容纳所有新电磁炮,必须牺牲现有武器。

美军的电磁炮计划雄心勃勃,但据我们所知,尚未取得任何适合实际应用的实际成果。

客观问题

美国海军放弃电磁轨道炮,研究了几十年,为啥说放就放了

为美国海军研制电磁炮花了大约17-18年的时间和5亿多美元。尽管进行了种种努力和花费,但这种有前途的武器甚至还没有达到在船上进行试验的阶段。

在整个电磁炮 计划中,面临着极其复杂的技术问题。如炮管烧蚀,连续发射,快速冷却、 电力负载等。然而,即使成功制造也不能保证成功。这种武器长期以来一直没有潜在的运载工具。最初的计划要求建造32艘朱姆驱逐舰,每艘都装一门电磁炮。随后,朱姆级减少到三艘。

从中长期来看,美国海军和工业界可以解决一些紧迫的技术问题,这将为恢复电磁炮的发展奠基。这多久会发生,将产生什么后果 - 它不会很快就知道。

放眼全世界,那就剩下一家还在发展电磁炮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