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专家说,有一个深刻问题,它动摇了整个以色列的未来
www.wforum.com | 2021-05-20 16:28: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一个问题,它动摇了整个以色列的未来

本期话题:表面上看以色列军事强大,称霸中东,巴勒斯坦人毫无还手之力。但俄罗斯专家一下顶出以色列的软肋,这个问题没有解决,未来可能灭国,会动摇以色列的国本。

俄罗斯专家说,有一个深刻问题,它动摇了整个以色列的未来

中东正在发生的事情是老生常谈。以色列不计成本拦截火箭弹。虽然没有奇迹。但是,这种铁穹对整个以色列国家的未来至关重要。

自1949年以来,以色列战略生存的基本概念一直严格强调装备一定要优先于对手。在不断咄咄逼人的环境中,以色列必须保证自己坚不可摧。

严格地说,直到20世纪70年代中期,该战略一直非常成功。特拉维夫依靠一支强大的灵活军队,得到民众的大规模道义支持,并得到美国的大规模财政和军事援助,阿拉伯国家无力奈 何他。

但俄罗斯专家说,然后问题就开始了。

第一个,巴勒斯坦人的问题与其说是他们自己,不如说是阿拉伯世界的支持。虽然这个表达有点简单。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阿拉伯世界远非团结。例如,海湾逊尼派君主制在中东地区与什叶派伊朗和单独的"土耳其"争夺权力,但总的来说,它们都有兴趣保护巴勒斯坦,作为一个无限期的、无法解决的问题,允许对以色列和伊朗施加压力。

因此,特拉维夫的结论是,与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曼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立国家间关系将破坏对巴勒斯坦运动的财政支持,从而大大削弱他们继续对以色列发动战争的能力。

这方面的努力导致以色列与阿联酋、埃及和约旦签署了和平和经济合作协定。众所周知,与沙特王国进行了类似的谈判,但尚未取得正式结果。

这是以色列外交的无条件成功,但以色列统治精英的结论显然不正确,这进一步加剧了第二个根本错误。以色列当局没有利用巴勒斯坦财政基础的削减来与巴勒斯坦人进行外交和平对话,而是认为进一步加强领土扩张。

在公开场合,以色列宣布了著名的"川普巴以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将西岸并入以色列,以及将加沙地带领土改造为与埃及接壤的三个独立的巴勒斯坦飞地。一切都很美,有投资和产业发展的承诺。

但事实上,有关各方都明白,即使理想情况下,以色列也不允许在其边界上出现一个工业化的巴勒斯坦国。

这里只有两个问题。

俄罗斯专家说,有一个深刻问题,它动摇了整个以色列的未来

首先,由于若干原因,巴勒斯坦人未能建立一个成熟的国家,尽管自1947年以来,他们得到的钱几乎与以色列国内生产总值的这一时期一样多。他们过于严格地关注战争的无条件性问题,利用一切机会继续战争。他们获得现代工业基础只会给他们更强大的武器,这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

第二,巴勒斯坦现在有两个。加沙地带(占巴勒斯坦人口的35%)由哈马斯控制,西岸(65%的巴勒斯坦人)由法塔赫控制,法塔赫与哈马斯几乎处于战争状态。几乎可以肯定,在共同的领土上将他们聚集在一起意味着在"黎巴嫩"情景下爆发内战,他们只能通过加强与以色列的外部战争来避免内战。

虽然巴勒斯坦人可能不如以色列的坦克数量,但卡萨姆火箭足以让"铁穹"窒息。

摩萨德领导人承认,加沙已经达到每天晚上向以色列发射700至800枚火箭弹的生产水平。以色列的拦截费用也超过每晚1 050万美元。这还只是一个晚上。

然而,这已经不是一个拦截问题了。基本人口锐减开始对以色列进行打击,这是第二个问题。

从2000年到2016年,以色列犹太人的比例下降了3.1%,阿拉伯人口的比例增加了2.2%,加上所有其他人口的比例增加了0.9%。因此,到2020年6月,犹太人和以色列的人数已降至74.24%。但这并不完全反映情况。在680万犹太人中,约有四分之一是和平主义者,他们出于各种原因绝对不想参加战争。

因此,以色列本身的近200万阿拉伯人口和大约520万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犹太人的510万活跃人口对立。也就是说,以色列境内的当前平衡(阿拉伯人/犹太人)。

因此,以色列目前的长期战略导致该国宪法所载的犹太民族国家"非犹太人"人数的严重增加。

不管谁喜欢与否,以色列如何处理国内的阿拉伯族人。历史上只有四种选择可以解决这一"问题":递解出境、隔离、种族灭绝和同化。以色列目前没有一个能够做到。

俄罗斯专家说,有一个深刻问题,它动摇了整个以色列的未来

巴勒斯坦人无处可去。阿拉伯国家不愿意接受它们,特别是在"约旦教训"之后,巴勒斯坦难民几乎在那里发动了军事政变。

隔离也不适合。讨论种族灭绝的前景也毫无意义。同化的前景也不可能实现。

以色列的政治精英往往有兴趣使用"军事手段"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例如,战斗鼓声越响亮,针对内塔尼亚胡总理的法案就越不为人知,他被指控欺诈、滥用职权、贿赂和试图妨碍调查。

因此,在10-15年后,随着以色列不可避免地从一个欧洲式的国家退化为一个典型的阿拉伯国家,在全面内战的边缘如何取得平衡。

姜还是老的辣,对于俄罗斯专家的看法,你如何看,有何见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