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直升机模型“抄袭‘黑鹰’”?美媒炒作无下限,被专家打脸
www.wforum.com | 2021-06-02 20:16: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直升机模型“抄袭‘黑鹰’”?美媒炒作无下限,被专家打脸

近日,中国直升机研发单位的一架直升机模型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美媒直呼是在“抄袭‘黑鹰’”。

5月30日,美国一个网站发布的刊文称,中国直升机研发单位的一架直升机模型“不简单”。报道称,展出的直升机模型似乎是中国直-20中型直升机的隐形型,而直-20“本身就是‘黑鹰’的克隆版”。直-20,像美国的H-60或者S-70一样,正在迅速演变为杰出的多军种、多用途平台。

报道还称,使用直-20作为隐形运输直升机的基础是顺理成章的,因为这正是美国军方在2011年击杀本·拉登一役中出名的“隐形黑鹰”所做的事情。

文章认为,中国“隐形版直-20”的设计可能抄袭美国。一方面是中国的间谍活动,特别是在网络领域。文章污蔑称,几十年来,“中国几乎从美国每一个主要制造商和国防机构窃取了大量美国航空航天机密”。

第二个证据则是,坠毁的隐形“黑鹰”遗留的尾部曾经落在巴基斯坦手中。报道称,当掉落的隐形“黑鹰”在本·拉登的大院被炸毁时,它的尾部仍完好无损。巴基斯坦随后运走了残余尾部,并利用它作为地缘政治讨价还价筹码。经过大约三周的激烈外交斗争,该直升机尾部最终回到了美国。

另外,“隐形黑鹰”奇异的尾部设计包括其遮盖的桨毂、多叶片设计、复合结构,这些特征在中国的隐形直升机模型上也有所体现。

不过,这样的说法很快就被军事专家打脸。有专家分析,外媒炒中国抄袭美国隐形“黑鹰”完全是子虚乌有。因为本身美国对这款隐身直升机的保密工作非常严格,至今没有公布过比较清晰的照片。外界只看到过它的一个尾浆,而这个尾浆是在击毙本·拉登时留下的。当时由于低空气象条件的影响和飞行员操纵问题,直升机坠毁,美军把它炸掉了,但尾浆部分没来得及炸,于是给媒体拍到了几张比较模糊的照片。仅仅靠几张照片做“根据”,岂不是任何国家都可以仿制了,这样的说法完全立不住脚。

中国直升机模型“抄袭‘黑鹰’”?美媒炒作无下限,被专家打脸

还有专家分析,直升机隐形也好,战斗机隐形也好,都是遵循相同的规律,所以外形上很多隐形飞机都很相似。可美国唯独拿中国说事未免就太过分了。

所以说,这些美媒也不过是使用了自己的惯用伎俩,往中国身上泼脏水罢了。此前有美国网站根据一名美国前海军军官在国外社交网站上的发言,就认定了我国目前有231架轰炸机,然后通过中美俄三国的轰炸机数量之比来凸显我国具备所谓的轰炸机数量优势。

单从表面上看他们做得很成功,尤其是与俄罗斯的135架轰炸机对比,乍一看我国的轰炸机比俄罗斯还多出将近100架。然而,我国的轰炸机全部由轰-6系列组成,而它的起源能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的图-16,性能上远远不如美俄现在掌握的任何一款轰炸机,甚至于轰-6本身就谈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战略轰炸机。

如果拿载弹量为指标来评价的话,美军现有的B-52战略轰炸机实际上就足够与我国全部的轰-6系列相抗衡。如果考虑到这231架轰-6中有相当一部分实际上是加油、电子战等型号,就更难想象美军会落得下风了。

中国直升机模型“抄袭‘黑鹰’”?美媒炒作无下限,被专家打脸

轰-6

当然,我们也只是就事论事,毕竟进步大往往是因为起点低,最起码我国近些年来在军事领域的重大进步基本都是因为起点太低所凸显的,和美国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过我们的优势明显是“后劲足”,有规划并可持续,我国在军事方面的努力还是很有成效的。

当然,不断编造谎言这个行为背后也不过是美媒对自己国家没有自信的体现,另外便是想找借口要钱。美苏在冷战期间就有通过夸大敌人来要钱的传统,苏联的继承人如今已不需要夸大敌人就能吓唬住财务部门,美国却把这种传统延续至今,也的确是令人哭笑不得。

华盛顿时间5月28日,拜登政府正式向国会提交再创历史新高的多达7150亿美元的2022财年的国防预算案。预算包括为军队加薪2.7%,并投资包括军队战备、太空、旨在对抗中国发展的“太平洋威慑计划”以及核武技术。

不过对于这份总额达到715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美国会方面似乎并不满意。美参众两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重量级参议员纷纷批评称,这份预算过多地削减现役武器装备,研发预算投入加大但却迟迟不能形成新的武器系统,这将严重掣肘美军战斗力。

中国直升机模型“抄袭‘黑鹰’”?美媒炒作无下限,被专家打脸

美军公布的第六代战斗机想象图

的确,也难怪在美媒的一些兵推里,美军可以靠“未来武器”赢下解放军了。更可笑的是,当中国发布与美国比起来九牛一毛的军费时,美国却双标的大肆炒作,大概只有自己心中有鬼的人,才看什么都像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