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东海窃听者?日本最危险的2艘船:不用武器也能吓跑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21-05-30 19:58: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海窃听者?日本最危险的2艘船:不用武器也能吓跑核潜艇

对于海洋国家来说,海军的建设是重中之重,是决定一个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国际地位和尊严的重要因素。我国目前尽管是海军大国,却依然受到邻国日本的海上威胁,而且来源并不是什么不得了的军舰,而是两艘水声监听船。

水声监听船是一种用于跟踪和监视潜艇、军舰等海洋船只活动的舰船,最早由欧美国家和前苏联进行研发及使用。水声监听船主要使用声呐系统来监视目标船只,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冷战时期的最高峰,也就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决定研制属于自己的水声舰艇船,用于监视来自苏联的潜艇。当时苏联潜艇的隐蔽性十分强,所以日本方面觉得受到威胁,才不得不开发新一代的水声监听船。

日本虽然受到二战惩罚不能拥有航母,可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却可以发展战列舰等海上杀器。不过水声监听船在某种意义上,比航母、战列舰更具威胁力。航母也好,战列舰也罢,在和平年代终究是提供威慑力,而不是实际的打击力。水声监听船能够打着维护海上和平稳定的名义,对对方舰艇进行明目张胆的监视,这足以造成强大的威胁。

东海窃听者?日本最危险的2艘船:不用武器也能吓跑核潜艇

在那个对立尖锐的年代,日本的做法无可厚非,何况苏联的红太平洋舰队核动力潜艇活跃于日本海附近,所以以美国海军胜利级水声监听船为研制蓝本的日本响级水声监听船,顺势而生。

响级水声监听船长67米,宽29.9米,吃水7.5米,满载排水量3800吨,航速11节,数据上来看十分不错。其船身首尾分别配备了一对减摇鳍,加上小水线面双体船船型,再加上4台单机功率为1320马力的S6U-MPTK柴油机和OPS-16导航雷达和AN/UQQ-2拖曳阵声呐系统,响级水声监听船在航行中可谓是又安静又稳定,于静谧中不怀好意。

两艘响级水声监听船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便服役,当我国的海上力量逐渐强大后,这两艘监听船就频频出没于我国东海海域,对我国的舰船进行监听。进入21世纪后,每当我国一些军事舰艇在东海海域进行活动时,响级水声监听船总会严密监视,甚至是衔尾穷追,处处针对。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行为无疑是在挑衅我国,以及伤害两国之间的海上和平稳定关系,不过日本方面对此并不在意,甚至在2017年耗资224亿日元,打造第三艘响级水声监听船。当年斥资造水声监听船是因为苏联方面的海上威胁,如今日本感受到了来自我国的海上压力,只能说日本这个岛国生在大国之畔,却不愿意和邻邦友好共处,就只能够自寻烦恼了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